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 时局已改(1/2)
作者:雾眠
    跟着静绫编排她的有好些人,都是今生没见过没说过话的。

    前世也没什么印象,女子嫁人便各奔东西了,命运随夫家起伏。

    她即便贵为太后,这些人也不会人人能到她面前。

    不过,其中倒是没有成家姐妹。想必她们即便讨厌自己,就目前廉王和成贵妃对她的态度,也不敢表露出来吧。

    不过其中有几个,比如勇毅侯府那两位小姐,华敏沄记得清楚,都是成家姐妹的好闺蜜呢。

    哼哼,自己不敢上,把小跟班们派出来制造舆论,指不定里面抨击她的那些诗是谁写的呢。

    因为这,华敏沄还专门让人去打听一下说她什么。还让人收集了一下她们做的诗。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无非就是说她喜欢金银之类的阿堵物,给贵女脸上抹黑;庸俗不堪、自甘下贱与商人为伍;不亏是盐商后代,骨子里脱不了穷酸气云云……

    成家姐妹也就罢了,说不定里面还有田雪梅的推波助澜呢。

    按说今生她和静绫没交集,就上回进宫见了一面,话都没说一句。

    无来由的这位就对她这么讨厌了。想到前世静绫嫁了成家人,那静绫又最是维护廉王……

    果然她和南宫家的人磁场不合。

    讨厌就讨厌呗,能影响她什么吗?

    她还是好好想想开铺子的事。

    等一个月后华敏浩和杨俞成绩出来的时候,华敏沄的铺子都开张了。

    铺子名很简单,就叫“舶来品”,取从海上船舶运来之意。

    铺子专门卖从海外带回来的稀罕物:宝石头面、贝壳摆件、珍珠纱衣、奇花异草等等应有尽有。

    样样价值不菲不说,还新颖非常,每一件东西都是独一无二,绝无重复的。

    这回华秉佑终于有机会写牌匾了,连着几天心情都很好。

    “舶来品”店铺生意刚开业就因为别具一格进入火爆阶段。

    此后,逐渐发展到京里的贵女没有哪一个不以能买到“舶来品”的东西为荣。

    包括那些说华敏沄坏话的……

    不过此是后话,暂且不提。

    华敏浩和杨俞的成绩都不错,杨俞成绩更好些,会试五十多名。

    华敏浩会试九十几名,和前世相比差了不少。不过,只要殿试发挥正常,一个二甲应该是跑不掉。

    倒是阮石,会试第三,被庞相家榜下捉婿捉了回去,惹的全汴京城哄笑连连,不说大魏已经不兴这榜下捉婿了,已经好多年没见过这样的场景了,就是要捉婿,那至少等最后殿试成绩出来后吧,哪有这么早的。

    有人还暗笑庞家:别最后偷鸡不成蚀把米了。

    毕竟阮家只是个开镖局的,阮石除了那傲人的成绩以及那张俊美绝伦的脸,真没什么好让人图谋的,这有那心底阴暗的,就想看看笑话,阮石殿试倘若不好,看庞家如何收场。

    毕竟殿试的时候见恶于陛下的不是没有。
075 时局已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