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取蛊前夕(1/1)
作者:雾眠
    南宫墨乍一听她说不麻烦他了,他有一丝失落和恼火,还有那么一丝丝的委屈,难道这几年她找到新的合作伙伴,要把他一脚踹了。

    这世上像他这样的好人可是不多的,这臭丫头别被骗了。

    华敏沄倒是不清楚他复杂的心思,半开玩笑道:“明日,乌爷爷就要帮我把脑髓里的银针蛊虫取出来,这一次也不一定能逢凶化吉呢。我要是再也醒不过来,表哥也不用愁以后会有个人跳出来威胁你了。”

    南宫墨惊呆了,他没想到她是来交代遗言的,怎么会?!

    乌那子是南诏乃至江湖上都举世闻名的医毒圣手,如果他都无法……

    这些年来,臭丫头得病了他是知道的,但是却不知道是这么严重的病。

    一时间,南宫墨懵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不过也没等他开口说什么,面前的女孩自顾自的说起来:“你给我的未月和戊星两个亲卫这些年帮我做了不少事情,我如果能熬过去也就罢了,他们就继续跟着我,要是没熬过去,我就把他们还给你啊。”

    这些年南宫墨给她的两个亲卫未月和戊星着实帮了她不少忙,南宫墨把他们给他的时候,她让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帮她去排查藏在奶娘背后的幕后黑手。

    不得不说,南宫墨没有糊弄她,给她的人都是专业的。很快就查到了不少东西。

    对此,她震惊之余,也做了相应的安排。

    如今,她这生死之间,交给他们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她死了之后,将这些年她花大力气让未月和戊星培植的亲信交到她娘谢氏手里,连带着还有一封信,信上都是她做的后续安排。

    这些人和那封信是她留给谢氏的最后保命的底牌,即便她遇到不测,凭借着这些,他们这一房连带着长房,以及谢家至少不会像前世那样了。

    未月和戊星这些年帮她做了不少事。虽然她相信凭借南宫墨的人品,她死了,未月和戊星肯定也会回到他身边,然而她这个做了几年主子的,对自己的下属总也要妥善的安排,也算是安自己的心吧。

    南宫墨默然,他以为她会让他帮点什么忙,没想到是安排未月和戊星,他有些没好气的,觉得这臭丫头真是抓不住重点,冷声提醒道:“南诏除了乌那子,还有一个神医,我恰好认识!”

    如果乌那子那边不行,难道没人能治她的病了?!都生死关头了,怎么不多想想自己?!

    长的倒是一脸聪明相,结果却是个蠢的?

    华敏沄不知道他的腹诽,果断拒绝,她和乌那子一同生活四五年了,如果连乌那子都不信任,她能相信一个刚认识的神医,况且她自己知道自己,这病虽然被乌那子一直控制,但蛊虫是活的生物,它还是有不可控的时候,如今也到了不能拖的时候。

    见南宫墨虽然站在那儿冷冷的,好像一柄出鞘的宝剑,但是不知道怎么又觉得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华敏沄耸耸肩,打断自己莫名的想法,他一贯如此的,除了第一次见面,他是一副纨绔的样子,在她面前他仿佛已经破罐子破摔,连副表情都懒得做。

    华敏沄有些好笑,转身摆摆手,便扭头走了。

    一直以来她都不是个忸怩的人,前世她摄政时期,可以用杀伐果断来形容。无论是她接下大魏的烂摊子,还是后来对华家的态度,她从没忸怩或者摇摆过!

    她其实约他出来,是想着毕竟认识这么几年了,也算是合作伙伴的关系了,两人还知道对方的一些秘密,算是过命的朋友。

    便想着提醒他一下,未来要多小心当今会拿谢太后开刀,逼他就范。

    可是,她来了后改变主意了

    。这些不过是她根据前世的回忆进行的臆测,但是今生许多事情已经改变了,她弟弟平安降生了呢,她也隐约知道面前这位多有筹谋,未必对他的母后就没有规划和准备。她有何苦多嘴呢。

    何必让他为了一个可能根本不会再发生或者已经改变了的事情而左右了心绪。

    再说,她也没法解释她一个深闺女子,对朝堂怎么这么了如指掌,对未来的事情居然未卜先知?万一让他起什么忌惮之心,在她死后对华家起了什么不好的心思就完了!

    所以,凡事过犹不及。

    另外,华敏沄觉得在没有得到结果前,做出最大的努力就好,而不要被一些所谓的结果所左右。

    如她这般,中了这该死的毒,她如今也让未月和戊星查到幕后那主使者之一是谁了,也做了安排。全力以赴的去解毒,倘若最终没有好的结果,她也坦然接受。

    身后,南宫墨默默的看了她一眼,摇摇头,往相反方向走去,他想帮她一把,不过,她拒绝了,那就罢了。

    心里起了一些波澜,也只是一些而已,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做,如今是命悬一线的状态,也再没有多少心思为别人操心了,这丫头是不可多得甚至可以信任的伙伴和朋友,但是,她自己都做了决定,他又何必再去掺合呢。

    以后,可能这样的伙伴难寻,但是他一个人也能做好的,以前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不是吗?就算有一段时间她加入了,不过她知道的也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事情而已!

    回到乌那子的竹舍,已经天黑了,乌那子早就回自己屋睡觉去了,华敏沄静悄悄的回了自己屋,明天就要取蛊了,今日还需好好休息。

    一夜无话,第二日华敏沄起来后,如往常一般练武,做早饭,收拾屋子。

    乌那子也如同往日般,未时三刻起床,吃早饭,两人仿佛今天就是平常的一天一般。

    吃罢饭,乌那子看了华敏沄一眼,直截了当道:“门口有老夫配好的药浴包,你拿去自己屋泡半个时辰后,就来丙字间找老夫吧。”

    见华敏沄没什么表示,他最终还是忍不住提醒了一句:“切记,你泡上那药浴包就没有后悔余地了,你果真不通知家人了,就算再过一段时间取蛊虫,老夫也是有把握的,完全可以等你爹娘过来!”

    乌那子又啰啰嗦嗦了这一句,这人老了,怎么心就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