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生死(1/2)
作者:莫白1
    镜湖里,水色潋滟。

    这本该是湖光绝色,可此刻,刀光剑影,血花四溅,秋风肃杀。

    一身布衣的老葛面朝下躺在镜湖旁的草丛中,后心处,隐约可见一个血洞。

    不远处,三四个黑衣人,正围着那个被阿荣所救的年轻小子,一步步地将他逼向镜湖边。

    小子手中一柄短剑,散发着淡淡红光,透着一股邪性。

    黑衣人的后方,杨天宝手中把玩着一只金色铃铛,神情淡漠。

    时不时地,便有一道清脆铃声传出,这时,被黑衣人包围的那个年轻小子就会身体微微一颤。

    那几个黑衣人就会趁机,射出一道弩箭,箭尖上涂着的见血封喉的丹毒,在阳光下,折射出冰冷的光泽。

    年轻小子几次闪躲,躲过了大多数。

    “沈牧之,降了吧!”看着对面那个年轻小子再一次被一支弩箭射中肩头后,杨天宝冷着脸,开口喊道。

    年轻小子,也就是几次死里逃生的沈牧之恍若未闻,目光都在那几个黑衣人身上。

    这几个黑衣人不知是忌惮什么,一直都不敢上前来与他近距离搏杀。他退,他们进。他进,他们就退。始终与他保持着一丈左右的距离,然后借着他被杨天宝手中的铃铛所影响的时机,放出一两支冷箭。

    他们根本不求一战毕功,只打算将他耗死。

    不过,他们的策略也没错。他早已是强弩之末,要不是之前那个中年男人想要将他扔进湖中,他恐怕这时还醒不过来。

    可人虽然是醒了,但这结局,或许还不如被那中年男人扔进湖中呢!

    “咻——”

    有人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又一支冷箭过来。

    沈牧之回过神,赶紧侧身。冷箭擦着胸口掠过,勾破了衣襟。衣襟里,有几封信掉了出来。

    他下意识地想去抓,手刚伸出,又是‘咻!咻!’两声。

    沈牧之慌忙想躲,这时,铃声响起。

    叮铃一声,胸口微微一痛。

    若是他没受伤,这点痛,根本不用在意。可此刻,却成了压死骆驼的那最后一棵稻草。

    沈牧之闪躲的动作不由得滞了一下,两支利箭先后来到了身前,噗噗两声,一左一右,插进了胸口。

    撕裂般的疼痛,一下子吞噬了他体内仅剩的那点力气。

    沈牧之抬头看向杨天宝。

    他站在那里,望向他的目光里,竟莫名得透着些复杂。

    也不知是他眼花了,还是怎么了。

    这时,远处传来了些许动静。

    杨天宝和那几个黑衣人纷纷扭头望去。

    只见一群布衣农户神情紧张地往这边冲了过来,瞧见了他们之后,又纷纷停了下来,警惕地望着这边,不敢靠近,却也不肯退去。

    杨天宝皱了皱眉,刚准备过去把这群不该出现在这的农民给赶走时,忽听得耳边传来哗啦水声。

    一转头,前面已经没了沈牧之的身影。

    往前看,只见满是金光的湖面上,荡漾开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还不赶紧下去?”杨天宝一愣之后,怒声大喝。

    那几个还在愣神的黑衣人,纷纷扔了身上杂物,冲过去,纵身跳进了湖中。

    只是,这几个黑衣人似乎都不太通水性,下潜了几次,都受不住,浮了上来。

    杨天宝心中着急,若是没有把沈牧之的尸体带回去,那个女的那里恐怕不好交代。正发愁的时候,那群农户大概是看着他们这边奇怪,又慢慢靠近了过来。

    杨天宝被惊动,一转头看到他们后,脑海中顿时有了主意。

    于是,招手让他们赶紧过来。

    农户们刚靠近,杨天宝就迫不及待地问:“你们当中,谁水性最好?”

    几人面面相觑之后,最后都看向了站在最后面的阿荣。

    杨天宝一见,立马指着他,说道:“你,过来!”

    阿荣迟疑着走到跟前。

    “你下去,帮我捞个人。只要你把人捞上来,我重重有赏!”杨天宝指了指湖面,急声说道。

    阿荣转头看向湖面,却瞥见了草丛中的老葛的尸体,不由得惊了惊,愣了愣。

    杨天宝看他不说话盯着草丛中的那具尸体,一怔之后,忽然明白了什么,眼珠子一转后,就问:“那个人你们认识?”

    其余农户也看到了草丛中的老葛,虽然他面朝下躺着,但老葛那六尺不到的矮壮身材,只要一眼就能认出来。

    其余人纷纷点头。

    村长上前一步,壮着胆子问杨天宝:“他是怎么死的?”

    杨天宝回答:“这个我倒是不太清楚。我们到的时候,他已经死了。不过,刚才跳到湖里去的那个年轻人,当时就在他旁边。那个人,是个通缉犯,这人很有可能就是他杀的!我们这回过来,就是来抓这个通缉犯的!”

    村长一行人听说这个年轻人是个通缉犯,顿时都将目光看向了阿荣。

    “你们放心,这个人中了我们好几箭,已经活不了了。只不过,没有尸体带回去,我们回去了也不好交差!所以,还希望你们能帮帮忙,帮我们把人给捞起来!”说着,杨天宝从腰间摸出了一个大约有五六两重的银锭,道:“只要你们肯帮忙,不管捞不捞得上,这点银子,就当是我的一点谢意了,要是捞得上来,我回头还有重谢!”

    这山野小乡村,辛苦一年,到了年底,顶多也就只能有个一二两银子的盈余。这个杨天宝一出手就是五六两银子,还说如果人捞上来了,还有重赏,这岂能不让他们心动?

    “村长,让阿荣下去吧。本来这事,也跟阿荣脱不了干系。要不是他救了……”有人凑到村长耳边,轻声耳语。话未说完,就被村长横了一声,给止住了!

    村长讪笑着看了杨天宝两眼,看他似乎没留意刚才的话后,眼底的紧张顿时少了些。而后,伸手推了一下阿荣,厉声喝斥:“还愣着干嘛!还不赶紧下水?”

    阿荣没说什么,目光从老葛身上收回后,沉默着走到湖边,脱了鞋子和衣服,纵身一跃,飞进去了湖中。

    湖水咚地一声飞溅开来,折射出刺眼金光。
027 生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