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平衡(1/2)
作者:莫白1
    桃林外,来的是剑首峰的师弟。

    何羡看到,有些惊讶,问:“尤师弟,你怎么来了?”

    尤师弟闻言,翻了个白眼,不悦问道:“清凉峰上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这一大清早的,龚老二就去了我们那儿,嚷嚷着非要见我师父。这不,师父让我过来找你过去。”

    何羡一听龚老二这三个字,就明白了。

    看来这龚老二是偷袭不成,又‘另辟蹊径了’!

    当下也没跟尤师弟多说,立马就跟着尤师弟去了剑首峰。

    剑首峰峰主,乃是大剑门掌门,乐山。

    尤师弟,是乐掌门的三弟子,也是关门弟子。

    今年年仅二十,已是神堂境高手,可谓是天资卓越。

    剑首峰上,弟子不多。乐掌门性格冷淡,除修行外,对其余事情,一向不太关心。平日里,门中大小事情,能由正阳峰那边处理的,都是由正阳峰那边处理的。正阳峰那边不肯处理的,也基本上都是乐掌门的大弟子负责处理。除非有十分重要的事情,否则甚少会惊动他。而今天,这一大清早的,乐掌门就被恭长老给惊动,这会儿情绪肯定不好。

    而这一点,尤师弟也在去剑首峰的路上,提醒了何羡。

    剑首峰顶,钦天殿。

    殿中,乐掌门背对着门口,站在那把代表着大剑门至高地位的太师椅跟前,仰头看着那副高挂在高堂之上的祖师爷画像,一言不发。

    而恭长老就站在他身后不到一丈的距离内,躬着身子,低着头,也不做声。

    何羡扫了一眼这场景后,在恭长老身后不到一丈的距离内,站住了脚步,然后躬身行礼:“何羡拜见掌门师叔!”

    乐掌门听到声音,转过了身,嗯了一声,示意何羡直身后,淡淡说道:“听说,你赵师叔安排了一个人在你那里休养?”

    何羡点头:“回掌门师叔,是的。”

    “然后,这个人打伤了他的弟子是吗?”乐掌门又问。

    何羡看了一眼前面的恭长老,回答道:“准确来说,恭长老的弟子,并非是这个人打伤的。”

    “不是这个人打伤的?”乐掌门微微眯起了眼睛,低头看向了躬着身子的恭长老,“龚老二,这是怎么一回事?”

    龚老二瓮声回答:“人确实不是那人亲手所伤,但事情就是因他而起。要不是他先动手伤人,那曹城也不至于会因为慌神而错手扔出了风雷球!”

    “所以,人是被这风雷球伤的?”乐掌门又问。

    龚老二犹豫了一下后,不得不说道:“是!可是,要不是那小子先动手,曹城他不会扔出风雷球,那我那徒儿也就不会受伤了。所以,这罪魁祸首,还是那小子!还请掌门明察,还我徒儿一个公道!”

    乐掌门没说话,沉默了一会后,看向何羡,问:“龚老二说,这个人并不是我门内弟子,当初是被当做奸细抓进来的?”

    何羡回答:“这个弟子不知。当时,正阳峰的白师兄把人送过来,只说让我好好医治就走了,后面也没有再过问过。”说到此处,何羡停顿了一下后,忽然话锋一转,又道:“不过,刚才恭长老所说,有一些不实。”

    龚老二闻言,扭头想要反驳,但话还未出口,却见乐掌门看了过来。那并不锋利的目光,却让他瞬间噤若寒蝉,不敢多言。

    乐掌门问何羡:“什么不实?”

    何羡回答:“正阳峰送来的这个孩子,叫林轩。送来我这里,已经有一个多月时间了,一直都挺安分的。昨天之所以会闹出这事,其实并不是他挑起的,而是恭长老的徒弟与曹城二人挑起的!林轩在清凉峰这些日子,都是夏师叔临终前带回来的那个孩子夏平照顾的。昨天林轩让夏平去找我,结果夏平去找我的时候,被恭长老的弟子和曹城两个人给打了。夏平这孩子,师叔您应该也是知道的,他性格内向,胆子又小,根本不敢反抗。他回去后,被林轩看了出来。林轩气不过,就带着夏平去找他们要说法。林轩会些拳脚,当时也确实是林轩先动手,但没想到曹城反应过激,竟然扔了一颗风雷球出来,还好巧不巧地正好砸在了当时被林轩一拳打倒在地的恭长老的弟子身上。”说到此处,他微微抬头看了一眼乐掌门的脸色,见其脸色还算平静,又说道:“掌门师叔,依弟子看,这事林轩肯定有责任,但主要责任并不在他身上。他虽不是我门中之人,但我大剑门行事一向讲理,若是将此事的全部责任都推到了林轩身上,必然是不合适的。而且,昨天事情发生之后,我也已经去查看过恭长老弟子的情况,虽然确实伤重了一些,但只要好好治疗,还是能痊愈的,并不会影响日后的修行。”

    这一番话说下来,乐掌门脸色并无什么变化,而前面的恭长老几次想要反驳,都被乐掌门一个眼神给吓了回去。

    何羡说完,就低了头,恭谨地等着乐掌门训话。

    乐掌门沉吟了一会后,却问了一个跟整件事不大相关的问题:“夏平那孩子这几年一直都是你在照顾?”

    何羡对乐掌门问这个问题,并不意外,立马回答道:“弟子惭愧。这几年,因为师父出门远游,弟子一直忙于峰上大小事务,对夏师弟疏于了照顾,让他受了不少委屈!这是弟子的失责!”

    “这也不能怪你,你不必自责。”乐掌门宽慰了一句后,又说道:“你回头带他过来一趟,我想看看这孩子。”

009 平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