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选择(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就这么留在了李家商号的后院中。

    三天内,杨天宝再也没出现过,除了一个送饭的婢女外,他再没见过其他人。不过,门是开着的,他想出去也是随时可以的。

    不过,他心里也清楚,即便他走出了这个门,也走不出李家商号这个院子。

    杨天宝绕了一个大圈,将他引到了这里,又岂会再轻易放他离开。

    说到底,还是他自己大意了。两次与杨天宝的交手,都侥幸赢了,虽然心里不断提醒自己要谨慎,可到底还是低估了杨天宝的实力。

    好在,这杨天宝似乎还另有所图,那天夜里引他来此后,并没有马上动手。这倒是也给了他另寻机会的时间。

    第三天的夜里。

    外面已经夜露深重,沈牧之盘腿坐在床上,正在修行。

    忽然,门外传来了脚步声,不止一个人。

    沈牧之立即睁开了眼,右臂轻轻一振,藏在袖中的短玉剑就悄然滑到了右手之中,紧紧握住。

    “是我。”门外传来了杨天宝的声音。

    沈牧之带着几分防备走过去开了门。

    门外,只站着杨天宝一个人。想必其他的人应该是藏在周围某处阴影之中。

    “那功法写得怎么样了?”杨天宝满脸笑容,乍看之下,似乎和蔼可亲。

    只可惜,沈牧之十分清晰此人笑容背后的狰狞面目。

    他淡淡回答:“已经写好了。”

    杨天宝闻言,笑容盛了几分:“动作很快嘛!那就拿来吧!”

    沈牧之没动,只是看着杨天宝。

    杨天宝笑容敛了敛,问:“有什么问题吗?”

    沈牧之回答:“你的人从如画姑娘身上搜到的东西,应该不只是几块丝帕吧?”

    杨天宝闻言,神色自然,不以为意地说道:“我说什么事呢!原来就这点事啊!你说的是不是这个?”说着,他一抬手,便将那只银簪送到了沈牧之的面前。

    沈牧之扫了一眼,那银簪看上去似乎就是如画的那一根。可是这种类型的银簪,随便一家首饰店中,都能寻出好多来,这杨天宝要是想偷梁换柱,沈牧之根本就分辨不出来。

    最关键是,这杨天宝一开始没有将这银簪交出来,现在却如此爽快,这说明,要么就是这根银簪已经不是之前那根了,要么就是这银簪对他来说已经没什么用了。还有一种可能是,这银簪上,说不定已经被他做了什么手脚了!

    想到此处,沈牧之就有些犹豫要不要接过这根簪子。

    “怎么了?你不是要这根银簪吗?”杨天宝见他不说话,也不伸手接,脸上笑容顿时变得玩味起来。

    沈牧之迟疑了一下后,坦然说道:“我信不过你。”

    杨天宝笑了一下,直接甩手将那根银簪扔到了屋内的桌子上,而后说道:“我理解。总之,东西我给你了,功法你也拿来吧!”

    “我还有话要问。”沈牧之又说道。

    杨天宝脸上略微有了些不耐烦,看了他一眼后,问:“想问什么?”

    沈牧之沉默了一下后,道:“我听如画姑娘说,这银簪是我大哥送她的。但,我想不明白,我大哥这样的人,怎么会跟一个青楼女子走到一起呢?”

    杨天宝听完这话,忽然哈哈笑了起来。

    笑了一阵后,才说道:“三少爷,你年纪还小,这男女之间的事,你不懂!正所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这如画生得清丽,你大哥又正好是血气方刚的年纪,我们这奇石镇上又没什么年轻漂亮的正经姑娘,你大哥看上如画那女人也是很正常的事!”

    对于这样的解释,沈牧之并不买账。他皱着眉头,警惕地打量着杨天宝的表情,而后问道:“你确定不是你们设计的?”

    杨天宝猛地一愣。回过神后,略有些惊讶地看了沈牧之一眼,而后说道:“这事,还真不是我设计的!”

    沈牧之虽然一直觉得杨天宝这个人不可信任,可此事他说的这话,却莫名地让他感觉到,他说的是真话!

    难道说,大哥和如画的相识,真的只是杨天宝说的那样?

020 选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