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夜深(1/2)
作者:莫白1
    夜深。

    杂房内,静得没有一丝声音。

    沈牧之靠着墙壁,瞪着眼睛看着身前的黑暗,没有一丝困意。

    而门外,那个轮值的武女嬷嬷,坐在台阶上,轻轻靠着一旁的门柱,闭着眼睛,呼吸平稳。

    忽然,一道身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屋檐下,咻地一声轻响,似有一道银光掠过。靠着门柱的女子猛地睁眼,却已经来不及,闷哼一声后,悄然倒地。

    屋檐下的身影迅速翻身落下,动作麻利地从女子身上翻出了钥匙后,打开了房门,轻喊了一声:“三少爷?”

    墙角的沈牧之,无比意外地回过神,看着门口的那道黑影。

    这时,那黑影也瞧见了沈牧之,立即窜了过来,解开了沈牧之身上的绳子后,拉着沈牧之就要走。

    沈牧之跟着走了两步,突然停下了。

    “怎么了?”黑衣人扭头问道。

    沈牧之问他:“你是谁?”

    黑衣人回答:“你不用管我是谁,你只要跟我走就行!”

    沈牧之脚下没动,盯着那黑衣人,反问道:“我为什么要跟你走?”

    黑衣人回答:“因为你不走,你会死!然后明日一早,就会有消息传出,说你突染大病,卧床不起。几日后,府中就会传出你不治身亡的消息。到时候,你的尸体被人一埋,谁也不会知道真相是什么!就算将军日后回来了,怀疑此事,到时候你的尸身已经腐烂,根本就不会找到任何线索!所以,你确定你想继续留在这里,然后就这样变成一具尸体?”

    这番话,虽然让他有些惊讶,可实际上,也算不上太过出乎意料。

    这十二年里,他很清楚大夫人从来不喜欢他,甚至小时候他每次出走被家里人找回来的时候,她再看到他时,眼睛里都是那种失望的神色。

    不是失望于他的调皮,而是失望于他竟然一次又一次地被人找了回来。

    现在,她又怀疑他陷害了大哥。

    要不是之前连叔拦着,恐怕那会儿她就会毫不犹豫地让武女打死他了。所以,现在这个黑衣人说她要弄死他,其实略微仔细想想,这样才符合她向来对他的态度。

    沈牧之自然是不想就这样死在这里的。

    所以,没什么犹豫,他就跟着黑衣人走出了屋子,

    看到屋外歪斜在那里的武女嬷嬷,沈牧之微微皱了皱眉头。

    “她没死,只是晕过去了。所以我们得动作快点,万一她醒了,你就走不了了!”黑衣人似乎是猜出了他的心思,低声说道。

    沈牧之不再多看,紧跟着黑衣人悄悄摸出了这无人院子,然后趁着夜色,穿过寂静的花园,越过围墙,离开了将军府。

    黑衣人领着他,走在昏暗之中,一路将他送到了城西的李家客栈的后门口。

    他们到的时候,后门口,听着一辆拉货的马车。马车上已经装了好几个大箱子,每个箱子都能装下一个沈牧之。

    一个中年汉子正靠着马车,抽着大烟。

    烟雾缭绕中,一抬眼,看到黑衣人带着沈牧之过来,他立马就站直了身体,收了大烟,朝着黑衣人说道:“怎么来得这么慢?赶紧的!”说罢,就转身将马车最上面的那个大箱子给搬了下来,然后拍了拍下面的那个箱子,接着说道:“让他进这个箱子!”

    沈牧之闻言,立马皱起眉头,扭头问黑衣人:“这是……要出城?”

    黑衣人一边伸手打开箱子,一边回答:“不出城的话,不用等到天亮,你就会被找出来。你这一逃,已经是黄泥沾裤裆,不是屎也是屎了!到时候,你浑身上下都是嘴,也别想说清楚了!”

    沈牧之不由得愣了愣。看着黑衣人那蒙着黑布的脸颊,他心中忽然隐隐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可一下子又琢磨不过来到底是哪里不对劲。迟疑了一下后,他又问:“走之前,可以让我知道你是谁吗?”

    黑衣人回答:“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活着!”说着,他就拍了拍那箱子,催促道:“赶紧的,时间紧张,快进去吧!”

    沈牧之见状没再过问,拱手谢过黑衣人后,趁着黑衣人扭头准备去和那中年汉子说话的瞬间,他猛地探手,朝着黑衣人脸上的黑布抓去。

004 夜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