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家人一心(1/2)
作者:雾眠
    寅中府是个好地方,大魏朝四个品阶最高的将军之一玄武将军杜如忠就驻扎在那儿。

    杜横那个逆子就是在那儿抢了他爹的兵符,杀了他的嫡兄,上位的。

    廉王如今和杜横好的很,就是肖想杜横能杀父兄夺权呢。

    虽说,今生的杜横,似乎因为太早遇到廉王,没吃什么苦,受什么罪,也没前世那么愤世嫉俗。

    华敏沄好像目前也没看出他有什么夺权的野心。

    但,这厮生性歹毒,前世估摸着再过段日子,他那嫡兄就快被他折腾的差不多了。

    这厮歹毒的不行,尤记得前世,据说他明明可以快速手刃嫡兄,偏要囚禁他,折磨他,给他喂毒,折磨的腻了,才一刀砍了他的脑袋。

    对待他爹也是如此,华敏沄感觉他就一变态。

    据调查,他爹和嫡兄为人耿直,很得人尊重。

    并不是如杜横在外面抹黑的那种说法。

    再者,退一步来说,就算杜横今生失了野心,那廉王能放了他么?

    毕竟在杜横身上,廉王似乎已经投资不少呢。

    就算用逼的,廉王也必须让杜横去夺了玄武将军的兵权。

    而,华敏沄,正是为这事而来的。

    寅中府距离汴京城很有些距离,华敏沄也不着急,一路马车不快不慢的赶着路,华敏沄常常坐在车辕上和那牛师傅闲话家常,每日倒也还自在。

    未月已经先一步往那边赶了,华敏沄交代给她任务了,她要提前布置起来,华敏沄早去也没用,总要给未月时间调查清楚情况。

    这次虽说被皇帝害的太突然,但好歹自己也不是吃素的,时间紧迫下,她安排事情也还算得上井井有条。

    戊星主要负责帮华敏沄监控着汴京城的情况。

    虎之队已经被华敏沄秘密安排分批往谢家去了。

    这事是由大伯华秉仞统筹安排的,谢氏帮忙打通路上关节,联络谢家关系很铁的旧部,将人平安的送往谢家。

    通过华敏沄此事,让华家几个当权人的内心都起了变化。

    华秉佑和谢氏身为华敏沄的爹娘,对皇帝的憎恶和痛恨达到了极致。

    华秉佑自那天华敏沄出殡,明明知道是假死,可是还是忍不住吐出一口血来,心中的不平和愤懑几乎要冲出来,然后冲入皇宫,杀杀杀。

    他家惊才绝艳,无与伦比的闺女,只因为皇家一己之私,要丢了命去。

    被迫丢弃自己安逸的生活,从此亡命天涯,而留在华府的只能是一座牌位,一座孤坟。

    当今皇帝不死,皇帝一脉不除,华敏沄永远不能恢复自己的名字,恢复自己的身份。

    头一次,华秉佑起了推翻皇家这一脉的意思。

    有了这想法后,他并不后悔。

    他不是傻子,相反,他很聪明,只是胸无大志,志不在此罢了。

    可如今都被逼到这份上了,怎么可能不多想。

    他想到就做,他甚至华秉仞才是这个家里的掌权人,无论说什么,他都要说服华秉仞支持他,支持沄儿。

    华秉仞叹了口气,知道弟弟的意思,他何尝不知道如今沄儿亡命天涯,在外面有多难。

    只是他考量的更多,虽然对皇权失望透顶,无比厌烦和愤怒,可是身为一个大家长,他的一个决定都关系着家族的存亡,他需要时间去斟酌。

    倒是一旁的华敏浩肃着一张脸,帮着华秉佑说服他爹:“我支持二叔的想法,爹,我们不能再被动挨打了。”

    今日,他家沄妹出城了呢,国公府探子来报,如今已经走远了。

    他安下心的同时,心中哀恸,这几天,他一直在想着家里这些事,从前往后,想到后来,他只觉得讽刺。

    他看向华秉仞,说出自己的看法:“皇帝为什么要杀沄妹,难道爹你看不出来吗?”

    “沄妹太突出了,姿容无双不说,惹得两个皇子御前相争,这样的红颜祸水,皇帝如何能留?”

    “这只是其一而已,毕竟如果只是个愚昧的妇人,无才无识,皇帝不会起这样的杀心,左右一个妇人,家世很匹配,娶了就是。

    “可沄妹她还才华横溢,她还富可敌国。”

    “在皇帝眼里,这样的女人无处安放了,首先他不敢要沄妹给他做儿媳妇,沄妹是华家的嫡孙女,谢家的外孙女,这银子和兵权就要集于一身了,如今他还年轻力壮,连太子都没立,可不能容忍自家哪个儿子因为娶了这么一个妻子,而起了不该有的心思。”

    “怪只怪我沄妹太聪明,这样的女子,皇帝也看出来,大约不会也不愿意安分在后宅里的。”

    “可是,把她嫁给别人或者留在华家他觉得更放心不下,华家银子已经够多了,这如今又出了沄妹这样的孩子,不说别的,就是这挣银子的本事就大了去了。”

    “何况,既然这么机灵,也许有意无意的就难免会坏了他想要动华家银子的大计。”

    “别告诉我皇帝没这心思。”

    “这些年,咱们虽然低调,不愿意惹事,可是皇帝真的放心咱们家吗?”

    “祖父虽然糊涂,当年为了翁氏,连世子都不肯立,这事放到别家,就是嫡庶不分,要被罢官已正正统之威的大事,怎么到了祖父这儿,被轻轻放过了。”

    “这些,爹和二叔你们想过吗?”华敏浩盯着华秉仞和华秉佑,目光灼灼。

    他也没要华秉仞兄弟回答,径自讽刺一笑:“不过是皇帝睁只眼,闭只眼,甚至暗戳戳地在助长这种事发生罢了,对他来说,华家越乱,他越有机可乘,把华家的钱弄去他的口袋。”

    谁说皇帝不缺钱,这世上谁还能嫌钱多呢。

    “华家有那么多银子,皇帝尚且寝食难安了,如今又多了一个这样的人物,沄妹恰好又有华谢两家的血统,那皇帝怎么可能安心呢?”

    谢家作为老牌掌兵权的将军府,皇帝忌惮的很,万一再有了银子,那谢家既有银子又有兵权,万一谋反就完了。

    皇帝怎么能容忍这事发生。

    别说是如今这位皇帝,就是当年,英明神武的太祖,在面对二叔要娶二婶这个问题的时候,也是迟疑万分。

120 家人一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