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盘问(1/2)
作者:莫白1
    徐向阳刚走,那个送胡广元二人出去的年轻弟子也回来了。

    他走到近前,看着椅子里坐着一手正揉着眉头的师父,犹豫了一下后,轻声问道:“师父,那个孩子怎么处置?”

    峰主没作声。

    年轻弟子也就那么恭敬地站着。

    好一会儿,峰主放下手,抬眼看向他:“你觉得那孩子有没有可能是其他门派安插进来的奸细?”

    年轻弟子认真想了一会后,回答道:“有一定可能。霖栖岛并非出于山门大阵范围之外,就算是上境修士也不可能悄无声息地潜入进来,更别提一个普通孩子了。而且,我检查过那个孩子,他已经开山了,这说明,他已经开始修行了。甚至很有可能这个开山境也只是假象,他的真实境界被隐藏起来了!”

    峰主听后,又问:“那你的意思是,长缨那丫头也可能跟此事有关?”

    年轻弟子一听,倒也没急着否认或者承认,仔细想了想后,才郑重说道:“弟子倒是不认为林师妹会做这样的事。弟子觉得,这整件事,林师妹很有可能只是被利用了。霖栖岛位置偏僻,岛上又只有林师妹一人。林师妹若真有二心,想要藏个人,轻而易举。”

    峰主听完后,也没说他猜得对还是不对,沉吟了一会后,朝着年轻弟子说道:“待会你徐师叔带着长缨过来了,让他们先到我书房去坐着。”

    “是。”弟子应下。

    峰主起身离开了座位,往后绕过屏风,走了出去。

    正阳峰的背面,有一处悬崖,崖下浮云流淌。忽然,一道身影突然出现在崖边,看了一眼崖下随风打卷的流云后,突然纵身跳了下去。

    身影急速下坠,很快,就穿过了流云。

    流云之下,是黑暗阴冷的世界,罡风凛冽而阴森。

    那道身影笔直坠入了最深处,黑暗迅速将其吞没了。

    地牢中,沈牧之已经再次苏醒。

    吃了一回亏的他,这次乖巧了许多,缩在了角落里,不敢再随意走动。之前虽然没有受伤,但是让他身上本来就有的伤势,又重了几分。

    他现在稍微咳嗽一下,喉咙里都会涌上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在嘴巴里弥漫开来。

    反正哪里也去不了,片刻的焦虑过后,可以说已经死过一次的沈牧之,很快就冷静了下来。

    他盘腿做好,准备打坐修行,这样多少能缓解一下体内伤势。

    可当他沉下心神,却发现,体内气海之中,竟然空空如也。

    虽然当时在镜湖边,他体内灵气已经耗尽。可按理来说,他被救之后,身体会自行恢复,只是速度很是缓慢,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这气海之中,多多少少也应该已经有些灵气聚集了。

    可如今却是空空荡荡,就好像是他从未修行过,甚至连他习武练气所得的那部分气都不见了。

    莫非是因为这次生死危难灵气耗尽的缘故?

    沈牧之想到此处,心中不由得慌了起来。若原因真是如他所猜测的,要是影响他以后修行,那该如何是好?

    他赶忙运转心诀,想要试试纳气入体,可本该在此时一涌而来的灵气,却没有出现。这身周黑暗之中,竟然空空荡荡,不见丝毫灵气。

    沈牧之心中更加慌张,一着急之下,心神往外蔓延,一不留神,就碰到了那扇粗木组成的牢门,只见银光微闪,沈牧之顿觉犹如银针生生扎入脑袋,疼痛欲裂,不由惨叫出声。

    牢房外的黑暗中,隐约中传来嗤笑的讥讽声,只是沈牧之此刻头疼难忍,根本没有留意到。

    又吃了这牢门一亏后,沈牧之再不敢将心神蔓延开去,闭着眼睛靠着后面的石壁喘着粗气咬牙忍了许久,才终于将这股疼痛给熬了过去,此时身上已是一身大汗。原本就有重伤的身子,此刻愈发是感觉虚弱了。

    不过,经此一事,沈牧之虽说对山上道法玄妙没有具体概念,可也大概猜到,自己这体内灵气的问题,很有可能是跟他身处这地牢有关。

    想来也是,看林姑娘与另外那几人的出手,很显然,这几人都不是普通人。他们应该都是玄诚曾提起过的山上人,也就是修士。

    那么这里就应该是玄诚说过的山上门派了。

    这地牢,也是关修士的地牢。

    既然是关修士的地牢,岂会没有点不寻常的地方?

    想到此处,他原本颓丧的心情,略略轻松了几分。

003 盘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