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 黑龙关,血衣侯(1/2)
作者:老污医
    要说江无夜想象中的第一战区是个什么样子。

    那就只能用大型绞肉场来形容。

    赤色大地,烽火狼烟,厮杀震天。

    死亡与血腥无时无刻不在上演,一旦迈入,那就是在生死线上徘徊,必须每分每秒打起十二分精神,一旦松懈,就有可能命丧黄泉。

    可现实。

    却往往比想象的更加残酷沉重!

    血色宇宙,恢宏星宇!

    亿万神灵为兵,诸天仙佛作戈!

    无数年来的一场场大战让这个古老宇宙彻底破败,到处充斥着席卷万古时空,从纪元之始就蔓延至今的兵燹煞气,其浓度完全不亚于神魔战场,吸一口都让人凭白觉得身子沉重了万分。

    “杀!!”

    由一座座镇压一方星宇的关城组成的防御网外围。

    黑龙城内的降临广场上,江无夜和葫芦娃刚降临,就听到了席卷大千,宛如钢铁狂潮般轰鸣震动的厮杀声。

    举目望去,就见到惨烈一幕!

    黑龙城虽处边缘地带,但还是镇守着由数百个小星系组成的复合大星系,屹立星海中央,好似一条太古黑龙盘据,守望四方。

    此刻,这条“黑龙”的上方虚空,如破裂的血色幕布般,蛛网一样的时空裂缝以一条最大的为主干,撕裂星宇,蔓延八方。

    其内无一不是血风滚滚,修罗如潮,成军成海,集团作战。

    各种大杀器更是的不停喷吐毁灭光束,打在黑龙城的护城神罩上,不断激起斑斓涟漪,热武器,冷兵器,你方唱罢我登场。

    在各自修罗统领大将的指挥下,敢死队一般向着黑龙城不要命的发起冲锋,硝烟弥漫整个大星系,完全就是一场规模超乎前世想象的星际攻城大战!

    而这只是冰山一角!

    越过黑龙城的战场,极目而去,乃至穷时。

    沿途一座座或大或小的关城之上都有着撕裂星宇的血色时空裂缝存在。

    那些关城无一例外的,此刻全都被烽火笼罩,喊杀,对撞,各种能量冲击波持续震撼摇晃着宇宙,一刻也不能平静。

    “戮天碑!!”

    陡然,江无夜神情一凝,模糊间在那动乱最贼恐怖,混沌模糊一片的寰宇中央看见了一座镇压万古时空,耸入诸天尽头,流淌着古老战血的紫色丰碑!

    那是永恒神城的两大造化天兵之一——戮天碑!

    此刻它在愤怒,释放出了毁灭一切的天兵之力!

    摇颤间直接影响了整片大宇宙的秩序运转,像是要将宇宙重演混沌原始年代一般喷吐无穷造化能量,化作可怕的杀伐之力,在针对那条寰宇中央似乎能埋葬下万界的狰狞血色深渊!

    更震撼人心的是。

    在戮天碑之上,纹刻了一位位古往今来的王侯,战神封号,此刻在戮天碑之力的影响下,这些封号纷纷复苏过来!

    其代表的人物似乎杀出了岁月长河,化作道道挤满诸天的伟岸身影,古老战意席卷乾坤,无一不是那个时代最为璀璨的英杰!

    复苏刹那,这些远古战魂吼动星空,无畏无惧,直接杀进了第一深渊,要再竖无敌之名!

    “那是修罗族的造化天兵?”

    江无夜眼皮一跳,因为他发现了一个前世无比熟悉的图案。

    太极图!

    滴血的太极图!

    猎猎展开,堵住了第一深渊之内,阴阳鱼转动之间平定化解戮天碑针对进来的造化杀伐之力,且同时也演化出了一尊尊修罗族的盖世战神,交锋戮天碑,丝毫不落下风!

    “那是洪荒纪元,古天庭那位太上的开天至宝太极图。”

    葫芦娃见江无夜脸有疑惑,带着气愤解释道:“不过现在一般把这种大杀器称为造化天兵,都是由本源混沌海孕育,后天根本造不出来。

    当年,“无量”造化柱神搏杀了那位太上后,自身也受了重伤,修罗族当年也有禁忌巨头参战,却没出多少力,战斗结束后打秋风抢走了太极图。”

    果然是那件至宝吗?

    江无夜叹了一口气,看着那显然已经被侵蚀,完全化作杀戮兵器的开天太极图,一时竟有种信仰崩塌的恍惚感。

    但这感觉来得快,去得也快。

    经历了这么多颠覆三观的事,他已经有点麻木了,再不符合常理的事也能够接受。

    因为,哪怕是他身在开天年代,也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参战伐天!

    洪荒纪元,或者说古天庭为什么会倒?

