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张 “可疑”的电话(1/1)
作者:失去回忆
    全明星周末第二天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最后扣篮大赛的冠军被来自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拉文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而拉文出色的弹跳天赋,也被称作是自从“半神”卡特以来,最出色的扣将。

    罗寒他们刚刚离开球馆,正准备回酒店的时候,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但是从号码上来说却非常陌生,罗寒不记得自己曾有这么一个联系人存在过。

    但是罗寒最终还是接起了电话,因为罗寒从来没有把自己在美国用的电话随便给陌生人过,如果说有人打电话来应该不会是无聊的骚扰电话。

    ”,我是luo,请问你是?“

    但是回答罗寒的却是一口流利的粤语:”后生仔,怎么,是忘记我了吗,换手机号码也不告诉我一声,还是我从子丹哪里问来的号码呢。“

    自对方一开口,罗寒就听出了对方是谁,来自中国香港的著名武打巨星,成龙是也。说起来罗寒和成龙认识的过程也是偶然的一次机会。

    那个时候罗寒还在洛杉矶读书,而为了赚外快,罗寒选择了一份收入相对比较不错的工作——群众演员,虽然条件比较辛苦,但是可以赚到不少的钱。

    正好当时成龙正在拍摄《尖峰时刻3》,就在好莱坞,而且罗寒就是应聘了这里的群众演员。刚开始罗寒从来没有想过可以认识这一位跟自己一样,同样是来自中国的国际巨星,心想自己跟这样的巨星是永远都不会有交集的,所以罗寒每一天都是老老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

    但是有一天正在休息当中的成龙在上厕所的途中正好遇到罗寒,看到这个东方长相的年轻人,就开始尝试着和罗寒聊天。

    罗寒甚至还很清楚的记得当时两个人的对话,他没有想到这么有名的一个国际巨星,说起话来完全没有高人一等的感觉,跟自己这样的普通人也没有什么区别。

    当然罗寒和成龙不会这么一次相遇,以及聊天的机会,就变得关系很好,然后变成什么忘年交之类的关系。两个人也只是在偶尔见面的时候点个头,打个招呼而已。

    两个人都没有过多的在意这件事,因为成龙平时遇到的在美国打拼的中国人也不是一个两个,要是每一次遇到这样的人成龙都要去帮助他的话,那成龙行忙得过来吗?

    对于罗寒来说,自己还是一个一个人在美国打拼的穷学生,成龙还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国际大明星,两个人之间还是隔着十万八千里,不会因为在剧组和成龙聊上了几句就这么改变这个身份的差距,这个电影拍摄完成以后,罗寒和成龙也就分开了。

    第二次相遇是在罗寒的学校,这个时候罗寒已经在上大学了。有一天成龙正好要去ucla做演讲,罗寒没有去,因为这个时候罗寒关心的只有篮球而已。而且下午就要参加ncaa的比赛了,这是罗寒第一次代表ucla参加大学生联赛,罗寒当然希望自己有很好的表现。

    所以罗寒根本不知道大名鼎鼎的成龙正在学校里演讲。正好赶上ncaa新赛季第一场比赛要在ucla的篮球馆里举行的成龙在校方的见一下,来了兴趣,决定留下来观看一下比赛。

    就这样,成龙在看比赛的时候一直在想场上的这个亚洲球员到底是在哪里见过,知道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成龙才猛的想起来,这不就是之前在自己剧组兼职群众演员的那一个中国小伙子吗?

    所以在比赛以后,成龙就找到罗寒,跟罗寒聊了几句。

    第三次见面是在罗寒在大叔的甜品店里兼职的时候,有一天恰好成龙和经纪人一起来买咖啡喝,就这样,罗寒和成龙才有了第三次的见面。不过这一次两人没有像前两次一样,匆匆的聊几句就分开,而是坐在一起聊了很久。

    那一个下午,成龙听罗寒说了很多他的个人经历,也给罗寒讲了很多自己的事情,经过一个下午的交谈,成龙现这个小伙子恨自己这么有缘分,而且还很投缘,于是就临时起意,交换了联系方式。在后来,只要成龙来洛杉矶拍戏什么的,都会经常喊罗寒出来聊天,经常就是一聊就是一个下午。

    两个人的关系就是那样很诡异的变得很好,一直到罗寒大四毕业,然后离开洛杉矶,离开美国为止,后来罗寒换了手机号码,成龙也很少去韩国,罗寒和成龙的联系也就少了起来。

    回到现实当中,罗寒很惊讶的听着手机另一头成龙说的话,回想起当时和成龙认识的情景,”成龙大哥,我这不是担心你拍戏太忙吗,然后后来我自己有回来美国参加nba,就更没有时间了,大哥不会怪我吧?“

    ”哈哈,没想到时间过得那么快,在我的映象里你还是ucla的大学生,去我们剧组里当群众演员的那一个小子呢,现在一晃眼你已经成为nba篮球巨星了,在中国人气都快要过我了,看来我是真的老了。“

    ”大哥,这您就有点夸张了,您怎么会老啊,您还正当年轻呢。“虽然罗寒和成龙年纪相差很大,远远的过了“大哥”这两个字,但是罗寒跟着广大人们,叫成龙为大哥,成龙也没有反对,然后后来,罗寒就一直叫成龙为大哥。

    ”哈哈,不要拍马屁了,我还不知道我自己吗?对了,祝贺你拿到了三分球大赛的冠军啊。“

    ”谢谢大哥,您这么忙,还关注我的比赛,这让我怎么好意思,什么时候等大哥您来洛杉矶,我请客,我们一起去喝几杯。“

    ”好啊,我们也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要不是我看到你和子丹的新闻,专门去问了一下他有没有你的号码,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联系你呢。不过不用等到以后了,你现在在哪里?”

    “什么,我现在在哪里?我刚刚出球馆的大门,准备回去呢。”罗寒一下子没有明白成龙的话是什么意思。

    “我就在多伦多,刚刚看了你的比赛,现在比赛结束了,这不是打电话给你了吗。”

    “真的,大哥你真的到现场来了?”罗寒似乎有点不相信成龙的话,还以为成龙是在跟自己开玩笑呢。

    “当然是真的,你的女朋友还真的还挺漂亮的,好像是韩国的一个歌手,是吧?你现在在门口等着,我这就过来找你。”

    看着罗寒挂了电话,小水晶好奇的问罗寒:“oppa,是谁给你打了电话,有什么事情吗?看你的样子,似乎挺高兴的。”

    “是啊,假如有什么事情的话,你先走好了,不用管我们的。”郑妈妈,还有刘在石他们担心罗寒有事情,但是还有顾及到自己,所以也说到。

    “是这样的,刚刚给我打电话的是一个中国的明星,我们好久没有见面了,刚刚他打电话告诉我说他正好在现场看比赛,让我在外面等他一会,他这就出来。

    罗寒特地没有说这个人就是成龙,让刘在石等几个人,小水晶,洁西卡他们好好的惊讶一下,这可是世界巨星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