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子瑞是谁(1/2)
作者:雾眠
    没想到华敏沄一说这事儿,华敏浩直听的两眼放光,直让华敏沄说的详细点。

    不过,他关注的重点和一般人就是关注的不一样,直接问道:“大妹妹,我也算是吃过不少好吃的点心的,也算是有些心得,到时间你的店开上了,可要请哥哥我来品尝品尝。”

    华敏沄翻了个白眼,打趣道:“到时候还用我请不成,大哥你不用请自己就坐那儿不走了!”

    华敏浩哈哈大笑,拉了拉一边的杨俞,说道:“那我也要跟你提前打好招呼吖,到时候不止是我,还有你俞表哥呢!”

    一边杨俞认同的连连点头。

    华敏浩又眨眨眼道:“不过,你放心,哥哥也不能亏了你,你俞表哥家有好东西呢!”

    华敏沄也眨眨眼,有些疑惑:“哦?”

    杨俞笑着上前作揖,有些不好意思道:“大妹妹,其实也不是我,只是杨家在云京有一座蜂山,云京距离汴京不过五十余里,如若大妹妹需要蜂蜜,为兄倒是可以在中间搭个桥。”

    华敏浩忙不迭的补充道:“你别听你俞表哥谦虚,那蜂山算是他的私产,杨家子弟在长大成人后,家中长辈都会给一个庄子或者店铺给他们经营,以锻炼他们经商的能力。那蜂山就是你俞表哥的父亲给他经营的。”

    他又叹了口气,颇似惋惜又似好笑的说:“我那大舅,本来觉得你俞表哥是个读书人,不宜放太多精力在经商之上,只是杨家历来规矩如此,便给了一个庄子,而不是需要花很多精力的商铺。那庄子其实好打理的很,大部分是山丘,因为不适合种植粮食,就都种上了果树。只不过吖,你俞表哥自从小时候在咱家吃过一次蜜汁蒸蛋,就爱上了蜂蜜啦,为了能经常吃上,他居然养上蜜蜂了。”

    他啧啧两声:“我本来觉得他真是白日做梦,我还没见过有谁养过这玩意儿,没成想被你俞表哥养活啦!”

    他一敲脑门,似想起了什么:“对了,我回来给你带了礼物,其中就有两坛子你俞表哥家的蜂蜜呢!”

    华敏沄:“……”感情你们两位之所以处的来,都是因为好吃吧!真是为了吃,啥招都能想出来。

    她头一遭看到为了自己吃蜂蜜,养蜜蜂的。这是棕熊投胎的吧。

    感觉自己遇上大哥以后,华敏沄常常有一种不知道怎么接话的无语感。

    不过,华敏沄挑挑眉,对杨俞这个举动,还是比较惊讶的,这时代,能够将蜜蜂驯养成功,堪称创举了。

    蜂蜜并不是常常有的,只偶尔才能在街上遇到人家卖蜂蜜的,那蜜价格贵的离谱不说,还少又不新鲜。

    就是这样,还被人哄抢一空。

    一般人想吃蜂蜜要么自己去、要么着人去山里端了野蜂的蜂巢。

    这其中被蜇伤那是常有的事情。而且蜜蜂巢穴可不好找!都在深山!

    华敏沄比较好奇的是,杨俞是通过什么法子把这野蜂弄回去,驯养成家蜂的?!

    她仔细打量了杨俞一眼,倒是对他有些好奇了。

    许是除了读书,杨俞还要打理自己的庄子,少不了风吹日晒,杨俞长着一张不是那么白净的脸,嘴唇略厚,天庭饱满,下颌方正,一副憨厚少年的样子,比之华敏浩风度翩翩,风流倜傥的样子,肯定逊色了不少,不过这种样子却很得长辈的喜欢,一看就是可靠的正人君子样。

    等等,华敏沄目光一凛,如果这张脸上的头发再白一点,一丝不苟的束上去,脸两边再蓄上胡须,华敏沄觉得这张脸越来越熟悉……

044 子瑞是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