    大道针对是其一。

    最主要的原因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哪里有剥削哪里就有反抗!!!

    当阶级制度,当剥削力度拔升到一个除了统治者外再没人能接受的程度之时,当被剥削者身怀利器之后。

    动乱与战争必将降临!

    此乃万古不变之理!

    举头三尺有神明,望地而下存幽冥。

    闻神不拜折寿德,遇灵若损天亦葬!

    四句话,能完美概括洪荒年代的大环境,规则锁链无处不在,神圣之外的种族只能用卑微乞存,胆战心惊来形容。

    若是你活在那个时代。

    身怀利器,又会如何?

    当然,关于伐天之战的真相到底如何,后世已没有多少人知道,哪怕是禁忌存在也绝口不提。

    江无夜了解到的,也只是他在闲暇时间从葫芦娃最终,以及各种耳濡目染中得到的。

    那一战,严格来说弊大于利。

    古天庭虽然成功被打破,但也崩碎了六道轮回,导致生灵死而不散,化作邪诡怪异,祸害世间,涂炭生灵。

    江无夜曾经问过葫芦娃,仙道既然有能力将洪荒取而代之,为什么不重建六道轮回,反而放任不管。

    更别说还有实力完全不弱仙道的神灵!

    如果重建六道轮回,那对他们绝对是难以想象的大功德,为什么同样不予理会呢。

    得到的回答,却让江无夜很意外——

    伐天之战后,大道废除了穹天之下的轮回之道,且统一了时间线!

    难以理解的操作,但他却真真切切的发生了,且延续到了现在。

    过去不可逆!

    未来不可改!

    也就是说,生灵从诞生就已经注定了命运,只能不断向前,任何外力,哪怕是远超禁忌巨头的强者也更改不了。

    导致的后果就是。

    伐天之前,只要进入堪比道王,触摸到规则之力的存在就能掐指一算生灵前世今生,乃至未来的操作彻底一去不复返。

    更别说禁忌巨头那个层次。

    当年可是号称一证永证,屹立纪元源头,倒因成果,时空成环,过去未来同在巅峰的强者,能随意玩弄时间线与操控他人命运,各种手段完全称得上不可思议。

    同级之外,穹天之下,全知全能,是一个真正想死都难的境界。

    但反观现在。

    禁忌巨头虽然依旧屹立巅峰不倒,但由于大道统一了时间线,这个境界削弱得简直惨不忍睹。

    别说什么玩弄时间线了,连那个年代,道王层次就能做到的“掐指一算窥三生”都是奢望。

    古今未来同在,时空成环更是扯淡了。

    瞅瞅现在那些禁忌巨头,都快被岁月熬死了,动弹一下都要伤筋动骨,那叫一个造孽。

    不过,对于禁忌巨头。

    江无夜还从葫芦娃那了解到一些模糊的真相。

    这个境界不属于穹天之下!

    洪荒纪元以前的那些纪元,从未出现过这么变态的强者!

    而伐天之后,禁忌巨头也成了绝唱,有非禁忌不可斩禁忌的铁理秩序存在。

    哪怕是走到天路镜头,修到了穹天之下极境的存在,也仅仅只有短暂时刻能达到堪比禁忌的力量。

    之所以说是短暂,是因为圣域和人世间一样,一旦个体力量超出了承载极限,你不飞升,也会强迫你飞升。

    而那个境界,仙道称为羽化,武道则是归真,但从武道纪元远去之后,再也没有武修达到过归真境界。

    无他,版本更新,时代变了。

    因此,禁忌存在可以说是被天地遗忘,本不该出现的强者。

    就好像是为了解决洪荒而特例允许出现的一样,在散发了光与热后就被大道遗忘,只能等待着岁月磨灭,不得不说这很悲凉。

    这也是为什么,到了这个时代,天地间残存的禁忌存在依旧只有当初伐天年代那些老古董的原因。

    若是能久存,那么多禁忌存在合力征伐,修罗族再逆天也早就被平定,根本不会存留到现在了。

    “修罗族这次疯了不成,道友助我!”

    就在这是,伴随响彻大千的怒喝,第一战区的寰宇沸腾,一片片星域哗啦啦滚动。

    江无夜能清晰感觉到各种法则力量似在响应大道召唤一般,万川归海般向着寰宇中央战场涌去,声势极为浩大,身处宇宙任何一个角落都能感受得到。

    大能参战了!

    看宇宙持续震动,法则蜂拥的状态,明显不止一位!

    咚!

    响彻诸天的碰撞声,贯穿八极的神光,荡漾的能量冲击波将戮天碑投影寰宇的画面淹没,边缘地带的黑龙城都疯狂摇动,江无夜再也看不到中央战场的状况。

    “外围战场应该要收尾了。”
第一百九十 黑龙关,血衣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