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开山(1/2)
作者:莫白1
    学会了内视的沈牧之,忍着激动心情,开始尝试纳气。

    纳气,便是以自身心神做引导,将身体周围游离在天地之间的那些灵气,引入体内,加以淬炼后,化为己用。

    沈牧之按照书中所述,将心神从体内释放出去,开始探索身外的世界。

    身外,不比体内。环境更加复杂,也相对危险。

    好在,这屋子身处荒山野林之中,周围也无修行之人,所以沈牧之的第一次尝试,还算顺利,很快就发现了那些犹如精灵一般活跃在空中的灵气。

    当沈牧之尝试着将心神朝着那些精灵靠近过去的时候,那些小精灵像是感应到了他的心神一般,纷纷停下了动作,瞬息停滞之后,突然一股脑地全朝着他的心神涌了过来。

    沈牧之脑海中忽然传来轰地一声,眼前一白,就失去了意识。

    好半响,他才重新醒过神来,此时,他已经退出了那种玄之又玄的感觉。不过,他能感觉到,体内此刻正有一股格外灵动的‘气’正顺着经脉,漫无目的的游荡着。

    虽然,刚才的第一次尝试不算太成功,但,到底有一股灵气已经被他引入体内,这让沈牧之不由得开心起来。

    只是,这喜悦的情绪,刚涌上心头,沈牧之突然腹部传来一阵剧痛,脸色顿时就白了。

    原来是那股新来的‘灵气’与沈牧之原本体内就有的那股气撞到了一起。

    新客碰上旧主,自然会擦出一番火花。

    新客想要吞掉旧主,旧主想要压住新客,谁也不服谁,谁也不认输。

    毫无经验,又无师长指点的沈牧之,完全束手无措,只能捂着肚子,咬牙忍着,任由着‘它们’两在他的体内,展开激烈的斗争。

    好在,这旧主到底对这所已经居住了两年的房子,颇为熟悉,一番来往之下,渐渐占了上风。

    它占了上风之后,疼痛逐渐减弱,沈牧之终于能分出心神来,仔细查看体内的情况,渐渐的,他也看出了端倪,再加上书中说的一些有关于纳气的内容,沈牧之开始尝试控制着自己那股‘气’去吞噬新进来的那股灵气。

    旧主本来就占了上风,现在又有了沈牧之的帮忙,顿时间,如虎添翼,没多大功夫,新客就被打散,被旧主吞噬一空。

    饱餐了一顿的‘旧主’,比之前壮大了不少。原本是拳头大小的一团松散气体,现在不仅大了一倍,还凝实了不少,而且颜色也从一开始的灰蒙色彩,变成了灰白色,一些黑色的物质从这股气中被排斥了出来,没入了周围的经脉之中,消失不见。

    他练气两年,体内的气不过拳头大小,如今不过只是尝试了一次纳气,却让这股气多了一倍,甚至似乎还变得更精纯了一些。如此收获,不由得让沈牧之惊讶不已,心中对这修行一事,也是愈发地重视起来。

    就像之前玄诚说的,有了这本书中的修行之法帮助,他此去奇石谷,至少能够多几分把握。

    想到这里,沈牧之赶紧端坐好,打算继续纳气入体。

    不过,就在这时,屋外忽然传来了一些动静。

    沈牧之心中一紧,既觉得可能是玄诚回来了,又担心是某些不速之客。迟疑了一下后,他拿过屋角靠墙放着的一根棍子,然后慢慢朝着门口靠了过去。

    门外的动静越来越靠近。

    沈牧之抓着棍子,紧贴着门口旁的墙壁,屏住呼吸,无比紧张。

    终于,那动静已经到了门口,而后一只穿着布鞋的脚先探入了屋中。

    沈牧之一看到那脚,心中便沉了一下,而后手中木棍毫不犹豫就从上往下敲了下去。

    只是,棍子刚落至一半,就猛地停住了。

    一张皮肤黢黑的中年脸庞,正满目惊恐地看着他。愣了片刻后,惊叫一声,扔掉了手中拎着的竹篮,扭身就跑了。

    沈牧之看着那个远去的背影,虚惊一场的他,有些无力地靠着墙壁,背上已经汗湿。

    此时,门外又有动静。
011 开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