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八 先天道胎!(1/2)
作者:老污医
    “拿出来吧。”

    一群像玩角色扮演的家伙聚在凌霄宝殿外。

    蒙飞羽向旁边一位长着紫色狐狸耳朵,后面有四条尾巴的狐女点了点头。

    江无夜注意到,这狐女虽然外表半人半兽,但气息却是纯正的仙道,实力更是四个洞天的存在,且气质清幽,远远不是洛君儿那样的妖艳货色能比的。

    “啾啾~”

    一只麻雀大小,尾巴却拖着七彩流光,通体如紫玉的仙鸟被狐女放了出来,盘旋缭绕片刻之后,似乎有了发现,叫声嘹亮,扑打着翅膀径直往东边飞了过去。

    “望气紫鸾!”

    葫芦娃似乎认出了那仙鸟的跟脚,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这也是一类异种,能观天地兴衰之气,洞察造化祖脉所在,价值甩寻宝鼠几百条街!”

    “跟上!”

    蒙飞羽一众真帝也是神情一震,知道紫鸾是发现什么大造化了,不然叫声不会这么欢快。

    紫鸾的速度并不快,在这一重天域中兜兜转转,越过了许多华而不实的仙阙宫殿。

    最终,紫鸾到了一片氤氲在绚烂霞光中,气象万千的桃园。

    一棵棵通体枝如虬龙,繁叶碧玉,通体晶莹生辉,怒发生长,耸入了天穹的紫霞华轮中。

    “呃,蟠桃园?”

    人群后面的江无夜看到这桃园的名字愣了一下,神情有几分古怪。

    这地方,在前世的西游记中可是一个好地方。

    由王母娘娘掌管,内有三千六百株蟠桃树,等级不一,却都极难成熟,与人参果树齐名,凡人得吃一颗就能长生不老,举霞飞升。

    当中的蟠桃祖树更是传说中的先天十大灵根之一,妙用无穷,吃一个就能与天地日月同寿,乃是洪荒排在前列的奇物之一。

    这地方也完全可以说是泼猴大闹天宫的导火索之一,扯出了后面的一大摊子事。

    不过,关于玉皇大帝之所以派猴子去蟠桃园,其实前世还有一种说法。

    西游记之外的神话传说中,王母可不是玉皇大帝的老婆。

    她乃是洪荒女仙之首,先天极阴之气成道,居于万山之祖昆仑山,号瑶池金母,又或者说是西王母,跟脚甚至还要高于玉皇大帝,地位也差不到哪去,自然不可能下嫁。

    而蟠桃园也的确是她的资产,只是位于天庭码头罢了,玉皇大帝可没权限动里面的东西。

    有一种说法,或者说阴谋论:玉皇大帝之所以越权派猴子去蟠桃园看守,其实就是料定了猴子不安分会闯祸,想以此触怒西王母,阴死猴子,掐灭佛门的传教计划。

    只可惜的是,后来祸是闯了,西王母却不知为什么没有出手。

    当然,阴谋论终究只是建立在原著之外的后世臆想,究竟是不是那么回事就不知道了。

    再一个,这个天庭是不是前世那个天庭还两说,江无夜也只是稍稍的触景生情罢了,并未过多深思。

    “可惜了,也不知是哪个天杀的,完全就是固泽而渔,毛都不剩。”

    葫芦娃骑在一棵桃树上,裙子都掀到了腰杆,露出两条大白腿,完全不顾形象的抱着一个桃子啃,却啃了一个寂寞。

    这些蟠桃,虽然外表看起来仙霞氤氲,气象显化,比帝药还要不凡,但却只是徒有其表,一点生命能量都没有。

    “呵呵,兄弟,你老婆可真棒。”

    一个不知什么族的猪头人撞了撞江无夜肩膀,看着葫芦娃的大长腿,哈喇子都要流出来了。

    “……”

    呼!!

    淡定,他就是一个贱人!

    江无夜强行按耐住暴走的情绪,瞪了眼这猪头人,记下了小本本。

    “有发现了!!”

    突然,蟠桃园深处的云雾中发生了一阵骚动,传出喜不胜收的声音。

    还真有?!

    江无夜目光一凝,和葫芦娃对视一眼,第一时间往骚乱发生的地点冲了过去。

    到达地点,这片区域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天上地下围了个严严实实,甚至就连长生天与苦禅天的天骄也赶来了,乌泱泱一片?

    潮水般真帝威压挤满了每一寸空间,若是来个真君,估计当场就要被压得跪下。

    只是……

    当江无夜目光投向中央的空地却是眉头皱了起来,就这?

    实在是太寒碜了!

    一颗通体漆黑的小桃树,不过常人高大,枝叶稀疏凋零,像是霜打的的茄子般蔫头耷脑的。

    至于他们说的造化。

    江无夜看了看桃树枝上挂着的那颗龙眼大小的青涩毛桃,很是无语。

    这颗桃子,并非徒有其表,虽然不是那么饱满,卖相也不好,内在却也有旺盛的生命能量存在,药力差不多相当于一株药皇,却有着最后一分倔强,不断地向外界释放着一重重药香。

    蒙飞宇脸色也是有些阴沉,折腾半晌发现了这么个玩意,还引来了其他两个天域的天骄,简直丢人现眼。

    “愣着干嘛,拔了,再找!”

    “哦哦哦。”

    蒙飞宇不想在这里再承受那些古怪眼神了,摆摆手招呼了一声身旁一位双洞天的追随者,就要离开。

    “啾啾啾~”

    哪知,发现这棵小桃树的紫鸾却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围绕在桃树周围盘旋,叫声愈发的急切嘹亮。

    恩?

    这反常的一幕,让本要离开的众多天骄同时停住了步伐。

    接着,更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起!”

    负责摘取小蟠桃的双洞天真帝大手握住树干,本以为轻而易举就能拔起来。

    但随着他不断发力,小桃树却动都没动一下。

    “咳咳。”

    脸色一红,尴尬的咳嗽一声,那位双洞天真帝眼神一厉,双脚狠狠跺地。

    轰隆隆——

    一圈圈仙光金轮从他体魄内诞生,又束缚在极小的区域内,层层往上升腾,击穿了天穹霞光,声威骇人。

    但,依旧没有,足以托举星辰的力量作用在小小桃树上,却连叶子都摇不下来。

    “起啊!!!”

    嗡嗡!

    双洞天腾了起来,力量再次狂增,那真帝脸都憋红了,却动摇不了丝毫。

    “闪开,废物!!”

    咚咚咚!

    九州百族中,一位长着黄金犀牛角的四洞天真帝看不下去了,宽阔的双足踏动天宇,隆隆震响,宛如托天力士降临,一巴掌扇飞那个真帝。

    神山般粗壮的右臂腾起,大手金光灿灿,握住了小树枝干,金色的气血从他毛孔喷涌而出,烧毁了大片大片天宇,显然这一族在肉身之上,有着恐怖的天赋。

    “黄金犀角族,九州太古皇族之一,百族之内气力肉身第一,不用怎么开发,肉身就会自己变强,真君之境就能凭借肉身搏杀普通一洞天真帝妖魔!”

    葫芦娃传音给江无夜,带着一丝挑衅意味。

    “哦,我一巴掌就能打死他。”

    江无夜不咸不淡的回了一句,让葫芦娃腻歪的撇了撇嘴:你以为谁都是像你这样的变态啊?

    “动了!”

    就在这时,惊呼声响起。

    随着那位黄金犀角族的四洞天真帝发力,小蟠桃树开始有了动静,枝叶簌簌摇动,根部泥土也翻动起来。
第一百五十八 先天道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