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初露头角(1/2)
作者:雾眠
    孟氏气的话都说不出来,她狠狠瞪了华秉伟一眼,就气哼哼的离开了厅堂!

    要不是华秉伟跟两个嫡亲兄长做对,站在翁氏那边,她也不会在两个嫂子面前连话都说不上!

    就算华秉伟站在翁氏一边又如何,这些年也没得到实质性的好处,未来怕是更不可能了!

    现在,翁氏都被禁足了,即使有老爷子护着,但老爷子老了,他会不顾及儿子的意思?

    如果真不顾及,那今天就不会有翁氏被禁足这事儿了!

    这华家最终是华秉仞的!老爷子再怎么糊涂,嫡长子在他心里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

    今天二房发难,老爷子虽说也看重二房,心里何尝没有顾忌大房!

    孟氏不由觉得自己命苦,老大华秉仞有信国公府可以继承,不仅如此,为人正派端方,虽说有妾室,但杨氏正室夫人的地位不可撼动,未来妥妥的国公夫人,生的儿子不仅有才华,以后还是世子,也没有庶子给她添堵,这杨氏的命咋就这么好?!

    杨家又是华秉仞舅家,不说华秉仞当了国公爷以后如何,就是如今,杨家的蒸蒸日上那也不是翁家能比的!

    老二华秉佑虽然以后地位上不如老大一家,但架不住人家和老大是嫡亲的亲兄弟,而且老二还是老大亲手养大的兄弟,那是谁都比不上的!

    未来老大成了国公爷,分家的时候亏了谁都亏不了老二!

    而他自己也争气的很,饱读诗书,在国子监,虽说俸禄不多,但人家可是正经科举出生,既清贵还有社会地位!就凭他如今的官职,即便分了家,不谈他如今的家世,也是妥妥的书香门第,官宦之家!

    更何况,老二需要靠俸禄生活吗?谢氏娘家那可是将军,那些个兵匪子,一场战争够他们富的流油的!底子厚着呢,当年谢氏出嫁,即便华家有盐商的家底子,都觉得谢氏这嫁妆不是一般人家能拿出来的!

    如今瞧这个架势,这沄丫头更不得了,直接杠上了翁氏,还一次就把翁氏给禁足了,这可是从来没见过的事!

    这谢氏,丈夫清贵,家世又好,娘家位高权重,对她也颇为重视,跟她夫妻和睦,连个妾都没有。

    大女儿能干,要容貌有容貌,要手段有手段,将来凭着国公府嫡长孙女的身份地位,怕不是要被媒人把门槛踩破了!

    不仅如此,还有一双羡煞众人的龙凤胎小儿女承欢膝下,她才是最会投胎的吖!

    如今想来还是自己命苦,自己娘家不显,本来以为嫁了信国公府的庶子也算一步登天了,但如今看来并不是如此!华秉伟从来不是个能干人,文不成武不就,就是如今这司经局冼马的官职还是靠老爷子荫封的,从五品的官职也就到头了!

    而自己,只生了个女儿,既没有杨氏生儿子的运气,也没有谢氏能拴住华秉佑的福气,丈夫虽然谈不上宠妾灭妻,但他更宠妾是真的,那几个小妾如今都不怎么尊重她了,尤其生了庶子的董氏……

    华秉伟见孟氏瞪了他一眼,哼了一声,没所谓的走了,谁知道这娘儿们什么意思,有这个功夫猜她的心思,还不如去找董氏,温柔又懂事!

    华敏沄不知道厅堂里的这些官司,她此时正躺在自己屋里,闭着眼假寐,大夫已经看过了,也没看出什么来,留了句:“受了惊吓,需要静养。”便走了,想必是听到了外面传的风言风语。
037 初露头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