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套麻袋揍(1/2)
作者:雾眠
    转来转去,被静络公主截胡了。

    华敏沄刚准备差人去齐国公府走一遭,就看到冯瑶瑶已经如风一般,刮进来了,又往外看了一眼,阮玉果然没来,不仅叹了口气。

    冯瑶瑶似乎气狠了,脸色坨红,她也不要人招呼,坐下狠狠喘了口气,又把华敏沄倒着的茶喝了,才落着机会说话:“气死我了,没天理了。”

    原来,今天,冯瑶瑶来她这儿之前,去阮家走了一遭,这消息如今已经全城尽知了。

    阮家自然也知道了,阮玉把自己锁在屋里,就是不开门,阮玉的娘也是唉声叹气的,阮石是气冲冲的回来的,身上还挂了彩。

    阮家人大惊,追问之下,才知道阮石气不过,找那柳濡风的麻烦,却没想到,被静络安排在柳濡风身边的人一通乱捶。

    柳濡风没受伤,他自己倒是被捶的青一块紫一块的。

    冯瑶瑶大喘一口气,说道:“你说这算什么?是他薄情寡义在先,人家找他说个理,还要被他打?”

    “那什么静络公主真不是好东西,今天刚一下旨,那负心汉身边就有了公主的随扈。”

    这分明是两人心照不宣的事。

    华敏沄也觉得很无语:“你小声点,负心汉负心汉的,在外面这么说被别人听见就不好了。”

    虽说这里是舶来品后院,她有把握不会让人听了去,但小心无大错。

    冯瑶瑶现在不注意,出去也不一定注意,就这大嗓门,嚷嚷的全天下都要知道了。

    前世静络嫁的是勇国公家的成老二。

    这回,居然指婚给了前世不知道的人。

    按照道理不应该啊?

    是廉王在搞什么鬼不成?

    冯瑶瑶被华敏沄一说,也觉得自己声音太大了,做贼似的张望了一番,瞬间说话声音小了一倍:“我实在是气不过,必须给他好看才行。”

    华敏沄也觉得膈应的厉害,不过:“皇上为什么就忽然指婚了?”

    这是两个人好了多久了,否则静络又不是傻子,那么多豪门贵族不挑,偏要挑读书人啊?

    这也太过分了,那柳濡风把阮玉当什么了。

    冯瑶瑶撅撅嘴:“阮大哥说,那静络公主和柳濡风是在勇国公府认识的。”

    “起先那静络公主的随扈还没到的时候,阮大哥逼问了几句,那柳濡风都说了。”

    既是在勇国公府,那廉王肯定是知道的,甚至是支持的。

    那成家老二怎么办?

    华敏沄也搞不清廉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索性也不管了,总归不是好药。

    真要是对她有什么图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她安慰冯瑶瑶:“这事说来既是坏事,可也是好事啊。”

    冯瑶瑶白了华敏沄一眼:“沄沄,你不厚道哦,小玉受了这么大的罪,怎么是好事了?”

    华敏沄摇摇手指:“你想错了,那柳濡风如此的见利忘义,实在不是个好人,这还好是在成亲以前,若是成亲后,我且问你,小玉还有回旋的余地了么?”

    华敏沄原本是发现这柳濡风挺有本事,交友甚广,可没想到还勾搭上廉王和静络。

    也是,只能算是普通人家小姐的阮玉怎么能和能给他带来荣华富贵、一步登天的高贵的公主相比呢。

    哪怕这家人在他举目无亲在汴京城漂泊的时候,给过他帮助和温暖。

    不过,这世上,忘恩负义的人太多了。

    只是,于柳濡风来说,阮玉是他攀附权贵的绊脚石。

    可是,对阮家,对冯瑶瑶、对她华敏沄来说,阮玉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

    所以,她必须给他点好看。

    华敏沄拉了拉说不出话来撅着嘴生闷气的冯瑶瑶:“好了好了,别气了,我知道你是替小玉抱不平,咱们明天约了小玉,去出口气怎么样?”

    冯瑶瑶眼睛一亮:“你有什么好办法?”

    华敏沄微微一笑:“套麻袋呀……”

    ……

    翌日,恰逢旬日,这样的日子华敏沄一般只要去庄子上看看虎之队的训练情况的。

    顺便也下场对练几场。

    可为了阮玉的事,她就不去了。

    刚晨起练完武功,就见敛秋来报,冯瑶瑶已经来了。

    华敏沄知道她着急,换了一身轻便的衣服,着丫鬟跟谢氏说了一声,她便和冯瑶瑶出门了。

    到了阮家,阮玉的母亲周氏和嫂子彭氏把她们引到阮玉门口,周氏抹着眼泪说:“从昨天到今天都不开门,饭也不吃。”

    彭氏扶着大肚子,也是一脸担忧。

    华敏沄拍拍周氏的手,又给了个安慰的眼神给彭氏,心里又把那柳濡风狠狠凌迟了一遍。

    冯瑶瑶上前拍门:“小玉,沄沄跟我来一起看你了,让我们进去吧。”

    门内的阮玉毫无动静,就是不出声。

    华敏沄想了想,对周氏和彭氏说:“阮伯母和嫂子就不要在这儿了,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想必玉儿不好意思的很,你们就先回去,我和瑶瑶会好好劝阮玉的。”

    说话时,提高了音量,务必让里面的阮玉听见。

    周氏有些迟疑,还想说点什么,还是彭氏懂这些小姑娘的心思,拉了拉周氏。

    周氏才叹了口气,对华敏沄和冯瑶瑶点点头:“一切拜托你们了。”

    说完,她便和彭氏两人相互搀扶着走了。

    待到两人走了,华敏沄上前一步,站到阮玉门前:“小玉,给你两个选择。”

    “第一是你自己开门。”

    “第二呢,是我把你的门拆了,不过我事先说好了,我可不会付你的门钱。”

    冯瑶瑶无语的看着她:“……”她知道这暴力女又要开始暴力了。

    门内还是没有动静。

    华敏沄也不多话,直接上前一拳砸在阮玉门上。

    这一拳她仅仅用了一分力,只听见门“咔”的一声,中间多了一个凹下去的拳印,周围已经碎成齑粉的木屑粉“噗嗤噗嗤”往下掉。

    一旁的冯瑶瑶已经惊叫一声,躲到一边去了。

    感觉沄沄这力气越来越大了。

    真是怪力女……

    随着木屑粉的纷纷洒落,门“咔咋”一声开了。

    阮玉站在门口,眼睛通红通红的,不知道是哭了多久。

    冯瑶瑶一把上前拉住她,生怕她再钻进去了:“你看你,我们来都不开门,也不吃饭,你现在看起来丑死了。”

    阮玉自暴自弃的甩开冯瑶瑶的手:“丑死算了,你们来干什么,我在屋里好好的,干嘛要把我逼出来。”

114 套麻袋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