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疑团(1/2)
作者:莫白1
    匆匆跑出了丽人苑的沈牧之,没有立即走远,而是在附近找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藏进了其中阴暗中。

    他想等一等杨三哥。

    那李家商号的小厮说杨三哥与这如画姑娘关系不错。

    之前他进到那如画姑娘的房间里时,她的反应,似乎也在说明着,起码那杨三哥应该是她那里的常客。

    如今,他最喜欢的这个姑娘没了,不知他会不会念着往日情分,过来瞧上一瞧呢?

    沈牧之一边盯着逐渐冷清下来的丽人苑大门,一边时不时地伸手摸一下胸口。那里藏着刚才如画姑娘给的那几封信。

    信中写了什么,他还不知道。

    只是,从这如画姑娘转身跳下窗台的举动来看,这几封信中,未必会有他想要的东西。可是,他依旧还是忍不住会期待这几封信里,真的会有他想要的东西。

    其实,关于如画姑娘最后这一跳的事情,此刻静下心来,仔细想想,还是有很多地方想不明白。

    这如画姑娘并不笨,她想在沈牧之手中保住性命并不难,既然她已经知道他想要什么,那么只要咬定了说自己知道什么,那沈牧之为了查清楚大哥的事情,再加上还要通过她找到杨三哥,就肯定不会杀了她。

    可她,一边告诉沈牧之自己知道一些东西,一边却毫不犹豫地转身跳出了窗外。

    这种做法,让本来就充满了疑点的她,再度蒙上了一层迷雾。

    沈牧之不由得想起了她脸上滚过的那行清泪……

    是真的吗?

    若是真的,那她和大哥之间,又到底是什么关系?

    她和杨三哥之间,又是什么关系?

    大哥阵前被擒一事,跟她又是什么关系?

    这一个个的问题,塞满了沈牧之的脑袋,像是一团乌七八糟的乱麻,怎么都理不清楚。

    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丽人苑的大门里走出了最后一位嫖客后,大门就哐地一声,带着怨气关了起来。

    如画这一跳,估计这丽人苑会有好长一段时间内的生意都会大受影响了。

    沈牧之依然蹲在那个角落里,继续耐心等着。

    又过了片刻,忽然从丽人苑后面的巷子里,跑出来一辆马车。前头驾车的是个小伙,看他鞭子甩得飞快的样子,似乎有些慌张。他身后平板车上,躺着一个人,用一块白布遮住了头脚。白布上,隐约还有些血迹。

    沈牧之只瞄了一眼就确定了,这车上拉的,应该就是那个如画姑娘了。

    只是,活着时是一夜身价至少在一百两银子往上的红牌,没想到,这才死了不到一个时辰,就被人像是拖着一头死猪一般,用一辆平板车,一块白布,就拉走了。

    沈牧之心中感慨了一阵,眼见着那辆马车越走越远,他犹豫了一下后,悄声离开了藏身的角落,纵身跃上墙头后,迅速朝着马车离去的方向追了过去。

    车子一路往北城门口走,深夜时分的大街上,空无一人。快速转动的车轮滚动在坑坑洼洼的石板路上,不停地传出咔咔声响。

    没多大一会功夫,马车已经快到北城门附近了。

    看那驾车的马夫依然速度不减的样子,似乎要连夜出城。

    墙头上,远远缀着的沈牧之,瞧出这情况后,脚下顿时犹豫起来。

    若是继续跟,出城时容易被守城的士兵发现。他现在身份尴尬,若是被发现了的话,他恐怕就没办法再继续留在称重了。

    可若是不跟,以后没了如画姑娘这条线索,他接下去再想找着那个杨天宝,可就只能是守株待兔了!

    沈牧之不由得有些进退两难。
018 疑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