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吊打主仆(1/2)
作者:雾眠
    那边田雪梅已经疼的快有气进,没气出了。哪里有心思说话,只在那儿狠狠的抽着气,要不是人太多,她不好意思,她能尖叫出声。

    这边华敏沄自然不会放过这趁你病,要你命的好机会,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她连珠炮的发问:“田姑娘说的表哥是哪一位?难道是廉王殿下吗?”

    “姑娘什么时候成了廉王殿下的王妃了?”

    华敏沄一脸的惊慌和茫然:“都怪我忙于做生意,居然连这样的大事都不知道,田姑娘及笄怎么没通知一声,好歹我们信国公府和成国公府也是世交,我这准备的及笄礼还没送呢!”

    又忽然想起了什么,她满含歉意却又正色的改口道:“王妃娘娘请不要乱想,臣女是断不会和廉王殿下有什么牵扯的,倘若和廉王殿下有牵扯,就让我立马死在当场!”

    她状似不经意般,一把松开田雪梅,田雪梅本就疼的抽气,这一松,她一个踉跄就摔倒在地。

    华敏沄仿佛没看见,她一脸傲然和严肃道:“可是,今日不管王妃娘娘是从哪里听到的谣言,这么侮辱于臣女,臣女也是不答应的,今日王妃娘娘若是不道歉,可不要怪臣女去敲登闻鼓了。”

    “不仅如此,臣女的父亲也会弹劾成国公府。替臣女洗刷冤屈的。”

    字字句句中,不仅带着了王妃这两个字,也要告诉周围看热闹的百姓,她是清白的,清白到可以去击鼓鸣冤的地步。

    也是告诉所有人,田雪梅才是有问题的哪一个,如田雪梅这样的,她华敏沄没在怕的,信国公府也不是软柿子。

    她自己出头不算,她信国公府的亲长也不会随随便便放过乱造谣言的人。

    此话一说完,不提议论纷纷的百姓有没有听懂,紫叶反正听懂了,她已经是站都站不住了,她脑海里就两个字:完了。

    而田雪梅一脸懵,华敏沄连珠炮般说了一长串话,她因为胳膊剧痛,还没完全消化,只让她道歉这话,她是清清楚楚的听见了。

    田雪梅觉得事情已经完全超出了她的掌控。

    她明明是来找茬的,怎么如今被华敏沄带到了一个完全不知道如何回话的境地?!

    而且,她怎么能把表哥说出来?她怎么敢?!就不怕得罪表哥、得罪他们成国公府吗?

    田雪梅不敢置信的盯着华敏沄看,仿佛在看一个怪物,正常的姑娘家,遇到这种事不是应该羞愧致死吗?或者紧咬牙关,啥也不说吗?只知道哭和摇头吗?

    她也太不知廉耻了,廉王、表哥这些话信口拈来?

    殊不知,最不知廉耻的要是她田雪梅,这些话可是她先开口说的。

    这还没有怎么及笄呢,抢夫君这种话都说的出口,到底是谁不知廉耻了?

    田雪梅自然没有这种觉悟,有的话她也不会做这样恶毒的事了。遇到那种情况,她都想好应对的法子了,势必要把抢人夫婿的名头在她身上落实了。

    却没想到遇到的是华敏沄这样的人。

    怎么还有她这样的人?!居然还要她父亲替她申冤?

    不觉得丢人吗?

    哼,有父亲了不起啊。

    怎么会有像她这样的人?!都这般了还能思维清晰的说出那么多话?还能句句都直击中心?

    几乎一瞬间就扭转了对自己不利的情势。

    要不是她也是忽然想到要来的,没有预定时间什么的,她都要怀疑是不是谁把她行踪泄漏出去了,华敏沄准备好了在这等她呢。

    她能说什么?说表哥不是廉王,说她其实还差一个月才及笄?

    周围的百姓窃窃私语声越发大了,不管是华敏沄还是田雪梅主仆都清清楚楚的听得到。

    原本他们是对华敏沄居然会做出这样的事的半信半疑和疑惑不解。

    如今,听这话音,众人也不是傻的,都感觉不对了。

    这姑娘梳的这个发饰,貌似不是及笄以后的姑娘梳的啊。

    倘若这姑娘的表哥真是廉王殿下,那未及笄就……

    这两个人也太急了……

    啧啧啧,真是不可说,不可说啊!

    虽然这么想着,但周围一众人脸上都有一种知道秘辛的窃喜之情。

    他们还自以为小小声的议论开了。

    张三:“那这姑娘……”

    李四:“嘘,小声点,别胡说……”

    他们都听见,刚开始这姑娘可是说华小姐抢了她夫君……

    一众人挤眉弄眼好不热闹。

    又有人看华敏沄脸色,说话间,那微红的眼眶,倔强隐忍的神情,拿捏的简直太到位了。

    仿佛万语千言都在不言中了。

    众人一下子不淡定了。这姑娘是谁啊?廉王的表妹了不起啊,欺负他们的女菩萨?吃了什么熊心豹子胆了?!

    王五:“这位姑娘,你有什么事找你家表哥哭去啊?你怎么能泼华姑娘脏水呢?”

    马六:“是啊是啊,华姑娘活菩萨一般的人,你良心被狗啃过了往她身上泼脏水?”

    杨七:“我们华姑娘身份高贵,她是信国公府的大小姐,你是哪个府上的?”

    就算住在成国公府,就自以为是成国公府的小姐了?就算成国公府的小姐也不能跟华大小姐比。

    刘八:“你自己一个小姑娘,就夫君夫君的,哎呀呀真是人心大大的坏了。”

    赵九:“想不到堂堂廉王殿下,有这样的表妹。”

    ……

    华敏沄心里快要笑死了。汴京城的百姓太可爱了。

    毕竟是京城,汴京城的百姓不仅日子过的比其他地方好,民风也更加开放一些,说起话来被有心人听了去,怕是要气死了。

    田雪梅也不把招子放亮一点,她这前世今生都三回了,一个十几岁的丫头片子敢跟她斗!

    田雪梅确实感觉很不好,她被那些贱民气的心肝肺都在疼。不仅如此,她还感觉眼前一阵眼冒金星,一阵阵发黑。

    也不知道是疼的还是被气的。

    那些贱民加刁民,说的这些是要气死她么?

    只可恨自己还不是皇后,否则定要把他们一个个都撕烂了嘴。

    看他们还敢胡说八道。

    紫叶跟在田雪梅后面,看着这一幕幕宛若闹剧一般。

    她知道自己怕是不好,主子犯事,遭殃的肯定先是奴才啊。
102 吊打主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