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1/1)
作者:咖啡点烟
    016.

    在一旁喝了半天闷茶的大雄见几人议来议去也没个结果可就耐不住了,他对几人说的这事儿并不感冒,但对眼前几人荷包里的银子却是兴趣浓浓。

    见几人聊着聊着就有些冷场,便将储物戒指里的哆啦v梦给弄了出来,这大胖猫往画舫里一站顿时吸引了在座大半人的眼球,纷纷从哆啦v梦的小胖手里接过大雄店铺的名片看了起来。

    很快,这画舫便成了大雄的临时店铺,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摆了一地,各款服饰挂满船舱,这小子就差没吆喝上了。

    还别说,大雄店里的这些商品还挺潮,几个姑娘各自都看中了不少,当即跟大雄讨价还价起来。

    说起来这几位都不是缺钱的主,不过这砍价却是女人的天性,不是真在乎那几个钱,而是砍价成功后会有种满满的成就感。

    只是如此一来就有人跟这儿呆不住了,兰不忧便是其一。她本就对这些潮服不太感冒,她更愿意穿自己设计的服饰,如今又为那神秘马甲人和夜探竹楼之人所扰,就更没心思同几个姐妹一起购物。

    不过她也不愿坏了几人的兴致,便起身动手又起了一层船舱,打算到楼上独自琢磨心事。没曾想刚上得楼来坐定,神棍也溜达上来了,身后还跟着泷木和残墨欣。

    残墨欣上来后更是直接又起了一层船舱,接着便与泷木有说有笑的上楼去了。

    二层船舱里就剩下兰不忧自己和神棍两人,也不知怎的,兰不忧心里竟忽然涌起一股怪怪的感觉。似有一点心慌,又似有一丝期待,有一点羞怯,又有一丝兴奋。

    不过神棍却没觉出兰不忧比之以往有何异常,他是因为兜里没钱这才上楼来躲个清静,见着兰不忧也在这里便顺嘴埋汰起大雄店铺的货品来:

    “嘿,你可是也看不上那小子店里的破烂货我告诉你,这就对了,那小子折腾出来的东西从来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他自己都说是童叟无欺,除了小孩儿跟老头,其他人他全欺。”

    “呵呵,他不是你朋友吗你还这么说他”兰不忧也不知怎么的,只要是跟神棍聊天,她的心情便会很轻松,也会比平日里爱笑。

    “我之前倒当他朋友,可这小子却不将我当做朋友,跟他借件破战衣还跟我提钱,刚才若不是泷木跟猫眼拦着我,我早跟他翻脸了。”神棍想起刚才的事仍是气不打一处来。

    “你跟他借隐身战衣就是为了潜入断碑山庄的剧场后台,查探那脑残萌萌哒的真实身份”

    “对啊,之前以为他便是那污蔑你的神秘人,我就想去查实一番,没曾想刚摸进去你就来电话了。”神棍说起这事不由露出一丝懊恼的神情,他其实懊恼的并不是兰不忧给他打电话,而是撞见了吴缭缭。

    只是他这副模样却又让兰不忧误会了,兰不忧是个有傲骨的人,听闻神棍所言这心里可就有一丝不快,脸上的笑容也随即消失了。

    神棍却没注意到兰不忧脸色的变化,又接着说道:“说起来也是邪门,我这两日总会撞见吴缭缭,可只要碰见这小子准没好事儿,你说我是不是跟他犯冲啊”

    兰不忧听神棍这么一说心情却又莫名转好,扑哧一声笑出声来道:“是你偷摸溜进人家剧场后台,撞见主人了难道还是人家的不是”

    “谁说我是偷摸进去的我可是大摇大摆走进去的,说起来还是怪大雄那破战衣没用,若那战衣能屏蔽音波就不会出这档子事儿。说不定此刻我已将那脑残萌萌哒的身份给弄明白了。”

    神棍却不会找自己的问题,话锋一转便又赖到大雄身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