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 生死未卜(1/2)
作者:雾眠
    南宫墨微叹一口气,垂下眼眸,生在这样的皇族之家,他从出生的那一刻就身不由己了。

    他终于没忍住,走上来揉揉她的脑袋,又上前轻轻抱了她一下,只一瞬,随即松开了:“我要走了,此去前途未卜,不知生死,你多珍重,好好活着。”

    他顿了一下:“……如果几十年后,你或许儿孙满堂……若是,还能记得我……”

    话犹有余音,人已经消失不见。

    只余下华敏沄呆呆的站了一会儿,随后,她一言不发的进了屋,只留下一滴眼泪,洒落在回廊上的那本蓝册子上,留下一个圆圆的水印。

    只是,这一幕大概也只有吹过的微风看到了。

    他到底也没有说完未竟之语。

    既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

    他和她之间有的只是一份默契和心照不宣罢了。

    还谈记得与否,记得怎样?不记得又怎样?!

    翌日,皇上下旨:福王中奇毒,朕心痛之,为挽救其命,遵太医嘱,需用寒气抑制奇毒,遂将之送往北原之地静养,以保其命。

    当日,一辆极豪华的皇家八驾马车在御林军的护卫下,缓缓的驶出了汴京城。

    华敏沄站在芳鲜斋楼上,远远瞧了一眼。

    京城里围着看热闹的百姓很多,站在楼上就能听到大家的议论声。

    大家都夸皇上真是兄弟情深,肯为了弟弟,在北原大兴土木,建了一座超豪华宫殿,只为了让自家弟弟过的舒服一点儿。

    其实,宗室、近臣们谁心里不清楚呢,这不过是打造的豪华牢笼而已。

    终究只归于四个字,成王败寇罢了。

    福王走后,华敏沄着实是沉寂了一阵。

    本来只是沉寂,谢氏就是觉得闺女每天都不怎么高兴。

    吃的不太香,本来每天早上都精神抖擞的过来请安,看起来像一朵迎着朝露的昙花,如今看起来只剩萎靡。

    问她是否睡的不好,华敏沄也说没有。

    往日里成日往外面跑,忙这忙那的,如今见天儿待在屋里,问她要不要出去散散心,就说不想去。

    连海船出海那一日,她都没去,让未月、戊星以及四大丫鬟去践行了。

    这太不寻常了,和往日的她简直判若两人。谢氏越发担心,问华敏沄有什么心事,她也只是摇头,推说没事。

    找了大夫过来,也查不出什么毛病。

    谢氏还是不放心,让赵嬷嬷去问掩春她们,掩春她们也一头雾水,并不知晓怎么回事。

    唯一心里有点数的大概只有未月,但是此事事关重大,未月就是死也是不会透露的。

    眼见华敏沄日益消瘦,只把谢氏担忧的成日唉声叹气。

    华敏沄见状,还反过来安慰谢氏,她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就是心情不怎么好,也不想忙事情,想宽泛几天罢了。

    但也只有华敏沄自己觉得自己还挺正常的,没什么变化。

    华秉仞和华秉佑两兄弟,还有杨氏和孟氏她们,甚至老爷子都觉得不对劲,特地跑到景梦轩看看大孙女究竟怎么了。

    把华敏沄弄的哭笑不得。

    一家上下都有些着急,但有找不到症结所在,急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直到月余以后,一匹骏马飞驰进汴京城,带来了一个石破天惊的消息。

    福王中毒过深,药石罔顾,已经薨逝。

093 生死未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