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留在这里(1/1)
作者:雾眠
    不过,这个叫乌那子的老头看来和外祖父很熟悉,甚至还听说过她,只不过为什么要吓唬一个八九岁的小孩子,恶趣味吗?

    想到这,她也不甘示弱,翻了一个很不淑女的白眼送给他。

    这倒是让乌那子心情更加愉悦了,那雪白的牙齿和他那漆黑的皮肤一对比,简直亮的刺眼。

    乌那子笑过后,点头道:“不错不错,小小年纪倒是挺沉的住气,看起来也挺有韧劲儿,这样的话,老夫给你治病,也许你真的能挨过痛苦,活下去。”

    复又正色强调道:“老夫刚刚说的那些都是真的,老夫不喜欢玩虚的,如果你受不住苦老夫也不想在你身上浪费时间。”

    “只不过,老夫看在你外祖的份上可以给你开一些止痛的虎狼之药,或者直接给你一种让你死的时候可以无知无觉的毒药。但,你既然决定要治病,那老夫丑话说在前面。在这里,一切安排都要听老夫的,你要是受不得苦,在这里哭闹,那老夫可不哄小孩儿,别怪老夫到时候不留情面把你扔出去,老夫可不管你是不是哪一家的公主小姐。到时候只能是多有得罪了!”

    华敏沄闻言,正了正脸色,向面前的乌那子躬身行礼道:“小女愿意一切听乌大夫的指挥,定不会叫苦叫累的。”

    开玩笑,她不远万里跑来这边治病,机会这么来之不易,她怎么会不珍惜呢。

    再说了,死的毫无痛苦也是死啊,不管怎么样,她回来了,可不想死,老天可不一定再给她一次重来的机会。

    不过,心里暗搓搓的又给那幕后害她的人记了一笔,等她抓到那人,她定要叫他也尝尝这种求生不得的滋味儿!

    乌那子看眼前小丫头这么上道,还是比较满意的,所谓医毒不分家,他从医多年,只是顺带,更喜欢玩毒。要不是他师傅那老头儿死前让他放下毒誓,每年都要救治一百人,他是肯定更愿意把人毒死的。

    勉强给人看病,要不是看在达官贵人银子多的份上,他最不爱替那些达官贵人治病,尤其是贵人里的小孩子。实在是这些人娇气的很,治病的过程不仅不配合,这痛了痒了,甚至治不好了,就喊打喊杀的。

    不过,他可不惯他们。

    要不是早年欠了谢老头一条命,银子也给的足足的,他才不给小丫头治病,如今看来,对这丫头,第一印象倒是还不错。

    于是,他倒也不端着,摆摆手道:“老夫跟你外祖年纪差不多,你就叫老夫乌爷爷吧。这以后的日子,就咱们爷孙过了,马上叫你那爹啊舅舅啊都回去吧,还有那些丫鬟随从,老夫不习惯这么多人在这,挤得慌,再说你这毛病,少则要治三年,多则五年,别让那些人在这儿碍眼了。”

    “……”华敏沄惊呆,没想到要治这么长时间。想问为何要这么久,但是也知道不能惹这古怪老头生气,便按下心中疑问,出去将这事告诉了华秉佑和谢琛。

    华秉佑想不到事情是这样的,这异国他乡,将自个儿闺女独自留在这儿,叫他怎么放心的下!

    不过华敏沄强硬,执意留下来,还不肯留下仆从丫鬟,加上谢琛的劝说,他心里到底也知道自己不可能一直在这儿,便也答应了。

    于是,当日除了华敏沄,一行人就被乌那子给赶跑了。

    从此,华敏沄便过上了苦行僧一般的生活。

    她其实才开始还抱有幻想,以为就像现代住院一样,每天乌那子给她弄营养餐加强营养,然后尽快给她进行治疗这样,她只要负责作为一个病人好好休息就行了。

    然而,事实上她真是太天真了。

    华敏沄严重怀疑乌那子就是缺个帮他打杂的人,又怕她家家长为她撑腰,才赶走了他们,让她做苦工。

    她觉得,乌那子这人除了医术之外,简直是个废物,干啥啥不会,真不知道之前他是怎么活到这么老的。

    瞧瞧她每天都干啥了。除了每周固定一次在头部施针,每周固定一次药浴,说是要把银针蛊雌蛊先固化在脑髓内,不让它乱窜,不让它排卵。免得她还没被疼死,就被银针蛊乱窜给变成白痴了……

    其他时候每日寅时末就要起床,练武到辰时末,美其名曰帮她锻炼体魄,否则她挨不住到时候引虫的痛楚。

    其他,她做的事情可就跟治病没任何关系了。

    她每天的日子都是不得闲的,每日做饭,打扫屋子以及照顾来就诊的病人。乌那子是真的不喜欢那些仆从跟着他的病人,所以有什么事情她就成了打杂的。甚至他上山采药她都要做打杂小跟班也太过分了。

    这要是让一心把她培养成贵女的华秉佑看到,得晕过去。

    好在除了小舅常来,爹娘每年最多能来看她一次,华秉佑想念她都来不及,倒是没发现她闺女已经成了女壮士了。

    谢氏在生了孩子后,第一年过年就来看她了。果然,娘生了一对龙凤胎,大的是女儿,小的是儿子,华秉佑大喜过望,女儿取名华敏溪,儿子得名华敏洋。

    听说弟妹两个玉雪可爱,健康活泼。只是年纪太小,便没有带到南诏来。

    听得此事,华敏沄开心极了,忙将自己平日闲暇在南诏买的一些特色小玩意儿小物件找出来给谢氏带回去,说是给弟弟妹妹带的礼物。

    其实,最令华敏沄打心眼里高兴的是,她弟弟活了,没有死,这是她重生回来后对这个家庭做出最好的改变之一,只要前世的悲剧不再重演,她就没有白白回来一遭。还有妹妹华敏溪,不知道如今的华敏溪又会是怎样的呢?

    她只恨不得跟着爹娘回去看看弟妹才好。只不过,她也知道自己的病是关键。

    好在,这日复一日的这么过下来,自己居然神奇的习惯了在这里的一切,而且拜天生神力的影响,她在练武方面简直是奇才啊,惹得常来看她的小舅更喜欢往她这边跑了,恨不能写信给华秉佑夫妇就让华敏沄留在谢家吧,他保证把她历练成一个女将军。

    不过,这事被华敏沄给阻止了。她爹怕是接受不了这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