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贵妃有请(1/2)
作者:雾眠
    年后,正月十五赏完花灯,朝廷也开工了。

    华秉佑这个年过的挺舒坦,于他而言,除掉了前世的梦魇,仿佛搬去了他压在心上的巨石,连呼吸都顺畅了。

    他再也不用担心会对不起妻儿,痛苦一生了。

    如今,他只觉得无比畅快,长兄袒护、夫妻恩爱、长女聪慧、小儿女健康活泼,他的日子简直是人生巅峰啊。

    因此,过年他就心宽体胖了,等到上朝的时候把朝服拿出来,都觉得有些小了,勒的不舒服。

    但这依然不影响他的好心情,官服小了改改就好,多大点事儿。

    不过他这好心情也就维持到早朝结束。

    他即将出宫门之际,被一个小太监叫住了,华秉佑有些愣住了,他官小言轻,基本没跟宫里的太监打过交道。

    那太监倒是很客气:“华大人,奴才给您请安了。奴才是景仁宫的总管太监小喜子,我们娘娘听说:年前贵府小姐受了惊吓。哎,说来娘娘一直是悲天悯人的性子,听了这事很是心疼,想要看看贵府小姐。恰好昨日下了大雪,娘娘禀告了皇上,要请贵府大小姐来赏赏雪景,去去晦气。奴才是来给您送个口信,还请华大人务必转达。”

    华秉佑一怔,微笑着回礼谢过小喜子公公,便按照原来的路往宫门外走。

    路上,华秉佑眉头却是微蹙,景仁宫是成贵妃的居所,是离皇后所住中宫坤宁宫最近的宫殿。

    皇后早逝,如今中宫无主,后宫由贵妃、德妃、淑妃、惠妃共同打理。

    但,当今皇上比较宠幸成贵妃,她生的皇三子廉王也很得皇上喜欢,因此,隐隐之间,后宫中又以成贵妃为首。

    按说成贵妃叫人去宫里赏雪,是一种无上的荣耀和殊荣。

    不过,成贵妃娘家勇国公府和勇毅侯府关系很不错,是世代联姻的姻亲关系,这次信国公府和勇毅侯府梁子是结下了,这种时候成贵妃忽然召见,华秉佑心里就有些忐忑,潜意识里他并不想让华敏沄见她。

    宫里是非多,当今后宫四妃一个比一个厉害,除了德妃,都有子傍身,他们一家虽说出生公府,但本性使然,华秉佑本身不爱沾惹是非,只喜欢过简单日子。

    而宫里,那就是是非聚集地。

    但,成贵妃召见,他既惹不起也躲不起。

    因此,他唉声叹气的回了家。

    回来后,谢氏见他如此,自然问起了原委,华秉佑不会瞒她,便把事情跟她说了。

    谢氏不乐意:“沄儿从没去过宫里,这规矩礼仪什么都不懂,万一冲撞了贵人,沄儿不是要受罪了?”

    她闺女自己从不舍得教训一下,万一去了宫里被贵人惩罚了,她不得心疼死。

    华秉佑也无法:“贵妃召见,也不能说不去就不去。还是把沄儿叫来,请大嫂教一教进宫的礼仪吧。”

    谢氏深觉有理,让赵嬷嬷去叫华敏沄过来,自己则匆匆去了杨氏的院子。

    杨氏听了也跟着担忧:“怎么会这样?”

058贵妃有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