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一 你个瘪三算计我!(1/2)
作者:老污医
    “爬!”

    江无夜直接一巴掌扇飞了菩提老祖。

    当初拜师他都没下跪,这些年也是独来独往,根本没把这幻境当真的,哪会让这冒牌货打三下。

    反正,不管他做什么,只要不毁了这个幻境,程序都会运转下去,何必受这鸟气。

    果然。

    菩提老祖起身后,像没事人一样,背着手就走了出去,周围的道童一阵责怒他不懂事。

    夜半三更。

    嘭!

    江无夜踹开菩提老祖的房门,一把将装睡的菩提老祖拽了起来,瞪着铜铃大眼:“装什么装,赶紧的,地煞七十二变!”

    但让江无夜无语的是,哪怕被他大逆不道的拽在手中,这冒牌菩提老祖依旧按照程序办事:“你这泼猴,大半夜不睡觉,跑为师房中做什么?”

    “做你妹啊!”

    江无夜气得牙痒痒,一把扔了菩提老祖,抽出旁边的戒尺,控制力道就是一顿狠抽,抽得菩提老祖在地上不停打滚。

    等到时间差不多了,冒牌菩提老祖又一骨碌爬了起来,鼻青脸肿的坐在榻上,一脸高深的开始传授地煞七十二变。

    但听着听着江无夜就感觉不对劲了。

    我靠,这念的什么玩意,为什么老子听不懂?

    他发现,菩提老祖虽然一本正经的念着口诀,舌绽莲花的传道,但他却一个口诀也听不懂。

    直白来说就是:虽然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感觉很厉害。

    就算走个程序也用心点行不行啊?!

    “来来来,给老子死下来,你念尼玛呢?!”

    感觉智商受到侮辱。

    江无夜又把菩提老祖拽下来用戒尺狠狠抽了一顿。

    “呸!”

    事后,感觉气消了不少,他才吐了唾沫,大摇大摆的离开了施暴现场,只剩惨遭蹂躏的菩提老祖在地上抽个不停。

    按照剧情,孙猴子学会地煞七十二变花了三年时间。

    也就是说,哪怕心中再不愿,他也得再熬三年。

    砍柴除草,听经闻道他是没兴趣了,再加上出不了菩提道场,他索性在山中开辟了一个洞穴。

    每天不是钻研打磨武道,就是唤出八凶之灵和大力蛮熊真祖之魂,打麻将,斗地主,自己和自己玩,偶尔用真罡幻化出大群的仙女养养眼,磨炼技艺的同时消磨时间。

    但,江无夜却没注意到一件事。

    随着时间的流逝,哪怕他没有接触菩提道场中的生灵,他也越来越像一只猴子了,不论是言行还是举止。

    从偶尔的龇牙咧嘴,到抓耳挠腮,上蹿下跳,眼馋各种水果,如春雨无声般,渐渐的融入他生活点滴。

    甚至,有时他在夜深人静时,思念的不再是蓝星,也不再是人世间的旧人旧事,反而变成了花果山。

    心中的执念更是渐渐从半年后杀回安阳域,变成了早日学会长生之术,带领花果山猴群看遍天地风光。

    一点一点,积少成多,不让人察觉,却在一点点改变着江无夜。

    直到。

    三年期限过去。

    轰隆隆——

    洞府大门打开,重新出现在日光下的江无夜眼中多了一丝迷茫:

    “我是江无夜,还是孙悟空……”

    后山,湍急河流前。

    日光如梦似幻,照得身前的菩提老祖如仙如圣。

    江无夜看着这个曾被他狠抽了两顿的老头,不知为何心中竟产生了愧疚,感恩之情。

    “悟空,三年时光匆匆,你的地煞七十二变可曾学成?”

    菩提老祖一手持浮尘一手捋长须,依旧是万事不流心的淡然之色看着江无夜。

    “学……学成了……”

    江无夜看着日光中的菩提老祖,甩了甩脑袋,想甩去那似真似幻的恍惚感,却发现真实与虚幻的融合越来越紧密。

    “哦,那你掩饰一番给为师看。”

    菩提老祖抚须点头,一脸期待之色。

    “好……”

    江无夜下意识点头,一个跟头翻上了天穹,肉身一阵变化,化作一头撕天之鹰,俯冲而下又变作一条锦鲤畅游,随后,山石草木,皆一一幻化。

    武道修为到了他这一步,肉身配合八凶神通之力,变男变女变妖兽变死物,轻而易举,只要是实力不超过他,基本发现不了端倪。

第一百二十一 你个瘪三算计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