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生死(1/2)
作者:莫白1
    时间一点点过去,门槛上的那个陌生男子已经喘匀了气息。他转头看了眼屋外的天色,而后握住了横在膝上的长剑。

    “天快黑了,上路吧。”男子说着,提剑站了起来。

    沈牧之依旧坐在那凳子上,没有动。搁在桌面上的手,微微颤抖着。倒不是因为害怕,是因为失血过多。

    脚下被鲜血染黑的地面,已经都快有半个桌面那么大了。

    他看着陌生男子,有些吃力地笑了笑,道:“你也别动手了,我这身体也撑不了多久了,你再坐会儿,陪我聊会儿天。”

    男子听了他这话,朝他脚下看了看,犹豫了一下后,竟然真又坐了回去。

    “也罢,不然你这么点年纪,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下手!”陌生男子说着,也朝他笑了一下。

    沈牧之看了看外面渐黑的天色,感慨道:“真想再看一眼金陵城的夜景。那条景江上面,一到夜里,那景色是真美!”

    男子点了下头,道:“景江夜色确实不错。不过,你这辈子肯定是看不着了,下辈子吧!”

    沈牧之嗯了一声,然后目光下移,落到男子身上,扫过那件袍子上的斑斑血迹,问道:“你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男子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想也没想,就回答道:“上来的时候碰到了一些古……”话未说完,他突然停住了,而后抬头看向沈牧之,目光顿时变得怪异而警惕起来。他拿着剑又站了起来,开始慢慢朝沈牧之靠近,一边靠近,一边问:“你是怎么上来的?”

    沈牧之见他忽然这样,不由得紧张起来,想要撑着桌子起身,可因为失血过多,稍一动,眼前便是一阵发黑,双腿也根本就用不上力,无奈之下,只好言语上试图让对面男子放松下来。

    “我醒来的时候就在这里了。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沈牧之看着男子,尽量让自己的眼神显得无辜一些。

    男子闻言,眉头略皱了皱,目光一动,忽然瞧见了桌面上放着的包裹。那包裹里,除了吃的和衣物之外,还有那本名为‘空山’的书籍,之前那清秀少年拿着剑就跑了,把这本书给落下了。

    男子看到书后,迟疑了片刻,接着探身将书籍拿了过来,翻看起来。

    翻看了几页后,男子的神色开始有了变化。又看了几页后,男子神色忽然大变,口中喃喃说道:“这是什么术法?”

    他越看,就越入迷,脸上从渐渐的惊疑,变成惊喜。

    沈牧之一直留意着他的神色变化,忽然,屋外传来了些许轻微动静。而这男子似乎是太过沉迷于手中剑经,竟然毫无所觉。

    沈牧之悄悄往屋外望去,之间昏暗之中,一道身影逐渐出现在视野中。

    顿时,心中大喜。

    看来,他还是等到了。

    “这本书,并非是我的。你恐怕是不能从这里带走的。”他开口朝着男人说道。这话音刚落,屋外的身影已经走到了门口。

    正是那个清秀少年。

    紧接着,一道如湖水般碧绿的光芒猛然乍亮,瞬间就照亮了整个茅草屋。

    沈牧之坐在长凳上,看着那男子原本满脸的惊喜逐渐变成茫然,低头看着胸口忽然出现的那个血洞,茫然慢慢变成了痛苦。

    一道碧绿光芒在屋中转了圈后,消失在那清秀少年宽大的道袍大袖中。
008 生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