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翁氏其人(1/1)
作者:雾眠
    翁氏家族原本只是普通商贾人家,翁氏的母亲华氏因为是盐商之女,因而嫁妆颇多,等到华家跟着太祖皇帝南宫烈打下天下,成了这大魏朝的信国公,翁家也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了。

    翁氏刚嫁进来那会儿膝下无子,听说有心想抱养华秉佑。

    只不过当年还是四五岁小儿的华秉仞执意不愿意,他好像天然不相信翁氏,硬是和华松谭闹腾了大半年后,在自己亲娘的几个残留心腹的帮助下,把自己的幼弟拉扯大,怕翁氏害华秉佑,一直同吃同睡、同进同出,直到幼弟去前院读书。

    因为这,华秉佑和华秉仞兄弟关系非常好,虽然此后各自成亲,却亲如一家。而翁氏只得一女华淑兰,膝下还抚育过的是祖父的庶子华秉伟,也就是华敏沄的三叔。

    大约是前期她的目的没达到,被当年还小小的华秉仞给截了胡,因而甚是看华秉仞和华秉佑不顺眼。如此这般,自然对华家嫡系的小辈也不甚友好,常常以规矩和孝道压迫人,甚是膈应和难缠。

    想到此,华敏溪心下冷笑,她前世年幼时一直以为这翁氏是想让三叔华秉伟取代大伯华秉仞成为未来的信国公,及至父亲被逼迫娶了小翁氏……

    才发现原来翁氏的野心那么大!

    至于父亲后来被逼着娶那位小翁氏,到底是歪打正着还是恰逢其会,她还需要好好观摩观摩。

    不过不管怎么样,今生有她在,这辈子反正父亲是没有机会去娶他那个名义上的表妹了。

    华敏溪不知道哪里出了差错,附身在了长姐身上。

    不过,根据她前世听来的那些往事,以及刚刚那一阵止不住的头痛,她怕是如长姐一般得了头痛的怪病了。

    根据时间上推算,这头痛不仅痛苦不堪,还会要了人的命。想到刚刚意识不清醒那会儿感受到的那种疼痛……自己一个什么苦难都受过的老妇人尚觉得刺痛难忍,难怪当年还是孩童的长姐会疼死了。

    这件事让如今的华敏沄甚为在意,她不知道老天爷为什么又让她重生了,但是既然回来了,她也不想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死了。

    再者,长姐的死可以说是她们一家迈向悲剧的转折点,就是不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爹娘着想,她都不能随便就这么死了。

    因此,一边哼哼哈哈的应和着赵嬷嬷的话,一边思考着自己这大夫都查不出来的怪病究竟会是怎么回事。

    她这头痛怕不是因为落水才引起的,这前世听过落水的人多了,有受了寒引起头痛的,但没听说过头痛能把人痛死的。

    许是中毒了?有人毒害她也说不定,虽然没听过有什么毒是作用在脑部的,但不代表没有,她记得外祖家驻扎的南边靠近南诏的地带,那里毒障遍地,有一种毒草唤千机草,可使人失忆,这也算是一种能对脑部产生影响的毒物了。

    如果是被人下毒,那也许找到下毒之人就有解药。

    但她目前赌不起,前世长姐仅仅三个月就去了,她没这时间找下毒之人。

    要命的是,她虽然如今已经是华敏沄了,但是却没有华敏沄的记忆,她醒来之前的那八年她是一点儿都不知道,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落水的。

    倘若她能有长姐的记忆,也许她还能推测出点什么,对她的头痛之症有点头绪!

    且如果还按照前生的轨迹的话,娘亲谢氏肚子里面是龙凤胎,前世是华敏溪和早夭的弟弟,而现在这华敏溪还会存在吗,她如今已经是华敏沄了……

    还有弟弟,这脐带缠颈可不是小事,她必须想法子让谢氏提前避免。

    一时间千头万绪,华敏沄只觉得事多如麻,想要逆转前世的悲剧,还需慢慢理顺这些个事情。

    任丫鬟打理好了自身,华敏沄由赵嬷嬷领着去给老夫人翁氏请安。毕竟今晚因为昏厥,倒是误了请安的时间了。

    翁氏见不得他们大房和二房好已经是摆在明面上的了,这么多年,她们的祖父华松谭从来不问内宅之事,以至于翁氏对华家的大房和二房连面子情都不做。

    翁氏对他们这些小辈同样苛刻,这晨昏定省那都是司空见惯了的事情,哪怕生了病,翁氏不开尊口,哪怕起不来床,也得去!自己行为有差事小,到时候搅合的娘那边不得安生就不好了。虽然娘从没怕过翁氏。

    到了荣昌院,院中那两株银杏古木参差,一如前世,巨大的绿色伞盖将这院子遮蔽的有些阴暗。到了门口,便见到翁氏的贴身嬷嬷之一张嬷嬷,见到华敏沄过来,垂下眼皮有些懒散的笑道:“哎呦,大姑娘来了?容奴婢去通报一声,大姑娘在这等一会儿吧!”

    华敏沄微微点头,也不看张嬷嬷,让跟在后面的掩春兀自拿了小杌子来放在前头的银杏树下,她悠悠然坐下,虽说腿短手短,坐在那儿小小的一团,但不知怎么居然有了几分气势和怡然的味道。

    这起子奴才自然也是看人对汤的,对大房二房的人,平时被拦在外面晒太阳,吹冷风不要太常见!

    她就是想到这些,才特意带了小兀子,甚至还带了点心和水。

    她实在没必要跟奴才怄气,那不是为难自己吗?

    张嬷嬷压下眼中的些微异样,随手招了一个小丫鬟去通报老夫人,心中却觉得这大姑娘似乎有些不一样了。

    往常大姑娘虽然也是端庄可人,惯常装的像个小大人,但毕竟年纪小,一生气就容易行事有差,从而被她们抓到漏处!如今这病了一场,怎么那份浮躁之气好像都去了。

    张嬷嬷兀自想着,今天倒是挺快的,小丫鬟很快回禀了,于是张嬷嬷便招呼华敏沄一行人进去了。

    前面小丫鬟打了帘子,华敏沄刚进去便感觉一股扑面的凉香,是了,正是翁氏惯常用的香料。

    华敏沄打眼望去,正看到一个稍显陌生的面孔,华敏沄面上一动,想起了这是她姑母,翁氏的亲生女儿,华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