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1520章、(1/1)
作者:瑜唯一
    这下,云回部落的黑流沙便被分成了两种物品来处理,一种是直接从里面挑拣出来的黑色晶体,一种便是压扁晒干后分出来的小块,两种黑流沙都能够代替木柴,让火塘中的火燃烧的更加旺盛。

    修衍是在寒季来临前的前一天回到部落的,还带回来了很多的果子和兽皮,这都是沙赫部落对他的感谢。

    季暖看向沙赫部落的方向,不知道明年沙赫部落是不是还存在。

    这个寒季,季暖和修衍并没有回去老部落,而是留在了沙漠基地中教导族人们学习文字。

    为了让族人们更好的认识文字并记住,季暖将生活中常见的一些植物和动物画在纸上,将文字写在下面,做成了看图认字的画册。

    得知每一个植物和动物都有自己的名字,兽人们瞬间像是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学习热情分外高涨。

    学习有时候真的是要看天赋的,部落中有几个猴族兽人学习文字的速度十分的快,季暖将书本的文字教完后,便让他们代替了自己的工作,自己则是开始编制另一本书。

    而在寒季即将结束的时候,季暖在基地中举办了一次考试。

    考试的当天部落的会议室中很安静,季暖站在最前方,手中拿着厚厚的一叠卷子。

    而在她的手边,还放置着三个木制的小盒子:“既然是考试,那就要有奖励,我们这次的奖励...”

    她轻轻的将木盒打开,里面竟然是三颗兽神果:“考试的前三名,且成绩在90分以上的族人,就能够得到一颗兽神果。”

    兽人们沸腾了,雌性也目光火热的看着上面的兽神果:“巫医大人,这兽神果我们可以吃么?”

    沃森部落的族人都知道,以前的兽神果是只有兽人才能够吃的,雌性吃下去没有任何的作用。

    但是季暖成为进化兽后,大家却知道了,有一种兽神果雌性吃下去是有用的,只是他们不知道而已。

    季暖笑看说话的雌性:“只要你达到了要求,我会给你雌性能够吃的兽神果。”

    这下,无论是兽人还是雌性,看向三个木盒子的眼神都亮极了。

    考试开始后,季暖和修衍分别坐在最前面和最后面,但是对于诚实的兽人们来说,根本就不存在作弊这种行为的。

    大家都努力的和自己的试卷奋斗着,只有沙沙的书写声在空旷的会议室中回响着。

    有兽神果作为奖励的考试,时间过的很快,在季暖喊出交卷后,很多的兽人脸上都露出了遗憾的表情来,他们的题目还没有做完。

    晚上的时候,季暖和修衍连夜将所有的试卷批改完成,第二天的清晨便将所有的族人集合在了会议室中,包括那些没有学习资格的奴兽们。

    “今天是宣布考试成绩的日子,我昨天说过了,得到了前三名的兽都能够得到一枚兽神果,现在我来说一下前三名的兽人名字。”

    兽人们一个个屏息凝神,耳朵高高的竖起,生怕漏听了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