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更不好惹(1/2)
作者:雾眠
    夏管家哪里看不出来,这是嫌弃他给的银子少了。

    他真想跳起来,把盒子扔到这两个人脸上。

    这兄弟俩一唱一和,打量他看不出来吗?

    自来,就听说信国公府两兄弟感情极好,信国公府的国公之位的过渡也是极平稳的。

    一点龃龉都没有。

    哪像其他人家,人脑袋打成狗脑袋。

    就算如成二老爷那么闲云野鹤的人,自他兄长接任国公之位,看他兄长都有些冲,也不爱搭理。

    无关其他,心绪不平尔。

    更别谈,能坐在一起有商有量,一致对外了。

    虽然他是那个“外”。

    只可惜,他什么也做不了,殴打国公爷和朝廷重臣,他是会被朝廷判刑的。

    就算被人家当场杀了都不为过。

    夏管家自诩自己是个聪明人,哪怕心里恨的要死,他自然也不会自掘坟墓,做这样的蠢事。

    在心里长舒了一口气,他面色未变,语调平缓。

    只是华家两兄弟自也不是傻的,或多或少都听出了咬牙切齿的味道:“殿下一向清正廉洁,虽说想给华小姐压压惊,但实在拿不出来那许多银子了。”

    清正廉洁?廉洁与否不予置评,清正的人会把自己未及笄的表妹收入囊中?

    华秉佑牙都要被恶心倒了。

    要不是记得闺女说的,要银子要银子要银子,依他的脾气,他定要怼他一脸,然后拂袖而去。

    强行按下内心的不屑,华秉佑继续:“廉王殿下跟此事关系不大,说起来殿下也是受害者呢,夏管家放心,这是我们跟勇国公府的公案。”

    言下之意,我们可没提廉王府,是你自己要跳出来。

    跟勇国公府要不就等于跟廉王要吗?

    为了廉王的大业,勇国公府的银子还不都会供着殿下吗?

    夏管家一边在心里腹诽,一边陪笑:“虽说如此,但勇国公府再怎么说是廉王殿下的外祖家,打断骨头连着筋呐,廉王殿下自幼和舅父亲近,倘若知道勇国公府为了田姑娘这事花了这么多银子,那想必为了舅父不为此苦恼,他一定会一力担下的。”

    华秉仞点点头:“既然如此,本公爷为廉王殿下对舅父的这种孝心感到无比钦佩。”

    “廉王殿下真是孝心可嘉啊。”

    一边说着,华秉认果断的把面前的花梨木盒推向夏管家。

    华秉仞站起身来,一眼没看不知其意的夏管家:“既然如此,本公爷明日就和二弟亲自走一遭,上一道折子给陛下。”

    “廉王殿下愿意挡在成国公府前面,挡下难事,实为大义,本公爷佩服,也不忍为难廉王殿下和勇国公府。”

    话锋一转:“但我家孩子何其无辜,名节被无端泼脏水,还需请陛下圣裁了。”

    他转过头,又对脸色顿变的夏管家笑笑:“放心,本公爷会在折子里表彰一下廉王殿下的孝心和大义的。”

    夏管家惊呆了。他简直要被华家兄弟这种不按牌理出牌和无赖的画风给气坏了。

    还要不要脸了,漫天要价,就地还钱懂不懂。

    华家盐商起家,金山银海华家都见过,二十万两对比别人来说实在是一笔巨款,可是对华家来说堪比毛毛雨吧。

    富人都要向穷人打劫,还有没有天理了。

    这还不算,还要用官位压他,是,国公爷是大,能大的过廉王殿下吗?

    哼,不就是殿下来不了,他们可劲儿钻空子。

    看两兄弟气定神闲,丝毫不觉得自己过分的样子,夏管家吸气呼气再吸气。

    他忙忙拉住作势走人的兄弟俩,重新陪起笑脸:“这事没必要闹那么大,国公爷和华大人也知道,如今南漠对大魏时有侵扰,皇上正为此事愁得很。”

    夏管家叹了口气,一副胸怀天下的模样。

    “国公爷和华大人心怀天下,自然不愿陛下为了此事分神,何况,这事明白人都能看出来,是田姑娘魔怔发疯了,华小姐冰清玉洁,无辜的很呐!”

    “这样吧,华小姐确实受了这么大的惊吓,廉王殿下心里实在愧疚,这是正杰钱庄的信物,凭此物能取八万两银票。”

    一边说,一边拿出一个玉玦推到华家兄弟面前,翡翠玉色,中间刻着一个“正”字,显然是信物无疑了。

    “还有这个笔洗,是广陵散人的作品,闻听华小姐才绝天下,不仅有这芳鲜斋日进斗金,还有舶来品这只金母鸡给国公府创收,国公爷和华大人真是好福气啊。”

    “华小姐承袭了华家祖宗的遗志,实在是赚钱的金算盘啊。”

    这话说的就有些酸溜溜了。夏管家真是没忍住啊,都这么有钱了还要打劫……

    不过,华秉仞和华秉佑岂会听不出那点子酸意,不过他们心态好,如今还等着他掏钱呢,就当作是夸奖了。

    反正,人家也是以夸奖的语气说的。

    “舶来品的镇店之宝听说就是广陵散人的作品,这个小笔洗也是广陵散人之作,也算是全了华小姐心头之爱,希望小姐喜欢。”

    说着这话,不知他从哪里又掏出一个盒子,里面是一副荷塘月色的小笔洗,春带彩的玉色,绿是碧翠的荷叶,粉色、黄色、白色的荷花,刻随玉色,写意趣味,实在是精品中的精品。

    光此物就价值不菲了,若是加上广陵散人的名号,五万两银子定是值的。

    但有钱难买心头好,若是放在喜爱它的人那里,就是无价的。

    夏管家也不想这样,但人家都拿国公爷的身份和皇上压人了,他知道不出血是肯定不行了。

    真让陛下知道殿下对“舅父”孝心可嘉,那可能殿下不仅是没指望太子之位了,连贵妃娘娘都要受挂落。

    这十万两银子虽不是廉王的全部身家,但也过半了,还有那笔洗。

    广陵散人的东西岂会是那么好得到的。

    那东西还是廉王殿下让他打听了华小姐的爱好,准备送予她,以讨欢心的。

    为了这笔洗,费了他多少心思。

    如今可好,用在这儿了。

    那田雪梅回去定然是没有好果子吃了。

    别说廉王会如何心疼这些银子了,就是夏管家,在心里已经把田雪梅虐杀了一千遍了。

    这哪里是什么贵人吆,怕不是个霉人吧。

    夏管家恨恨地想。

    华秉仞和华秉佑不着痕迹的互看了一眼,觉得差不多也压到底了,毕竟自家孩子可是说只要五万两的。
105 更不好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