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银簪(1/2)
作者:莫白1
    片刻后,已经平静下来的沈牧之摘下笠帽和面纱,然后认真朝着郑西拱手行了一礼:“牧之见过郑叔叔!刚才多有冒犯,也是无奈之举,还望郑叔叔大人不记小人过,不要往心里去!只是……”话锋一转,他抬起头看向郑西:“我不能和您一道去大营!我在这城中还有事!”

    郑西闻言,微微皱眉,问:“那杨三哥?”

    沈牧之迟疑了一下后,点了点头:“是的!我已经查出了一些线索,大哥之事,跟这个杨三哥脱不了干系!而且,我已经从他口中得知,大哥之事,真正的幕后主谋,是王府中人,化名七星!”

    郑西闻言,面露惊色。不过,很快,就又平静下来。他看着沈牧之,沉吟着说道:“你大哥之事,等你父亲从奇石谷抽出身来,自会调查清楚。到时候,无论幕后主使是谁,你父亲一定会还你和你大哥一个公道。至于这杨三哥,他也逃不掉,你不用操心这些。现在外面到处都是想要抓你去领赏金的人,你继续留在这城中,不安全。听话,跟我一道去大营!”

    沈牧之心头悲凉,摇了摇头,道:“我与那杨三哥之间还有交易,现在酒楼外面应该有不少他的眼线,若是我跟您一道离开,只怕是走不出多远,就会被拦下。与其连累您,不如您先去奇石谷,等见了父亲之后,再带人来城中寻我。”

    “不行,这样太危险了!你必须一道跟我走!我身上有你父亲给的令牌,这杨三哥再厉害,难道还敢和将军府的人正面宣战不成?”郑西一脸严肃。

    沈牧之看着他,心头只有凄凉。

    杨三哥敢不敢跟将军府的人正面宣战他不知道。他只大概知道,这将军府在大哥一事中,恐怕也未必是干净的。

    而且,他已经吃下了噬心丹,离开也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

    就算逃出了这座奇石镇,去见了父亲一面又如何?

    如果,他一开始的时候就选择相信自己,事情根本不会发生到今天这个局面。

    他终究还是没办法不怪他!

    他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杀了杨三哥。

    就算杀不了杨三哥,也要多杀几个他手下的杀手。

    那些黑巾蒙面的杀手,没有无辜的。

    杀一个回本,杀两个,就是他赚了!

    想着,他深吸了一口气,压下心底凄凉,努力朝着郑西挤出一丝笑容,宽慰道:“郑叔叔不用担心。我手中还有那杨三哥想要的东西,他不会怎么样我的!您就听我的,待会我想办法引开那些眼线,然后你就趁机逃走,去奇石谷找我父亲。”说罢,沈牧之担心这郑西固执不肯听他的,就直接出剑,一剑刺向了郑西。

    郑西受惊,慌忙举剑格挡。

    “牧之,你这是干什么?”匆忙间,郑西大喝。

    沈牧之置若罔闻,接连出剑,招招凌厉,逼得一开始就没出全力的郑西颇为狼狈。同时,这郑西也有些惊讶。虽然他怕伤了沈牧之,没有出全力,可此刻沈牧之出剑,那一招一式之间透露出来的实力,着实让人心惊。就算他出全力,恐怕也很难撑得住太久。

    没多大一会儿,郑西就被逼入了墙角。接着,沈牧之又是凌厉一剑,吓得郑西不由得呼吸一紧后,他突然扭身,一剑劈碎了紧闭的窗户,而后直接纵身跃出窗户,带着一声大喝“哪里跑”后,就迅速消失在附近的小巷中。

    郑西回过神,想追上去时已经来不及了,想起刚才沈牧之出剑时所展现出来的实力,他不再犹豫,趁着楼下还没人上来,拿起桌上那封信,就赶紧溜出了房间,躲到了另一间空房当中,然后又等了许久,听着原来他房间里来来去去走了三拨人后,才悄悄从房间里走出来,小心翼翼地离开了酒楼,朝着城外赶去。

