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坦白(1/2)
作者:莫白1
    尤师弟很快就带着沈明溪和景和进了大殿。沈牧之依然没被允许去找小平,只能在外面等着。

    他一个人站在角落里,静静想着刚才发生的事情。

    景和是肯定已经认出了他,但她没有拆穿他,这一点还是让沈牧之,有些意外的。

    只是,之前药园的事情,景和的一系列反应,现在仔细想想,就好像是早有预谋,目的就是为了那三瓶灵泉。

    若真是如此,那景和的这份手段,还真是厉害了!虽然她从小就聪慧过人,可她如今毕竟只有八岁,比他还小四岁,却已经能让两个比她大许多的师姐按着她的计划走,这份心计着实让人心惊。

    那么,能有这份过人心智的景和,既然知道了他的身份,又不拆穿,这背后,是不是也藏着什么目的呢?

    再有,之前尤师弟一直有意无意的试探,也让人心中不安。

    看来,这个大剑门,是不适合他再继续待下去了。

    只是,如何离开呢?

    沈牧之皱着眉头,心思凝重。

    这时,钦天殿内,走出了一群人。

    走在前面的是大剑门的一个中年修士,和一个年轻黄袍男子,还有景和。

    景和一出来,目光就动了起来,看到沈牧之后,立马拉了拉黄袍男子,指了指沈牧之所在的方向,低声与他说了些什么。

    黄袍男子顺着景和手指的方向看去,正好与心有感应抬头望过来的沈牧之的目光撞在一起。

    两人目光一触,各自移开。

    沈牧之心头大震。

    三皇子微微皱了皱眉头,什么都没说,继续跟着大剑门的中年修士往广场外走。

    沈牧之看着他们的背影,心头更加沉重了。

    这个年轻黄袍男子,不是别人,正是与大哥一起长大的三皇子。

    三皇子与景和不同。沈牧之与景和在这一次之前,已经有四五年未曾见过面了,可三皇子不同,他们大半年前还见过面。所以,就像他一眼能认出三皇子一样,三皇子应该也能一眼就能认出他。

    虽然,刚才三皇子没有做出什么反应,但不代表接下去不会做出什么反应。

    沈牧之想要离开大剑门的心情,顿时急切起来。最好是现在就能离开!

    尤师弟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神不知鬼不觉地就来到了他的身旁,然后猛地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

    沈牧之被吓得不轻,差点就准备动手,幸好很快看清了尤师弟的面容,及时按耐住了体内那已经蠢蠢欲动的灵力。

    但尤师弟显然已经感觉到了刚才这一刻她的紧张和杀机,虽然他没说什么,但眉头紧皱,脸色阴沉的样子,已经表达出了他内心的不满。

    沈牧之见状,赶紧道歉解释了一番。

    尤师弟脸色缓和了一些后,问他:“小平那还去吗?”

    沈牧之之前说自己找小平有事,自然只是个借口。但尤师弟之前那有意无意的试探,若是这会儿他说不去了,尤师弟肯定会多想。所以,沈牧之毫不犹豫地点头:“去!”

    于是,两人去了小平那里,只是不巧,小平不在。

    两人等了一会,不见小平回来,只好又回到了钦天殿前面的广场上。

    两人刚到,尤师弟就被人喊走了。

    又剩了沈牧之一人。

    他想回清凉峰,可何羡又不知去了何处,他自己一个人也不认识路,又不会飞,也不敢随意去麻烦别人,免得又被人当做是奸细,只好在广场附近,找了一个僻静的地方,站着等尤师弟和何羡。

    也不知过了多久,百无聊赖的沈牧之,绕着一棵树在打拳。

    忽然,有脚步声出现在附近。

    沈牧之听到后,连忙停了下来。

    没想到,不是冤家不聚头。

    来的三个人当中,有一个竟是当初在霖栖岛将他当做奸细的那个高个男子。

    此人看到沈牧之,立马就认了出来,而后冷哼一声,与旁边人讥讽道:“真是倒霉!怎么在哪都能看到这种不干净的东西!”

