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奇特家世(1/2)
作者:雾眠
    华敏沄甩甩头,自己想的太远了,这也不关她的事。

    不过,身为华家女,只要华敏洁不招惹她或者故意害她,她自然还是希望她好的。

    前世虽然她杳无音讯,但是想必过的也不是太好,否则以她的性格早就回京炫耀了,哪里能那么多年都无声无息的。

    今生,看在大伯大伯母面子上她也希望她能过的好点,不要去希想一些她不该想的东西。

    看华敏洁干坐着,两姐妹实在没什么好聊的,华敏沄眼角余光瞥到了成贵妃送的那一匣子珠花。

    昨日华敏沄已经看过了,匣子里一共八朵珠花,做工非常精致,用的是北夷特有的夜光螺,在黑暗中那珠花还能发出莹润的光泽。

    华敏沄仔细检查过,没什么问题,其实她知道成贵妃也不会蠢到公开赏人的东西上弄出什么毒物来,但以防万一,还是查验一下。

    见华敏洁盯着那匣子珠花眼睛都不眨,华敏沄便由着她挑了四朵。

    其余的当着华敏洁的面,让掩春拿出去给三房的两个妹妹拿去分了。

    华敏洁很惊讶:“大姐姐怎么不给自己和三妹妹留一些?”她严重怀疑大姐姐还得了其他好东西,才这么大方。

    这么一想,她忽然觉得手上的珠花不是那么好看了。

    她无意识的握紧手上的珠花,很想问一句华敏沄是不是私藏了什么好东西,但介于这位大姐姐如今凶名在外,硬是不敢开口。

    脸上还不敢露出什么不满的表情来。但内心焦躁,就有些坐不住了。

    华敏沄没注意她坐立难安的样子,就算知道了,她也不在意,随意道:“我不是很喜欢带珠花一类的东西,这珠花放在我这里纯属浪费,溪儿是个小财迷,给她珠花不如给她银子,而且她每天跟洋儿疯跑,没得糟蹋了。四妹和五妹我瞧着文静又可爱,我这个做姐姐的得点好东西,也给妹妹分着高兴高兴。”

    她总不能说觉得成贵妃赏的珠花膈应,压根就不想留在二房。

    见华敏洁得了珠花还不走,还在这问东问西,华敏沄就有些不高兴,干脆开口撵人了:“二妹无事就先走吧,我和瑶瑶约好了,马上准备一下就要出门了。”

    自家屋子,还不兴她高兴怎样就怎样,至于华敏洁的心情不在她考量范围以内。

    华敏洁早就领教过这位大姐姐的厉害,要不是为了要点东西顺便探听一下宫里的见闻,她是决不会来的。

    如今这位大姐姐凶名日盛,见她都撵人了,当下啥不满啥想法通通没了,领着枫儿就走。

    送走了不怎么欢迎的人,华敏沄收拾了一番,去谢氏那儿吃了个午餐,陪龙凤胎练了会儿大字,便和谢氏报备了一下要出门的事。

    下午,赴了冯瑶瑶的约,瑶瑶说要介绍她和她其他两个朋友认识,恰好今日彭楼办了个赏梅节,她们相约一起去看看热闹。

    华敏沄不排斥交朋友,既然重新开始了新的人生,她自然要有新的朋友,新的生活。

    结果华敏沄挺满意。

    阮玉和陈无双出奇的让她喜欢,两人年纪差不多大,都是刚及笄。

    但谈吐有物,不骄不躁,谦和有礼又不失这个年纪的天真烂漫,实在是让华敏沄又羡慕又欢喜。
062 奇特家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