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大张旗鼓(1/2)
作者:雾眠
    华敏沄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是用这样的方式出名的。

    对于出名与否,别人说她什么,她都无所谓。

    前世摄政时期,背地里骂她的人多着呢,说她好给她立碑做传的也不是没有,她早就做到对这种事情不萦于心了。

    日子就这么平静如流水的过着,转眼间,就到了华敏浩和杨俞参加秋闱的日子。

    与此同时,华敏沄出海的商船回来了,见到杨舅舅那一脸喜色的脸,华敏沄就知道这次出海结果不差。

    果然,杨俞还在贡院里奋笔疾书的时候,杨家倒是因为海船满载而归的事情先欢喜了一把。

    杨德宇亲自跑到华家来了,那个激动啊,对着华秉仞、华秉佑两房那是赞不绝口的夸华敏沄:“沄儿真是好样儿,这一次海船经过改造,沄儿自己的一艘,和我们杨家三艘海船全部得以凯旋,而且因为咱们的船快而牢固,在海上遇到风浪也没什么事,船员也基本无伤亡。”

    杨德宇觉得自己这辈子做的最对的事就是力排众议,相信华敏沄。

    “想我们杨家在这海上也经营了许多年,还没这么顺利过,最好的那一回,也是去三艘船,回来两艘啊。”

    “沄儿对我们杨家,简直是恩同再造啊!”他一脸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说的华秉佑和谢氏夫妇都不好意思起来,不过又觉得很骄傲,他们的闺女真是太优秀了。

    尤其华秉佑,经历过梦境中的失去,他又陪着闺女千里迢迢的去南诏求医,路上还遇到生死一瞬的时刻,他和华敏沄的父女关系比之其他儿女都要亲厚的多,这是一种共患难共经历所培养出来的感情。

    如今听见有人这么夸他闺女,他嘴上说着:过奖过奖。那嘴巴咧的都要到耳后根了,简直让一旁的华秉仞都没眼看。

    华敏沄嘴上谦虚,心里也是心花怒放。

    这一回真是要赚大发了。

    华敏沄早前就跟谢氏商量了,把谢氏手上一个米粮铺子盘给她,等海船回来,用来做舶来品的生意。

    她还跟她娘承诺:到时候有钱赚分她娘一成干股。

    直把谢氏笑的合不拢嘴,说道:“你随便拿去用呗,就是不给为娘干股,为娘还能不给你用不成。”

    谢氏自知自家闺女是个有主意的,和一般人家的大家闺秀不同。

    她也不拘束她,总觉得姑娘家也就在娘家最快活。

    再说,凭借他们家的家世,不怕找不到好夫婿的。

    于是,铺子的事就谈妥了。

    杨德宇来过之后,华敏沄就把带回来的东西盘了一遍。

    这次带回来了不少好东西。

    各色的宝石大大小小的就有好些。光是成色极为剔透的冰种翡翠华敏沄就看到十多块。

    最罕见耀眼的就是其中一整块的黄色水晶,颜色贵气逼人,华敏沄已经想好了,这么一大块切割下来做头面太可惜了。

    把它制成佛像的样子最合适不过,宝相庄严,佛光四射,可以用作镇店之宝了。

    简直是她店里的活招牌啊!

    还有好几个形态各异的巨大珊瑚,一簇簇的宛如鲜艳的花束。

    海边特有的巨大贝壳、各色花纹的装了几麻袋。

    华敏沄还看到一斛大小颜色各异的南海珍珠。
074 大张旗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