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 时局已改(2/2)
作者:雾眠

    不过,不管外面那些人怎么想,华敏沄在家听到这消息笑的不行,想不到前世全汴京城标榜的幸福婚姻是这么开始的。

    庞老夫人和煦温婉,孙女儿却是个敢想敢做的。

    阮玉来寻她玩儿的时候,华敏沄还打趣了几句。倒把阮玉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不过看她眉目舒展、掩不住的喜色,想来对未来的大嫂是极为喜欢和满意的。

    杨俞考了五十多名,让本就滞留在京城等结果的杨德宇也是欢喜连连。

    信国公自然也是无比的高兴。他孙子这成绩,足可以笑傲汴京城所有的贵族子弟了。

    于是他和杨德宇一拍即合,想要大摆宴席。

    好在杨俞和华敏浩头脑清醒,死活不让,这事便按在了殿试之后。

    殿试也就是会试揭榜的十天后,考完之后,殿试结果随之而出。

    杨俞和华敏浩真是焦孟不离,一个第六十一名,一个第六十二名。

    阮石也不差,是为二甲传胪,虽然这一世和前三无缘了,有点遗憾,但寒门学子有这样的成绩,庞家想必也很满意。

    今科的状元、榜眼、探花也都是寒门学子,华敏沄丝毫没有印象,前世从没见过这三个人。

    这事让华敏沄有些疑惑之余,也松了口气,无论是杨俞和华敏浩、还是阮石的科举成绩都和前世不同。

    状元、榜眼、探花也不是前世那三位,甚至华敏沄都没看到这三位的名字。

    这说明什么?这说明时局在改变。这些三甲进士都是国之栋梁,国之砥柱,可以说不同的人带动的一国的气运都是不一样的。

    如今这般,从一定意义上说,华敏沄已经算是告别前世那个世界,需要用新的目光对待这个正在改变的世界了。

    值得一说的是,状元、榜眼、探花倒都称得上青年才俊,二十多岁,江南人士,最重要的是,这三位貌似都没有娶妻,让汴京城好些贵女蠢蠢欲动。

    可惜没有庞家的胆量罢了。

    就是谢氏都扒着华敏沄,一脸好奇的问过她,这三个喜欢哪一个,大有要去抢亲的意思。

    华敏沄:“……”娘啊,能不能别添乱了,她连那三位长什么样儿都不清楚,能喜欢谁啊。

    她现在比较喜欢银子,急欲丰满自己的羽翼,对人无感。

    信国公府大摆了三天的流水宴,为华敏浩和杨俞庆祝。

    两人这成绩翰林院肯定是进不了了,两人都选择去外面做知县,磨练个几年再说。

    虽说,新进士多是去一些穷乡陋县,但有信国公府的加持,总能矮子里面拔高个,找个相对安稳的地界。

    这不,华敏浩和杨俞的官职是最快的定的那批人之一。

    状元、榜眼、探花和传胪才定下在翰林院就职。两人的官职文书就已经到手了。是蒙西府那个地界的两个小县,还是毗邻的,一个叫柳林县、一个是上郡县。

    蒙西府距离汴京城不算太远,快马加鞭也就五六天的日程,且蒙西府有白虎将军坐镇,安全就得到了保障,真是难得的好去处。

    想来信国公是用了心的。

    这不,前途已定,华敏浩这婚事就提上日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