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廉王心思(1/2)
作者:雾眠
    理王不是喜欢温柔多情的小女子么?

    花落雨既然是花魁,自然有让男人倾倒的资本。

    而花落雨确实是以柔弱似水而出名的。

    华敏沄很清楚理王的尿性,前世今生理王就没喜欢过强势的女子,他娶得那些女子都是柔弱无骨的。

    犹记得前世,理王府的女子不是今天生病就是明天生病,是请太医最频繁的王府了。

    理王迫于形势,被淑妃逼迫着,不得不求娶于她。

    那会儿,被淑妃逼迫的最惨的时候,理王苦闷无比。

    恰似那时候,“偶遇”了命运凄苦、姿容无双、温柔小意,又心里眼里全是他的花落雨。

    而还没有遇到廉王的花落雨岂会放过这到嘴的肥肉。

    她在“偶遇”理王的前一日夜里收到一张从窗口投递到她床榻上的纸条,纸条上说的很清楚,让她第二日去汴京湖等着,一定能遇到能改变她命运的真命天子。

    她不知道是什么人递的纸条,也不知道是不是别人的恶作剧,但是对于地位和荣华富贵的渴望还是说服了她自己。

    第二日,她特意起了个大早,打扮一新的去了,没想到是真的。

    此后,杏花微雨,理王和花落雨天雷勾动地火,一见钟情。

    两人在那儿情意正浓,那边廉王还不知道自己被撬了墙角。

    过年那会儿,一场雪灾改变了朝中许多局势。

    京兆尹振雪灾有功,帮着百姓搭建被雪压倒的房屋、收尸、治伤、送一些粮食、被子等物资,让百姓们才能平稳度过这个难捱的冬天,确实干了些实事。

    因为这,理王在皇帝面前大大的长了脸。谁让他担了分管的名呢。

    皇帝在大臣们面前夸了理王好几次,大大奖赏了一番,言语间是越来越对理王满意了。

    甚至说出了“你是朕最满意的儿子。”这句话。

    理王得意非凡,红光满面,很是嘚瑟。

    尤其是和廉王说话时候的样子,那睥睨的表情,小人得志的样子快把廉王呕死了。

    这让屡屡受挫的廉王怎么受得了,简直恨毒了理王。

    不仅是理王这儿不让他省心,其他事廉王也很不顺利。

    年后,大约也有雪灾的因素,天气极端变化,又兼之边境不太平,皇帝终于头疾犯了。

    不过似乎没有前世严重,但是经常性、间歇的疼痛还是让他暴躁易怒,力不从心。

    太医们都治不好,为这事,皇帝差点把太医都杀光了。

    廉王终于看到希望了,这不就是立功的机会来了么?

    他想起了前世的刘太医,专治头疾的。那位刘太医就是从民间找来的。

    殊不知,等他去找的时候,却不知道从何找起。

    茫茫人海,宛如大海捞针。

    他想来想去,也想不起来这刘太医是哪儿人,打听起来也没个章程。

    其实刘太医早就被提前收到消息的华秉佑兄弟保护起来了,并且抹去了他原本在乡里的痕迹。

    廉王自然无处可寻。他甚至都要怀疑,是不是转世了一回,有的人转没了?

    他不是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可是转世一回,前世原本很厉害的人,今生他有很多都感觉平平。

    他那些心腹也没有前世的机灵劲儿,让他很是烦恼。

    他现在已经能看明白,命运如今似乎不是一成不变的,今生他想当皇帝还是需要好好筹谋。

    但是,立功机会白白溜走了,他简直是诸事不顺,太不甘心了。

    因为头疾,皇帝将选秀的事又搁置了,他本来想找皇帝给他指婚的事也黄了。

    不过,他想让成贵妃去跟他爹说,指婚华敏溪给他。

    但他母妃不是那么好说服的。

    非是他不知道华敏沄的死有些蹊跷,他身在皇家,这点敏感度还是有的。

    但,这华家女肯定要娶,还必须是华家二房的。

    那十几万两银子被田雪梅和他那该死的管家败给人家华家后,他已经快要穷疯了,如今想要打赏一下什么人,或者去招募一些可信的幕僚或者有识之士,他连银子都拿不出来。

    这日子太难太难了。

    所以,华家女娶回来,他才能得回银子甚至还有兵权。

    毕竟,杜横那边也一点动静都没有,过年那会儿他回寅中府,回来跟他说,快了,兵权就要到手了,可是如今一晃,几个月过去了,那边什么动静都没有,杜横更是连回寅中都不敢了。

    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东西。

    杜横那儿,廉王已经失了兴趣。要不是杜横身为将军之子,他真想宰了他,以消他心头之恨,这么多年浪费了他多少感情和银子。

    对杜横失去了兴趣,连带着对谢家就越发渴望。

    可是,他这一腔心思,成贵妃可不知道。成贵妃觉得她儿子疯了,失去理智了。她的理智可还是在的。

    不说华敏溪年纪还小,就华家那华敏沄在见过皇帝后,不明不白的死了,成贵妃到底在宫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隐约知道这事八成皇帝脱不了干系。

    只是不可说,因此,她死活是不愿意去触皇帝的霉头,还苦口婆心的劝儿子放弃。

    廉王自然不肯,但他说不过他娘,好在如今皇帝选秀也不选了,他想着过一阵子再说吧。

    田雪梅被他嫁了,华敏沄死了,廉王身边连个女人都没有了。这时候,廉王终于想起了自己的红粉知己,他未来打探机密的好手。

    然后,他兴高采烈的准备去找花落雨的时候,发现花落雨被他的死对头占了。

    这还得了?!

    比起廉王,理王更觉得一头雾水,明明是他先遇到花落雨的,廉王这厮偏要说花落雨是他的女人。

    是个男人都不能忍?!

    新仇旧恨涌上来,于是两人先是在知翠阁大闹了一场,说骂还不顾,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两人居然当场扭打了起来。

    这样还不够,把知翠阁砸了以后,又在街上不管不顾的打了起来。

    全汴京城可是好好的看了一场热闹。

    华家人对廉王的动态清楚的很,华秉佑拍拍谢氏的手,似是安慰:“我已经跟刘御史说好了,明天参他们一本,把这事在大庭广众之下给他们捅出来。”

    谢氏没接话头,蹙着眉头,很是讥诮:“皇帝忌惮咱们家,也不看看自家儿子什么样?臭狗屎一般,谁家想不开,要把女儿嫁过去,别害人了。”
129 廉王心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