    旁边与他走一道的一男一女,不知他所说何意,其中年轻男子皱眉问道:“鲁师弟,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鲁正朝着沈牧之的方向瞥了一眼,道:“秦师兄可还记得当初我从霖栖岛抓回来的那个奸细?”

    秦师兄随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看到沈牧之后,一怔,问:“就是此人?”

    鲁正点头:“正是。真不知道赵峰主是怎么想的,不惩罚霖栖岛那个小婊子也就算了,竟然还让这个奸细留在了门中。留在门中也就算了,还让他到处乱跑!”

    旁边秦师兄和那个女弟子听了他这番话后,脸色都变得不太好。秦师兄神色严肃,沉声斥道:“鲁师弟,注意言辞。赵峰主主管门中律法,如此处理此事,自然有其道理在其中,我们作为晚辈,不该在私底下肆意妄论。”

    鲁正满不在乎地哼了一声:“赵峰主偏袒霖栖岛那小婊子,做得如此明显,还不准我说几句了?真是不公平!”

    秦师兄眉头皱得更紧,再次沉喝:“鲁师弟!”

    鲁正耸了耸肩,不再多说什么。

    不远处的沈牧之,将他们的对话,一字不落地都听在了耳朵里。尤其听到鲁正骂林姑娘是小婊子的时候,心底里的怒火顿时涌了出来。

    只是,他明白,他如今身份尴尬,不宜上前与这些人理论。一来是打不过,二来是,万一闹起来,只会给何羡他们带来麻烦。

    他转身想走,来个眼不见为净。

    谁料,这刚没走两步,就听得背后那鲁正喊道:“站住!”

    沈牧之不打算搭理,默默加快了步子。

    但,显然鲁正不打算就这么放过他,耳边风声响起,不等沈牧之反应过来,鲁正已经到了身前。

    沈牧之只好停下。

    鲁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面带讥讽地问:“小子,你该不会是林青峰留在外面的私生子吧?”

    林青峰?

    沈牧之从未听过这个名字,但他很快想到霖栖岛的林姑娘,这林青峰该不会就是林姑娘的父亲吧?

    沈牧之很快肯定了这个猜测,深吸了口气,压下心底咆哮怒火,冷脸说道:“我不知道你说的林青峰是谁!麻烦你让开!”

    鲁正冷笑:“我不让又如何?”

    沈牧之眯起眼睛:“好狗不挡道!”

    鲁正脸色顿变,抬手就想要收拾沈牧之。

    沈牧之知道自己打不过鲁正,所以他已经做好准备要受伤了。

    不过,与鲁正一道出现的那两人及时跟了过来,拦住了忍不住要动手的鲁正。那个秦师兄沉声提醒鲁正:“鲁师弟,这是在剑首峰!你不要乱来!”

    鲁正略微清醒了一些,哼了一声后,朝着沈牧之又说道:“你别以为有人护着,你就能在门内待下去!迟早有一天,会有人收拾你和霖栖岛那小婊子的。到时候,我倒是要看看,你还能怎么嘴硬!”

    沈牧之忍着怒火,没有搭理他,绕过他后,快步往钦天殿的广场走。

    刚走到广场上,就看到了正从殿内出来的何羡,沈牧之立马迎了上去。

    大概是脸上情绪没及时收拾好,被何羡看出了些许端倪,关切问道:“怎么了?”

    沈牧之摇摇头,道:“没怎么。”

    这些事,没必要跟何羡说。

    “去见过小平了吗?”何羡又问。

    沈牧之点点头,然后问:“我们什么时候回清凉峰?”

    何羡有些意外地看了沈牧之一眼,随后答道:“现在就回。”

    回去后,沈牧之一人想了许久,终于在日落时分,鼓起勇气去找了何羡。

    他想离开大剑门。

    而且是越快越好。

    只不过,他知道,大剑门肯定不会轻易放他离开。

    所以,他想请何羡帮忙。

014 坦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