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江湖水深(1/2)
作者:莫白1
    城西住的大都是穷苦人家,一入夜,整一片都黑漆漆的,小巷子里,更是阴森森的。

    沈牧之凭着白日里的记忆,在小巷中摸索着。

    两次走错路后,终于找到了那间破庙。

    谁料,刚走进破庙大门,就瞧见了,那廊檐下,站着一个人。

    淡淡月色下,那人背着手站在那里,一身有些眼熟的华服,看到进门来的沈牧之,微微笑了一下。

    顿时间,沈牧之头皮炸开,一种强烈的危险感瞬间爬上心头。他毫不犹豫,扭头就跑。

    可已经来不及了。

    门外两边的黑暗中,突然蹿出了两个人,拦住了去路。

    这时,身后传来那华服男子的声音:“你还真是听话,我说城西适合你,你就来了。”

    这声音落在沈牧之的耳朵里,忽然觉得耳熟。

    很快,他就想了起来。

    中午时,他借着李家商号的车混进城,在那个巷子里,想溜走的时候,撞见了这个男人。当时,他没敢抬头,并没有瞧见这人的样子。

    因为紧张,那人说了什么,他当时虽然听见了,可也没往心里去。

    不曾想,却是这样的一个陷阱。

    只是,他想不明白,他到底是怎么被看出身份的?

    沈牧之观察了一下门外那两人,看那两人站立的样子和拿刀的姿势,应该都身手不弱,再加上身后还有一个不知深浅的男人,看来这个陷阱,他今天是很难跳出去了。

    沈牧之想着这些,深吸了一口气,压下心底的紧张,而后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了与门口两人的距离后,扭身看向屋檐下的那个男人,问:“你我似乎不认识吧?”

    男子笑了起来,道:“你确实不认识我,但我认得你,沈家三少爷,对吗?”

    沈牧之心中最后的一点侥幸也随着他这一声沈家三少爷而彻底瓦解了。他看着屋檐下的那个男人,沉默了片刻后,再度问道:“那你现在是打算把我抓了扭送将军府吗?”

    男子却摇了摇头。

    沈牧之见状微微皱眉。

    男子回答:“现在外面除了那些明面上想抓你的人,暗地里也有不少,而且他们出的价更高!”

    沈牧之沉默了一会后,问:“这些暗地里的恐怕想要的不止是抓到我那么简单吧?”

    男子笑了笑,意思不言而喻。

    沈牧之瞧见后,再度沉吟了一会后,道:“那死之前,能不能让我知道,是谁想杀我?”说着,他顿了顿后,又道:“或者,换句话说,这整桩事情,到底是谁在幕后下的黑手!”

    男人回答:“你反正都要死了,又何必知道这些!”说到此处,他顿了一顿,而后接着说道:“不过,看在你还是个孩子的份上,我可以答应你,杀了你之后,我会找块风水宝地把你埋了,下辈子投个好胎,别再去这种权贵人家了!”说完,他朝沈牧之身后看了一眼。

    沈牧之瞧见,不等身后两人动手,脚下一蹬,就率先朝着屋檐下的华服男子冲去。

    男子一见,反倒是笑了起来。

    后面两个黑衣人正要追上来,男子抬了抬手,示意他们不要动后,脚下一动,身子往旁边一让,恰到好处地躲过了沈牧之的一剑。

    而后,不等沈牧之收剑,他突然抬手一抓,竟直接将长剑抓到了手中。那本该是血肉之躯的手掌,却好似金玉所铸。长剑被抓在他的手中,任由沈牧之如何用力,竟然丝毫动弹不得。

    沈牧之一抬头,就瞧见男子正以一种轻蔑怜悯的目光瞧着他。

    他心中一突,慌忙舍剑往后退去,可还是慢了一步,男子一掌拍出,轻轻按在了沈牧之的胸前。

014 江湖水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