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 地煞七十二变?(1/2)
作者:老污医
    “大王有此忧虑,说明是道心已开,世间万物万灵,不管欢喜忧愁,庸碌璀璨,都有生来之命,天数注定,不得长生法,终究难逃生死轮回。”

    “……”

    道心已开你大爷啊!

    神经病!

    江无夜脸皮抽了抽,又对此无可奈何,只能顺着这牛头不对马嘴的话题接下去。

    这老猴子,在原著之中身份成迷。

    可以说是猴哥的“贵人”,几次指点改变了猴哥的人生轨迹,猴哥也一直很尊敬他。

    因为,提议跳瀑布选大王的是他,引导猴哥出海寻仙的也是他,让猴子下海找龙王的又是他。

    仔细一想你就会发现,要是没有这只老猴子,可能猴哥还只是花果山的一只野猴子,根本不会有大闹天宫,也不存在什么西天取经。

    关于他的身份,原著中并未详细描述。

    后世有过几种猜测,有说是佛门为了西行提早安插的引路人,也有说他是某位隐世大能。

    但认同最多的是他乃四大灵猴中的通臂猿猴,年纪大了,力不从心,这才选择了孙悟空。

    当然,也有人认为这是后人过度解读,老猴子就是老猴子,并没有什么身份,只是小说家为了推动剧情发展的一个产物罢了。

    但不管这老猴子有什么身份,都和江无夜没什么关系。

    他又不是真的到了洪荒,成了真的孙悟空,需要担心那些大能各种阴谋算计。

    此刻他想的只有一件事:脱离金箍棒桎梏,人生自由!

    “叮,认主任务二:前往西牛贺州,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成功拜师菩提老祖。”

    不出所料的,第二个认主任务降临了。

    能怎么办?

    反抗不了那就接受呗。

    不管江无夜心中如何不愿,还是只能和周万荒一样造筏存粮,出海寻长生!

    原本,江无夜是打算出了花果山的屏障后就开始跨空间横渡,飞速到达菩提老祖的道场。

    但显然金箍棒也料到了这个漏洞,一旦江无夜离开筏子,天上地下乃至虚空就迷蒙蒙一片,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

    没招,只能压下火气,老老实实再走一遍猴哥的大风大浪了。

    这期间还发生过一个不小的插曲。

    当江无夜在海上瓢泼超过一月后他原本压制的暴躁再也克制不住,轰然爆发,将金箍棒制造的幻境打成了虚无。

    因为,这光在海上漂泊就花了他一月时间,若是按照原著走下去,那得多少年?

    半年之约完全成了个笑话!

    也幸好。

    在江无夜第三次毁灭幻境,发狂咆哮后,金箍棒传递了一道信息:

    幻境世界与现实世界时间流速并不一致,不论认主时间过去多久,外面都只过去了一刹那。

    当江无夜静下心来,仔细感受后,也确实发现了不对劲。

    金箍棒创造的幻境空间虽然看似如同真实空间。

    但静心体悟后就会发现如同镜中花,水中月,又似身处梦境,时间空间都恍恍惚惚,似真似幻。

    明白了这一点只后,江无夜才沉下心继续开始杨帆渡海。

    接下来遭遇的事,与西游记原著没什么区别,历经大风大浪,不知几个日出月落,又走了一遭滚滚红尘。

    最终,江无夜在一个后世猜测中不知又是哪位隐藏大能化作的樵夫引导下,找到了菩提老祖的道场。

    知道了金箍棒的尿性之后。

    江无夜也懒得折腾了,老老实实的按照原著进程,小小波折之后算是拜师成功,正式赐名“悟空”,完成了第二个任务。

    “叮,认主任务二完成,奖励七十二天宫力道秘纹二,三重!”

第一百二十 地煞七十二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