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杜氏家族(1/2)
作者:雾眠
    自华敏沄重生归来,她鲜少有如此轻松而快乐的时候。

    除了在南诏那几年,和南宫墨相处的那段日子还算畅快而安宁。

    虽说她那会儿也觉得头顶上悬着大刀,不知敌人是谁不知未来在何处。

    可是,如现在一般,毕竟没有身在汴京城内,一定程度上和那边的漩涡有了距离。

    已经算是难得的无忧岁月了。

    后来,她回了汴京城,忙着赚钱;忙着积攒势力、人脉;忙着保家人的命、保自己的命;忙着揪敌人的尾巴、瓦解敌人的势力。

    还要勤耕不辍的练武,为后面的局势变化烦恼,布局,经历世事变化的悲伤和压力。

    如今,这在路上难得的清闲日子,她索性静下心来,好好感受一下这难得宁静的时刻。

    寅中府在大魏的最北方,比之汴京城的位置还要北很多,玄武将军府就驻扎此地。

    大魏北边是北仓国,北仓国人大多长的身高体壮,高鼻梁,绿眼睛居多,和大魏的人长得有很大区别。

    北仓国人骁勇善战,且无论男女老少,几乎个个都是好斗分子,即便有玄武将军驻扎在此,他们也不见收敛的。

    常常集结小队扰边,没有安分的时候。

    有时候,为着一点小事,双方都能干架。

    曾经汴京城流传过一个笑话,说这寅中府的边城有一户人家烧年猪,因为味道太香了,惹的北仓国民眼馋不已,于是集结人手、叩边!

    虽说这个故事戏谑的成分很大,可是也说明北仓人比较好斗。

    受北仓国人影响,寅中府一带的百姓大都暴躁爽直,一言不合就开打,不带露怯的。

    不过,北仓国有个缺点,就是国土面积太小了,因此,北仓人虽然时常扰边,不过也难以造成巨大的威胁。

    前世,杜衡杀兄囚父抢夺兵权之际,北仓国估计收到线报,想趁乱攻城,打得是趁乱发财的主意。

    虽说当时玄武军队混乱一片,无人管理,但玄武军队依然凭借着多年你来我往的经验,和人多的优势,硬是生生把他们打退了,虽然是惨胜。

    此后,杜横稳定了玄武军队,那北仓国更是占不到便宜。

    等到华敏沄摄政以后,杜衡被她解决了,华敏沄从杜家军里挑了个老副将陈泷接掌了玄武军,此人祖上一直是寅中府人,且深得杜横的爹玄武将军杜如忠的信任,是个领兵之将才。

    虽不能扩张,守成足矣。

    陈泷不负她的希望,将此处固守的很好,她在位期间,北仓国边境没出过乱子。

    ……

    这越往北走,天气越冷,不过,除了汴京一带忽降大雪,这些地方倒没有雪灾。

    或者说,越往北根本谈不上什么雪灾不雪灾,这春日里,若是身处江南地带,如今想必已经郁郁葱葱,路边的烟柳树没准都抽芽了。

    可是,这里还处在冰天雪地之中,冰层厚的能在上面跑马,不说别人,就牛师傅为了抄近道,已经驾着马车带着她走过好几次冰河了。

    这对华敏沄来说太新鲜了,有生之年她还没见识过这样壮美的景观。

    就是不免有点担忧,她身负武功不怕什么,可是这马车和马,要是冰裂了,一准得没了。

    牛师傅是个尽职的马车车夫,一路走来,跟华敏沄讲了许多见闻。

    牛师傅早年做过镖师,走南闯北,年纪大了,就买了马车,送送人,运运货,日子倒是也过的不错。

    华敏沄这一单生意,是大生意了。

    牛师傅高兴着呢,这笔生意,是八十两银子,别看这位谢公子穿着打扮似乎看不出多么富贵,可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人不可貌相呢。

    牛师傅挺喜欢谢云这小子,性格很好,每日都能坐在车辕上陪他唠嗑,挺自来是个搂不住话的人,如这么感兴趣听他说话的小子还真不多见。

    他老汉这嘴瘾过的也挺足的。

    这眼看着要到了,他还有些不舍得。

    不仅是舍不得有这么个好观众,这有时候那小子心情好的时候,在外面野外弄点野味似乎是常事,每次那味道香的,恨不能他都能把舌头吞下去。

    不过,不舍归不舍,他也知道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人生没有不散的筵席。

    挣了这笔大生意,他就可以多存点银子了,他家儿子多,虽说他挣得不老少,可架不住嘴多,还要娶媳妇啊。

    不仅牛师傅高兴,华敏沄一路也高兴。

    牛师傅特别健谈,可能是因为跑过镖,到处跑的多了,很有些见闻,一路过来,介绍了很多新鲜事儿,华敏沄听的很愉快。

    不仅如此,这牛师傅还是个吃货,他极力推崇芳鲜斋的糕点,说他家祖孙三代,都喜欢吃。

    又说到芳鲜斋的东家,牛师傅直夸华家大小姐是个善心菩萨,他婆娘也帮芳鲜斋送糕点,很是赚了不少银子,他闲的时候也去挣银子。

    别看几文几文的铜板儿少得很,可是谁家银子不是这么攒起来的,跑跑腿就能有银子拿,跟白拿似的。

    勤快一点,可以给家里的孩子多打点肉或者多扯几套衣服呢。

    只可惜,老天爷不长眼,这么好的东家姑娘就这么被天收了,他们都去灵峰寺上香祈福了,都没用。

    华敏沄听的感动不已,她原只是想:重生一回,总不能只想着自己。

    前世,遭遇灾年的时候,饿殍遍野的场景她见过,两军相争,杀的家破人亡的情景她也见过。

    这些人间炼狱般的场景让她即便处于宫中吃着山珍海味,仍然不觉得香甜。

    华敏沄只是希望,在她能力所及之下,遵照本心,让大家过的好点儿。

    没想到她“死”的时候,还有这么多记得她的好的人,这种心意被他人感知的感觉,很好。

121 杜氏家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