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如画(1/2)
作者:莫白1
    那小姑娘前脚刚进门,沈牧之就立马跟了进去。

    走在前头的小姑娘听到动静,转过头来瞧见了沈牧之后,当即脸色一寒,就要呵斥,不过这回沈牧之没给她机会,抬手就是一个手刀,干脆利落地砸在了她的脖子上。

    小姑娘立马就没了知觉。

    沈牧之一手搂主她,一手托住那个托盘,将它们轻轻放到一旁后,才仔细打量起这个房间里。

    房间有两层,底下一层内,布置奢华。沈牧之转了一圈,并无见到人影,便往上一层去。

    刚走上楼梯,便忽然听得楼上传来琴音叮咚两声。他住了脚步,等了一会,没有其余动静传来后,继续往上走去。

    很快,他就瞧见了第二层上的场景。

    偌大的空间里,没有任何的隔断,只有随风飘扬的白色罗幔。隐约间,可以瞧见,有一个身影正坐在一面敞开着的大窗前,身前摆着一架古琴,似乎正在调试。

    这身影背对着沈牧之,一头青丝在脑后随意地挽了一个发髻,上面只簪了一只朴素的银簪。

    沈牧之目光扫过那只银簪的时候,莫名地觉得似乎有些眼熟,但也没有在意。这样的银簪,随便在哪家卖首饰的铺子里,都能找到一大堆。

    他又仔细瞧了瞧周围,这一层上,除了这个女子之外,再无其他身影。

    也就是说,杨天宝也未在此处。这让紧张的沈牧之,略微放松了一些。

    他犹豫了一下后,迈腿朝着那女子走了过去。

    刚走至一半,那女子忽然开口:“你怎么又回来了?”话音刚落,她转过了身。

    目光瞧见沈牧之后,一瞬间的愕然掠过后,并没有惊慌,也没有立马就大声喊叫,而是立即镇定了下来,眉头微皱,沉声问道:“你是谁?”

    一个青楼女子,能如此沉稳,实属少见。

    沈牧之本来都准备好了要上前制住她,见她如此,便收回了已经要迈出去的脚步,然后开口问道:“你想必应该就是如画姑娘了?”

    女子,也就是如画姑娘一边打量着沈牧之,一边点头。

    “杨三哥在哪?”确定了这女子身份后,沈牧之开门见山。

    在他想来,那杨三哥既然经常来此光顾,想来是对如画姑娘颇为喜欢了,就算两人只是简单的买卖关系,但青楼女子能有这地位的,都是聪慧之人。所以这如画姑娘多少也应该会知道一点这杨三哥的底细的!

    如画姑娘闻言后,淡淡回答:“他刚走。”

    沈牧之楞了一下,看来他和那杨天宝是‘擦肩而过’了。想了一下后,他按耐住了想要立马追出去的心思,瞧着对面的如画姑娘,继续问道:“那你知道他接下去会去哪里?”

    如画姑娘回答:“现在已经夜深,他应该是回家了吧。”

    沈牧之一听,便要追问这杨天宝的家在何处,只是话还未出口,就听得如画姑娘忽然又说道:“不过,我并不知道他家住何处,所以公子不必问。”

    沈牧之看着她,脑中思绪飞转,片刻后,他与她说道:“我听人说,那杨三哥很是喜欢你,不如这样,你帮我将那杨三哥约到此处来,我在这里等他。”

    如画姑娘闻言,就说:“我们做这一行的,都是等客人上门的,从来没有主动去约客人的。公子要求,请恕小女子实在难以满足。”

    沈牧之盯着她,心中琢磨着她这些话的真假。

    不过,他在琢磨的时候,对面的如画姑娘也在琢磨。

    片刻后,如画姑娘忽然问道:“你可是那沈将军的三弟?”

    沈牧之顿时心中咯噔了一下,看向如画姑娘的目光,也顿时变了。

    那柄玉质小剑顺着袖子滑到了他的手中,轻轻捏住,随时准备着出手。

    “姑娘应该是认错人了。”沈牧之强装镇定回答道。

    如画微微一笑,道:“那应该便是我认错人了。只是,如画有幸见过那沈将军几面,沈将军一表人才,不仅带军有方,对待我们这些奇石镇的老百姓,也是十分爱护,是个很好的将军。”

    沈牧之听着她说着大哥的好话,知道她已经确定了自己的身份。

017 如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