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梦境惊吓(1/1)
作者:雾眠
    一顿饭就在谢氏有些兴奋和华氏父女俩的强颜欢笑中度过。

    华敏沄依稀记得:仿佛外祖家是有这个神力,而且这个能力很神奇,显得特别神秘!

    这神力不是一开始就有,是在长大的过程中忽然出现的,且还有逐渐增大的趋势,只是谢氏一族有这神力的也是凤毛麟角,当年谢家只有小舅舅有这神力,想到小舅舅,华敏沄眼神一黯,甩了甩头,如今时间还早,一切都可以从长计议。

    前世的华敏溪自然是没有这怪力的,没想到华敏沄却是有了。只是造化弄人,身为女儿身,这天赋也是挺让人无语的。退一万步讲,她如果如前世一般进了宫,难道能用怪力把那些妃嫔都摁死吗?显然不能!

    更何况,这辈子,她可不准备进宫了,想到前世的丈夫,还有那继承皇位的名义上的“儿子”,她怀疑自己就是被他们坑死的,不然自己身强体健的,怎么好端端的重生了?

    吃了饭,回到自己屋,华敏沄就把这怪力的事情暂时丢到一边,如今这怪力事小,自己这头痛的怪病事大啊。

    又想到今天遇到华秉佑的情形,华敏沄只觉得自己连自己头痛的怪病都要放一边去了。

    良久,她想了又想,虽然不想承认,但是直觉告诉她如今的华秉佑也是真实的,末了,她还是叹了口气,虽然难以释怀,但是她还是有理智的,如今的华秉佑没有经过前世的种种事情,他还没做过的事情,自己何必强加于他身上。

    更何况,前世到底为何,还是一个谜,一个人的品性再怎么变化,她不相信能够判若两人,具体如何,还需要细细考证!

    想到前世最后一次见到父亲那张沉默抑郁的脸,对比如今的他,华敏沄忽然有些心软,虽然仍然还无法释怀,但是看在如今幸福的母亲的面子上,她还是要去接受,而她最需要做的是趁着一切没发生,保有这份幸福。

    而如今的自己年小势微,母亲身怀六甲,自己想要保有自己的幸福光靠自己是不够的,还需要家里人和她一起来守护,而她也找不到其他人,勉强将华秉佑纳入自己的合作伙伴范畴吧。

    如此一想,心里有些释然,不知道是不是用脑过度,她头又痛了起来。前世的直觉和后宫经验告诉她,这头疾应该不是偶然的,前世华敏沄的无辜死亡可能是人为的结果。

    没道理一个健健康康的孩子,落个水,就治下了毛病!还一病去了!

    但是稚子何辜,也许前世悲剧的源头从如今已经开始种下了。

    思索了一番,她叫来惜夏,让她把自己如今头痛的情况告诉父亲,注意着避开着母亲。

    然后又叫来掩春,告诉她刘大夫的名讳,让她第二天找她庄子上的家人去京郊找那位刘大夫。

    惜夏听到华敏沄说头痛,一脸担忧,顾不得其他,便匆匆去寻华秉佑了。

    华敏沄等待华秉佑的时候,敛秋和掩春以及拂冬把床铺好了,屋内点了安神香,清淡的很好闻,明天准备要穿的衣服已经被至于一边,烫熨整齐了,屋内四角都放了冰盆,将六月的酷暑映衬的格外舒凉。

    三人都听到华敏沄说自己头痛的事情了,拂冬上前颇有些焦急的问长问短,掩春和敛秋也难掩眼底的担忧。

    华敏沄随意应和着她们的话,心下对这几个丫鬟还比较满意。掩春和敛秋年纪较长,十三四岁的样子,一个沉稳一个内敛,惜夏和拂冬年纪小些,也才八九岁罢了,不过惜夏机灵,拂冬精明,都是谢氏陪嫁过来的家生子。前世的华敏沄过世后,掩春难掩悲伤,得了一场风寒跟着去了,敛秋留在了谢氏身边,惜夏和拂冬后来跟了前世的自己,对这几个丫鬟的品性,华敏沄是信得过的。

    过了一会儿,就见到华秉佑匆匆踩着月色过来了,后面还跟了惜夏。

    华秉佑来的时候,脸色并不好看,脸上的担忧之情不似作假,走过来便细细询问华敏沄症状。

    他不明白刚刚吃饭时候还好好的闺女,怎么忽然说自己头痛?是落水受了寒了?可是大夫那里说没什么大碍了?

    华敏沄想着自己前世听说的症状,只拣着往重了说自己的症状,只把华秉佑吓的满脸苍白,紧紧扶着桌子,只恨不得立刻请了大夫再过来看看。

    见华秉佑如此,华敏沄心下微软,见自己铺垫够了,便直入主题道:“爹爹,沄沄头痛的觉都睡不着了,你去寻祖父,看看宫里可有能治疗头痛的太医,之前的柳大夫可是什么都没瞧出来呢。”

    华秉佑觉得女儿说的很有道理,他还特别忧虑的是,这柳大夫原本也是太医,后来告老了,在这汴京城里开了药堂。他说他闺女没大碍,那其他的太医会不会都治不了?!

    想到这,他连忙呸呸呸两声,童言无忌,肯定能治好的。

    华敏沄吃惊的看了他两眼,总觉得这个爹和前世的很不同呢。

    华秉佑见华敏沄没有其他事情了,便嘱咐华敏沄早点睡觉,眼睛溜了一圈,见屋内被打理的井井有条,温度也比较适宜,又嘱咐了丫鬟几句,就匆匆走了。

    他却是没回屋,直接去了老太爷的书房,女儿的事情让他担忧的很,他得晚上就跟老太爷说好,明天一早就拿帖子去请太医。

    说好后,他回屋之前,还揉揉脸,未免被谢氏看出什么,谢氏如今身体要紧,也不能有什么闪失呢。

    只是,晚上睡觉就有些不安稳,还频频噩梦,梦里总有个孩童的声音叫痛死了,走进了看赫然便是脸色苍白,疼的在地上打滚的华敏沄。

    她抓着他的袍子,好像很痛苦,他想把她抱起来都抱不了,然后她忽然就一动不动了,他赶紧上前一看,竟然都没有呼吸了。

    这一幕吓死他了,惊的坐了起来,流了一身冷汗,天未亮便和谢氏推说有公务紧急,早早的起了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