    再说沈牧之,离开酒楼后,那一声大喝,果然吸引了三个人追了上来。

    他身形极快,在人烟稀少的小巷中七绕八绕之后,将这三人全部甩掉后,朝着破庙摸了过去。

    很快,他就到了破庙附近。

    这回,他小心了许多。

    选了一处不起眼的角落,躲着观察了一会,在破庙附近找出了三个藏着的杀手。他本想先解决了这三个杀手再进破庙找杨三哥,可没等他靠近,其中一个杀手便有了察觉,虽然并没发现他,可他只要再靠近一些,肯定会发现他。到时候,他想悄无声息地干掉对方,只怕是不可能的了。

    他还想再从杨三哥嘴里,套出一些东西来,所以暂时还不能直接跟他们动手。

    思索了片刻后,沈牧之又绕回远处,然后故意弄出了动静,引来了那三个杀手的注意后,直接朝着破庙赶了过去。

    沈牧之靠近破庙后,明显感觉到有三道带着杀气的目光在他身上一扫而过。

    破庙中,杨三哥竟然不是一个人。

    他坐在廊檐下,身前摆了一张棋桌,对面坐着一个女子。

    女子一身白衣,一头青丝,仅靠一根银簪别住。

    沈牧之的目光扫过那根银簪,还未来得及惊讶,那女子转过脸,淡漠的目光扫过他后,又落回了身前的棋盘上。

    而沈牧之站在那里,呆若木鸡。

    如画不是死了吗?

    而且,他是亲眼看着那个黑衣人将如画的尸体化作了一摊浓水,那些残余的尸骨,就在他旁边,被掩盖在那些泥土和枯叶下。

    难不成,是他产生了幻觉吗?

    “人头呢?”杨三哥玩味的目光扫过他脸上后,哼了一声,问道。

    沈牧之听到声音,知道此刻不能分心,于是赶紧让自己镇定下来,再一次看了那跟如画长得一模一样,甚至连头上的银簪都分外相似的女子后,深吸了一口气,尽量平静地回答:“人逃走了!”

    杨三哥闻言,似笑非笑地盯着他,几息过后,忽然开口问道:“他是不是认出了你?”

    沈牧之没说话。

    杨三哥让他去杀郑西,肯定早就知道郑西的身份。也就是说,这场刺杀,应该就是杨三哥给他准备的又一个陷阱。

    他只要杀了郑叔叔,那么他就再也回不了头了。就算以后有人查清楚了大哥的事情,他也再也回不去将军府了,他永远只能做杨天宝手中的一把刀,一条狗!

    沈牧之没回答,他看向那个跟如画一模一样的女子,问:“她是谁?”

    杨三哥像是没有听到他的问题一般,自顾自地冷笑着说到:“你既然是空着手来,那看来你是想好了!”说这,他放在棋桌上的右手,忽然拿起了一旁的一个小巧铃铛:“我人生头一回心软,想给你一条活路。可既然你不识趣,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话音未落,拿着铃铛的右手微微一抖。

    叮当——

    铃音清脆!甚至悦耳!

    可沈牧之的心口上,却忽然猛地一痛,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他心口的肉里苏醒了过来,开始肆虐。

    沈牧之虽然看不到胸口的情况,但他能猜到,这大概就是那个噬心丹开始发作了。他想到之前在酒楼门口小厮说的话。这噬心丹若是蛊毒丹,那此刻在他心口发作的应该就是那些从来只耳闻过的蛊虫了。

    传闻中,蛊毒凶狠残忍,中者要么死,要么生不如死。

    不过对于这两个结果,沈牧之早就做好准备了。他来这里,就是来寻死的。只是,他的剑还没饮血,他的命还没回本,又怎么能赴死?

    想到此处,沈牧之心念一动,体内灵气顿时朝着心口涌了过去。在灵气包裹下,那些蛊虫的动作顿时迟缓了起来,由此而带来的钻心疼痛,也立马小了很多。

023 银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