第八十六 警告(1/2)
作者:老污医
    安阳域,南方中心。

    极道圣地,白帝城。

    庞大城池龙盘虎踞,气吞万里山河,坐落于一处开阔平原之上。

    百丈黑墙龙卧于陆,丛丛高楼若林达霄,条条大道车水马龙,间间商铺迎来送往,气象万千,一派人间盛世繁华之相。

    这座由极道开创者白帝建立,统御安阳域南方的人道圣城,虽只有短短五百载的风霜雨雪,却如大日高悬九天,夺目耀世。

    时至今日,不见垂暮西落之象,反而愈加昌盛,无时无刻不在散发滚滚人道气息,威压八方山河。

    对南方大地的邪魔怪异来说,白帝城就是一块无法触碰的禁地。

    五百年间,不知多少挑衅这座新生人道圣城的滔天巨孽被血腥镇压斩杀,折戟沉沙,魂飞魄散。

    一个个血的教训,让它们对白帝城可以说已经到了闻之色变,见之胆寒的地步,只能躲在远离白帝城的阴暗肮脏之处,偶尔探出爪牙也是心有忌惮,不敢过分造次。

    而对安阳域仙道而言。

    白帝城的存在,就是一块明晃晃的耻辱碑,五百年来,不止刻录了多少让他们颜面扫地的黑历史,几乎每个修仙之人都恨不得将其除之而后快。

    但,力不如人,任由他们有再多的恨,也只能埋在心底,咬牙切齿,等待有朝一日全部洗刷。

    他们也都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

    毕竟,就如星啼皇朝大皇子所言,这个纪元终究是属于仙道的。

    此时已至深夜。

    与黑虎城所处地区不同,白帝城所属地区并未落雨,而是繁星满天,亮如白昼。

    偌大白帝城,一条条繁华街道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好似条条星河,层层叠叠,拱卫着中心那座高悬天穹,撒落万千白霞,如众星之主的宫阙——白帝宫!

    帝宫深处。

    隐藏着一个山川河流具备的庞大独立洞天,其规模,足以填下七八个白帝城。

    洞天之中熊咆虎啸,大森如海,凶蛮纵横,一派原始蛮荒之象。

    稍微懂点极道史的人都知道,这个洞天,便是白帝当初创出极道之路的立道之地!

    洞天最高峰,云海翻腾,光怪陆离,条条似真似幻的金色苍龙之影穿梭其间,吟啸声响彻云霄,威压四方凶蛮。

    云海中心。

    正有一个男子闭目盘膝坐在虚空中,龙影匍匐绕身,一呼一吸仿佛带动了天地万物随之起伏,渊渟岳峙,静静沉浮。

    不算魁梧伟岸,甚至可以说清瘦单薄的体魄,笼罩在宽松的白袍之中,银发散乱披肩,随风起落。

    足以让天下九成九女性自惭形秽的容颜上淡漠一片,似乎天地万事万物,生死沧桑也难以让他生出任何情绪。

    没错。

    这第一眼看起来娇柔如水,美得分不出性别,细观却给人如渊如狱般深沉威压感的银发男子。

    正是极道之路的开创者,同时也是安阳域南方之主——白帝,白乞苍!

    呼呼~

    某一刻。

    “吟——”

    云雾翻腾滚动,罡风呼啸,条条金龙似乎感受到了什么,仰头怒吼不休。

    哗啦啦~

    云海中毫无征兆的涌现丝丝缕缕的金色线条,万川汇海般于白帝身前虚空汇聚成镜,飞速演化出遥远之地一角景象。

    黑虎城,何家村。

    滂沱雨夜,莽莽大森,黑云无光

    从乔木匠遇害,再到苍龙卫奔袭何家村,一直到炼狱之门出现,又被江无夜打爆,整件事全都一览无余。

    过程中。

    镜像着重显化了一会算是元凶的何小天,以及最后出现的江无夜,待炼狱之门消散以后,画面才又开始模糊。

    再次清晰之时,显化而出的已不再是何家村,而是此刻安阳域南方大地的各处光景。

    或是庞大城池,或是偏僻村庄,亦或者穷山恶水之地,八方皆有,不下十处。

    此时,好似炼狱要重返人间一般。

    无一例外的,这十多处地方,每一片天穹中都出现了庞大的炼狱之门,喷吐出各种各样恐怖的炼狱生灵,肆虐涂炭世间。

    大部分和何家村出现那道一样,被周围镇守的极道武修及时察觉打爆,没有酿成大祸。

    但也有几个漏网之鱼,出现在力量薄弱的边境之地,悄然扩大,等察觉之时,已是成了气候。

    咔擦~

    白皙手掌抚过,虚空镜像破碎消失。

    白帝深邃如星空的眸子睁开,映照天地万物,俊逸出尘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情绪波动。

    呼呼~

    轻风划过,吹动他额头发丝。

第八十六 警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