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抢我表哥(1/2)
作者:雾眠
    不提廉王如何的发怒、尴尬和困惑,在廉王府恨不能把地砖都磨破了。

    田雪梅倒是出来了。

    她都想好了,她要去找华敏沄,质问她,怎么才能成全她和廉王。

    廉王是她的表哥,她了解他,田雪梅算盘打得好好的。

    即便这事廉王震怒,但他和她有肌肤之亲。

    情浓之时,他总说在他心里她是不一样的。

    田雪梅觉得自己也有信心,能够得到廉王的心。

    毕竟,表哥可是连要争夺皇位这么隐秘的事都告诉她呢,不仅如此,还许诺未来将皇位传给她的儿子。

    这是何等的信任啊,他绝不会因为一个区区的华敏沄而抛弃她的。

    她似乎也选择性遗忘了,廉王刚刚还嫌弃她烦,吼她让她滚这件事了。

    也许田雪梅高估了廉王对她的感情也说不定。

    而且,以田雪梅的想法,华敏沄是豪门贵女,这样的女子她看的多了。

    心高气傲的很,但凡她去说点儿什么,光臊就能臊死她。

    而她,虽说有成国公府和表哥做依靠,但她不过是一个表小姐,自家早就父母双亡了。

    如此,光脚不怕穿鞋的,她更是不怕什么了。

    只要阻止了华敏沄,她相信没人能破坏表哥对她的感情。

    在心里反复盘算着接下来要做什么之后,她坐的马车就到了芳鲜斋门口。

    丫鬟紫叶有些踌蹰地看了看田雪梅,有些期期艾艾道:“姑娘,咱们还是回去吧,这要是被殿下知道了,可怎么好。”

    紫叶是自小跟着田雪梅的,她作为一个旁观者,可比田雪梅自己看的清楚多了。

    要她说,她都快不认识姑娘了。原本的姑娘是胆怯害羞的,可自从跟了殿下,她简直是什么都敢做。

    殿下给姑娘画了一个未来做太后的大饼,她就什么也不顾了。

    人家华小姐是什么人?那是公侯府邸的小姐,还是嫡出大小姐。

    可以说,除了这公主,郡主,人家那是头一份的尊贵。

    不说这与生俱来就高贵的地位,就是那本事也不是人人都有的。

    开铺子银子不少赚,还能让那些平民百姓个个服气她,个个指着她吃饭。

    如今别说这汴京城了,大魏哪个城不希望她去开铺子啊。

    没错,除了芳鲜斋,其他铺子也都开始模仿芳鲜斋送货的模式,做起了送货的生意。

    可是,银子给的最多的,还让女人出来挣银钱的,只有芳鲜斋一家。

    她是一个丫鬟,小老百姓罢了。

    可是,如她这样的人也是最懂小老百姓的心理的。

    谁能改善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过上好日子,就是他们的衣食父母,让他们把她供起来,都是心甘情愿的。

    以她浅薄的见识,她觉得那华小姐振臂一呼,定能一呼百应,没准比廉王殿下厉害多了。

    自家姑娘是什么人,论家世,差人家好大一截,简直没有可比性。论能力,姑娘至今可没赚过一分银子。

    就这样,她居然敢去碰人家华小姐。

    紫叶觉得,她家姑娘简直是寿星公上吊,嫌命长啊。

    田雪梅可不知道小丫鬟这么多心思,她没回紫叶的话,撩开车窗上薄薄的帘子,看着窗外。

    芳鲜斋一如以往般,熙熙攘攘。

    许多穿着统一相似服饰的人戴着半透明的薄纱面罩,来往奔波于芳鲜斋。听说这是为了保证送的糕点干净……

    这些送货的人,男女都有。

    有人算过这么一笔账,勤快点儿的芳鲜斋送货的伙计,一天能挣五十文左右。

    这还是限制的情况下,每天同一个人送多少糕点,送去哪儿,哪里人士,姓名如何,工钱几许皆有登记,每日每个人这工钱数量超过五十文,当日就需要交还送货的马甲和背心。

    也是为了让穷苦的人都有机会挣到这份钱。

    这样算来二十日就是一两银子。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

    一个青壮年的劳力,去码头抗大包,一天是十五文,一个五口之家,每两三天见到一次肉食的情况下,一年花费不会超过五两银子。

    更别提每逢中午和晚上,到了饭点,芳鲜斋门口会搭一个大棚子,熬的粥和茶水。

    粥虽然不是米粥,只是普通的豆粥,但是充饥果腹是完全没问题的。

    那些穷苦百姓,拿着碗过来讨要,就没有不给的。

    更何况逢年过节,还会有馒头配送。

    茶水夏天是凉茶,冬日是烧的滚烫的浓茶,随意取用,从来不限制。

    如今,无论是什么样的宴会,大家都以能吃到芳鲜斋的糕点为荣。

    不仅是宴会,就是平日里走礼,拎上一盒芳鲜斋的糕点,感觉都比别人体面许多。

    她华敏沄的名字简直传遍了大魏,那些百姓给她立碑造祠,去寺庙给她祈福。

    这些事,听在田雪梅耳朵里,句句刺痛了她。

    凭什么这个女人有这么好的家世不说,还有这么好的名声在外。

    女子本身就应该以贞静娴淑为要,如她这样满身铜臭味,居然还被那些贱民追捧。

    不过是一些贱民罢了,华敏沄做的这些事都是伪善,虚伪,这样的女人哪里配的上她尊贵无比的表哥?!

    想到这,她连瞥都没瞥紫叶一眼,直接撩开车帘,下车去了。

    紫叶愣了一下,脸上闪过着急之色,但见田雪梅下车了,也急忙跟了下去。

    田雪梅走进芳鲜斋,芳鲜斋的滕掌柜正在满面笑容的招待几位女客,引着她们去楼上雅间坐,一旁的李掌柜是一个男掌柜,在招待男客。

    这又是芳鲜斋不同于别家的地方,店里是双掌柜制度,一男一女,不仅掌柜有男有女,伙计也有男有女。

    这样,方便了那些单独过来的女客或者不方便的客人,可谓周到细心了。

    田雪梅直直的走到滕掌柜面前,那脸色活像滕掌柜跟她有仇似的。

    腾掌柜从田雪梅进了这店门,就看到她了,几年的掌柜生涯做下来,她早就练就了一双看人的利眼。

    这位小姐眉头紧蹙,怒气冲冲,后面的丫鬟鬼鬼祟祟,遮遮掩掩还东张西望,一看就知道来者不善,看来是找茬来了。

    他们这店按说背靠信国公府,还真没见过敢找茬的。

101 抢我表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