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零五 树与棺(1/2)
作者:老污医
    “哎,看来你在牧夜人中地位挺高啊,连这个都知道。”

    葫芦娃微微诧异。

    刚才叶安晨所说,严格来说并不是一个秘密,只不过,知道这件事的在诸天之内都是有一定身份地位的。

    寻常修士,都和江无夜一样只以为大罗神墟是一块古天庭大能练制的墓地,根本不知道,这里就是曾经的洪荒大陆。

    至于普通修士为什么不能知道,自然涉及资源垄断了。

    这也是为什么古天庭时代的遗物,不管是什么百分之九十九都被各大势力强行收纳,如今很多普通修士连曾经的天地真正是什么样都不知道的原因。

    只是,哪怕有地图,历经数百个时代的沧海桑田后,再加上圣域的开发,大罗神墟外围完全可以说是面目全非了,想找到有价值的遗藏也是千难万难。

    叶安晨的地图虽然是牧夜人珍藏的,价值极高。

    但两人一葫芦找了一天,很多坐标空空如也,哪怕有遗留的,也是一些鸡肋之物,没有多大的价值,让江无夜有些兴致缺缺。

    “唉,要是现在是武道纪元就好了。”

    叶安晨搜寻了一会,颓然放弃,盯着江无夜没头没脑说了这一句。

    什么意思?

    江无夜愣了一下。

    “嘿,的确,可惜时代变了,不然咱们哪需要藏宝图啊。”

    葫芦娃罕见的认同叶安晨,看着江无夜感叹道:“以你的天赋,若放在武道纪元必定背负大气运,出门都能捡宝那种,完全称得上是人形聚宝盆,可惜可惜。”

    “那你说个鸡儿。”

    江无夜翻了个白眼。

    一路走来,他运气的确不好,别说出门捡宝了,没踩狗屎就算好的了。

    进道王试炼区一天,除了叶安晨藏宝图发现的那些鸡肋之物,毛都没碰到一根,可想而知运气背到了什么程度。

    “走吧宝宝,这里标注的遗址已经彻底找不到了,去下一个地方吧。”

    叶安晨搜寻半晌无果,打了个哈欠,自然的趴到了江无夜背上,指明方位,直接睡了过去。

    “这是彻底把我当工具人了?”

    江无夜摇了摇头,却也没在意,一手拖着叶安晨翘臀,一手揪过葫芦娃,眸光破开时空虫洞,消失在了茫茫大漠。

    “喂,小子,怎么对我就那么粗暴,你有没有良心!?”

    “再废话,我直接把你扔出去!”

    “呜呜,你个没良心的……”

    “闭嘴!”

    ……

    嬉笑怒骂间,三人组已渡过不知多少光年,所过之处人兽退散,了无生机。

    “这地方,确认不是曾经的地府吗?”

    再次停住脚步之时,天地大变,江无夜皱起了眉头。

    这是一块高原死地,入目所见,无论山水皆是黑色的,天空也不再有祥和仙光,反而是灰蒙蒙,死气沉沉。

    空气中,还飘荡着如火山灰般的灰黑色物质,落在高原上消失不见。

    没有任何生机,充斥的只有绝望与死寂,安静得让人有些心慌。

    在那高原之巅,还存在着一棵极为显眼,似乎曾经联通了天地人三界的黑色巨树,难以形容的粗壮,遥遥望去,都给人一种极强的压迫感,似乎只要一倒下,诸天都要被砸碎。

    只是,这么一棵神树,如今却枯萎了,且从枝干中心折断,树冠没了踪影,此时看去,不像一棵树,倒像一口死寂的火山,没有任何生命气机存在。

    “这树,难道是传说中的扶桑神树?”

    两人一葫芦已经来到了高原之巅,俯瞰着如无边深渊的树洞,葫芦娃观察半晌,皱了皱眉,语气有些不确定。

    扶桑树?

    江无夜眉头一挑,有些惊讶。

    前世洪荒传说中,扶桑树乃是先天灵根之一,十日之巢,联通三界,后来因为大羿射日而被踩断,是一棵有着浓重神话色彩的宝树,难道就是这一棵?

    “也不一定,洪荒时代神树何其多,我只是想到其中有代表性的一棵罢了。”

    观察半晌,葫芦娃又摇了摇头。

    她天生对一些古天庭时代的天地异种有强烈感应,而对这一棵树却没那么强烈渴求的情绪。

    因此,这树生前或许不凡,但却不会是扶桑树那般的顶级异树。

    更重要的是,扶桑树身为先天十大灵根之一,本身跟脚气数就很不凡,不会如这般被随便遗弃枯萎。

    “不管它是什么树,地图上标注的遗藏就在这树之中,有没有下去一看便知。”

    叶安晨却没有想那么多,伸了个懒腰,拿出地图确认后便率先进入了树洞深渊。

    “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能有什么好东西?”

    葫芦娃撇了撇嘴,兴趣缺缺。

    “别废话了,你要看不上,就在上面望风。”

    江无夜却莫名感觉下面有什么东西吸引着他,直觉告诉他,这一趟或许要有大收获,毫不犹豫的跟了下去,只留下葫芦娃站在树洞口面对孤寂天地。

    “我说……”

    葫芦娃张了张嘴,张望了一圈死气沉沉的安静天地,莫名感觉瘆得慌,打了个哆嗦,还是跟了下去。

    “仙人板板的,蚊子再小也是肉,你们别想独吞!”

    树洞黑如深渊,一进入其中,就像是到了诸世外,不属于这个世间,一切都变得陌生起来。

    这种感觉,让江无夜想到了曾经在神魔战场中进入小宇宙星渊时的那种感觉,万古空空,孤寂长存。

    “到底是什么?”

    江无夜很快追上了叶安晨,身后还吊着个葫芦娃。

    越是往下,那股被吸引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肉身欢呼雀跃,似乎下面存在某种对他肉身有极大好处的东西?

    “恩,这是有货啊!”

    葫芦娃也察觉到了,双眼冒出精光,擦了擦口水,紧紧跟在江无夜身后。

    黑暗孤寂中没有任何声音。

    两人一葫芦持续下沉,不知渡了多远,感觉像是穿过了一个又一个世界,而尽头却遥遥无踪。

    一开始的兴奋也渐渐被孤寂侵蚀,话最多的葫芦娃都沉默了好久。

    终于,不知过了多久,黑暗中渐渐有了光彩。

    哗啦啦~

    同时,还有潮汐起伏的声音响起,空气也渐渐变得潮湿起来,两人一葫芦亦是停住了步伐。

    就见无边金色海水宛如汤汁,翻涌起伏间映照出了金色世界,一片海洋的世界。

    江无夜也终于发现了吸引他的东西。

    那是一颗颗金色大日,宛如游鱼般在海洋中穿梭,且形成了食物链,大吃小,小被吃,体型最庞大的已经不亚于外界的恒星,散发着阵阵诱人气息,让江无夜浑身气血沸腾。

    “仙人板板的,这是传说中的洪荒异兽“鱼日”,古天庭时代巫族最爱的美食,乃极阳大补之物,对肉身熬炼有莫大好处,还能延年益寿,哈哈哈,这么多,发了,发了啊!”

    葫芦娃虽然不正经,但博学多识却是真的,只是一眼就认出了海中的金色大日生物,掏出葫芦就跳了下去。

第二百零五 树与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