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1/1)
作者:手指云间
    序

    故事的开头没有英雄,就只有座山,还有那么几个人。

    不周山,真的是座山。

    不的意思就是不,代表了否定,代表了不是,周说的是周全,完整,所以不周山就是一座不完整的山。

    至于不周山在什么地方,几乎没有人知道,对于世人来说,不周山就是一个传说,尽管传说都是一张嘴经过一张嘴传下来的,就像可以把一条虫渲染成一条龙一样,其可信度的程度无非在于你的希望值有多少。

    希望虽不是信仰,可总会让许多人心里不痛不痒的难受,也总会有些人,相信他们的存在。就像,天机老人这样的大陆上最强者。

    可是他也不知道不周山在哪里,天机老人说,“我若是知道,我早就去了,做人太累,做神仙多好。”

    世人都想去不周山,因为那座山是座神山。

    确切一点来说,传说中,不周山是通往神界的大门。

    他叫柳盗。

    其实从来都不盗,至少开始是那样的。

    后面开始学会了盗,而且盗的不是东西,而是人的性命,因为他想活着,而且他要活着。

    在这块扶摇大陆上,活着就是最好的。

    一直以来,都觉得柳盗很无辜。

    因为封天印,他学会了杀人。

    不过有时候,杀人,亦也是在救人。用杀一个人去救更多的人的命,怎么看都是挺划算的。

    所以,柳盗杀了很多人,也救了很多人。

    柳盗是谁?

    有琴问樱

    冰,生于冬天。

    她,也生在冬天。

    却天道顾惘然,让那一年冬天的那一天,全月落晚城的樱花迎寒盛开。

    雪落花城香不断,却问樱花为谁开?

    所以她叫有琴问樱。

    她也有问过樱花

    她又是谁?

    小狼,应月而生,因此时常望月,望而生畏,更喜欢杀伐,便是啸月天狼。

    小狼说自己不是个好人,因为他喜欢杀人,他感觉从尸体中走过的感觉最好,因为没有任何东西会阻挡他。

    胖子,又叫方唐,因为他娘姓方,他爹姓唐,而她娘一手创造了一个商业遍及三千州,富可敌国的财富帝国,他们家更是他娘说了算,所以就随了他娘的姓,而且很荒唐的起了一个叫方唐的名字。

    方唐不但是一个天才的命,还是一个有钱人的命,所以他一直都很担心一件事,就是这辈子花钱太多,下辈子会不会当乞丐。

    至于君越,生于三大不可知之地之一的留陌,他本以为自己会成为一方城主,可最终没有预料到,神境被毁,山河破碎,不可知之地终成可知,不为神土,如凡间般,遍地牛羊。

    柳盗的传说,或许应该是从他下雪山的那一刻开始说起的的。

    但事实上,在他的记忆里,应该还有很多发生在下雪神山之前的事情,比如说,爹娘,五叔,还有封天印。

    小的时候,柳盗的师祖对他说过,“无论你在做什么事情,都必须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一定要有命在,命是很重要的,你出生的时候,差点没了性命,现在长大了,更要好好活着。”

    师祖还说过,“在这个世界,能盗别人的命的人其实不多,可是每天命被盗的人却不少,我给你取名为盗,不光是因为你给自己盗回了一条命,你还要去盗别人的命,因为最好的防止命被盗的办法,就是你先去盗了别人的命。”

    到了后来,在这片扶摇大陆,真正想“盗”有那么几个,而真正能“盗”也就那么几个。

    对于天机勿言的话,柳盗深信不疑,因为从他活着懂事开始,他就记住那个白胡子老头叫天机勿言。

    是拿着扶摇大陆四大神器之一天机镜的那个人。

    也是,天命楼的楼主。

    更是,这片大陆上唯一一个可以看透天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