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零五 树与棺(2/2)
作者:老污医
    “小心!”

    江无夜却一把揪住马尾,强行将财迷心窍的葫芦娃拽了回来。

    “干什么,你想独吞啊?”

    葫芦娃拍开江无夜大手,有些愤愤不平。

    “啧,我真怀疑你到底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叶安晨无语的摇了摇头,同时,她手中出现一块拳头大小的神铁,往金色海洋中扔去。

    噗通~

    绝巅道王都很难轰碎的神铁落入翻涌的金色海洋。

    下一刻,就在葫芦娃惊骇的眼神中发黑变质,如雪消融般化作了汤水,消失的无影无踪。

    “仙人板板的,这是什么海水,这么生猛?”

    葫芦娃吓了一大跳,若是她刚刚跳下去了,那绝对不死也得脱层皮。

    “不对啊,这海水这么猛,那些鱼日怎么可能生存其中?”

    但,疑问又袭上心头,让葫芦娃很不解。

    “或许,是海里有什么东西让它们发生变异,美味也成了剧毒。”

    江无夜感觉有些可惜,却不死心,眸中银色光华流转,洞穿时空,观测金色海洋深处。

    模糊间,他似乎在最深处看到了一团氤氲的金色梦幻琉璃光彩,依稀可见其中包裹着……

    一棵树?

    一口棺?

    “下去看看!”

    直觉告诉江无夜,那两件神秘之物极为不简单,心中愈发好奇,直接将葫芦娃和叶安晨收入了体内,一跃而下。

    “喂,小子,你扛得住吗?!”

    天柱世界内,葫芦娃急得跳脚,她被金色海水的威力吓到了,怕江无夜逞强。

    “给我抓痒罢了!”

    江无夜不咸不淡的回了一句,不做任何防护措施,直接肉身跳入了海中。

    叶安晨却不慌不忙,美眸流转,欣赏着江无夜的天柱世界,甚至向天柱上的柱神挥手,打了个招呼:“宝宝的宝宝,你好啊!”

    “神经病!”

    葫芦娃腻歪的不行,感觉这女人神经有问题,直接远离,全神灌注的盯着外界的海洋。

    “比预想的还要强几分。”

    江无夜不断下潜,海水中纯粹的腐蚀之力也是愈发变强,而且这海水异常的沉重,每下潜一段时间,压力都倍增。

    不断地下潜。

    不一会,深度就达到了一个骇人的地步,绝巅道王进来都要被瞬间压得粉碎。

    腐蚀之力也更加变态了,让江无夜感觉皮肤有些刺挠,好似被一只只蚊虫叮咬。

    好在,他现在的无漏之身堪称bug。

    短短时间内已经进化适应了这种古怪的腐蚀之力,所需要考虑的只是不断加大的深海压力罢了。

    “奶奶的,好久没这样的感觉了。”

    终于,江无夜到达了金色海洋最深处,庞大的压力让他如负神山,精气神运转都变得极其缓慢,不由自主的产生憋闷之感。

    金光的源头也显露出了真面目。

    那是一头死去的鱼日,有着古老气息,体型远超海中最大的同类,如今却只剩下了圆形骨架,骨骼无时无刻不在溢散着金色物质,将海水染透,滋生出全新一代的鱼日。

    更重要的是,这头古老鱼日残骸沉落的地方,是一个圆形的黑色无底海沟,骨架刚好堵在了海沟顶部,下面似乎通往了另一个神秘世界,让人忍不住想要下去探索一番。

    但江无夜只是将神念探入海沟之中,就感受到了一股来自本能的生死危机。

    若下去,他会死!

    皱了皱眉,江无夜斩去了探索的念头,目光转移到远古鱼日骨架的核心区域。

    那里,有一团宛如梦幻的金色琉璃光彩,其中包裹着的正如他在海面观测到那般,一棵树,一口棺。

    准确的形容,是一棵长在黑色棺材上的七色琉璃树。

    “小……小子……靠近一点!”

    葫芦娃声音带着颤抖,似乎发现什么极其了不得的东西,迫切想要确认。

    “这难道是……”

    叶安晨美眸微眯,第一次露出惊讶之色,似乎也认出了那棵树的身份。

    江无夜知识最浅薄,除了感觉那树很不凡之外,一点有关信息都没有,只能顶着深海压力,快速接近了那团梦幻炫光。

    波~

    宛如穿过了一层水幕,又似到达了另一个世界。

    江无夜感觉周身压力一轻,耳边没了翻涌的海水声,前所未有的宁静。

    “出来吧。”

    察觉到没什么危险后,他才将葫芦娃和叶安晨放了出来,两人一葫芦满是好奇的打量着这方小世界。

    严格来说,这里称不上什么小世界。

    因为,太小了,入目所见似乎只是一片寻常的土丘,与外界一般,色调灰暗,死气沉沉的。

    只有土丘之巅,那一棵氤氲着梦幻色彩,成人高大的琉璃小树绽放着唯一的蒙蒙光泽。

    除此之外,空无一物。

    而那口棺。

    江无夜目光穿过土层,见其静静躺在土丘之下,而那树的根部却是扎根于棺盖之,无时无刻不在吞吐着某种神秘物质。

    这是一座坟,有着荒古气息弥漫,似乎不属于当世。

    神墓?

    还是圣域某个时代探索者的沉寂之地?

    江无夜心中泛起疑惑。

    只是,道王试炼区只允许道王境天骄进入,他可不认为,道王境内有什么人有那个能力来到这个地方。

    但若说是神墓又解释不通。

    这里是大罗神墟外围啊,不是真正的诸神之墓,也从未听说过以往时代有人在试炼区发现坟墓。

    那这口棺的来历似乎就有些古怪了。

    更重要的是。

    江无夜一看到那口棺就有一种来自可能深处的厌恶之感,恨不得将里面的生灵拖出来挫骨扬灰那种,似乎里面埋葬的是他天生的死敌一般。

    事实上,不止是他。

    那口棺虽然死寂,里面没了生命气机,却依旧对江无夜等人展现出排斥厌恶之力,很微弱,却真实存在。

    “邪神之墓?”

    叶安晨是这方面的行家,感受自然比江无夜深,她提着马灯,看着其中的灯焰变得漆黑如墨,眸中满是冷冽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