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起伏(1/2)
作者:莫白1
    大船很快飞入了云中。

    洁白的云丝飘荡在窗外,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

    沈牧之靠着窗边,心情复杂而低落。

    忽然,周围那些宫人当中,传出了一阵小小的躁动。

    沈牧之听到声音,收回落在窗外的目光,朝着躁动传来的方向看了过去。却见一身红色长裙的景和不知何时竟然来了这一层。

    八岁的她站在那些宫人当中,虽然身高比之那些宫人矮了一大截,但却自有一股睥睨一切的气势。

    不过,这大概跟这些宫人见了她一个个都战战兢兢地将身子弓成了虾子,脑袋都快要垂到地面上去有一定关系。

    景和四处一打量,自然就瞧见了窗边这个见了她也不躬身低头的违和之人。

    这张普通而陌生的脸庞,让她微微皱了皱眉头后,没有多想,就移开了目光。

    接着,她随手指了一个宫人,示意她跟着她到二层去。

    刚扭过身要走,忽而,她又停下了脚步,扭头朝着沈牧之的方向望去。

    审视的目光在他身上扫过后,那双明亮的眼眸里,掠过了些许疑惑。

    总觉得有些熟悉。

    沈牧之靠在窗边,尽量让自己显得镇定一些,平静地迎着她的目光,然后微微点了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景和没有回应,眉头略皱了一下后,就带着人上了二楼。

    沈牧之看着那抹红色的裙角消失在那通往二楼的楼梯转角处,微微松了口气。

    伸手摸了摸自己脸上那张神奇的面皮,不由心中感慨:还真是个好东西!

    有了这面皮,他接下去行事,则是要方便多了!只要他稍微小心一些,应该不至于会再被人轻易认出身份了!

    只是,接下去,他是回奇石镇继续查大哥的事情呢?还是另做打算?

    若是回奇石镇继续查大哥的事情,势必还要跟杨天宝他们再有冲突。如果只是一个杨天宝,以他如今的实力,只要小心谨慎一些,不要像当初一样贸贸然闯入杨天宝的陷阱之中,倒也不难对付。

    可这杨天宝身后,还有那个跟如画长得一模一样的女人。

    那女人是不是何羡所说的云泽宗弟子,还不好确定,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那女人绝对不是个普通人,从那日破庙的出手来看,那女人修为境界绝对不低。就算他现在已经破境迈入了曲骨境,可要对上那个女人,还是没什么把握。

    当日,他之所以能从破庙逃走,完全是归功于那女人的轻视,可不屑于亲自来追杀他。否则的话,他绝对是不可能从奇石镇离开的,更没有之后跳入镜湖侥幸被林姑娘所救的经历了,自然也就没有现在了。

    经历过当初的那一番生死之后,沈牧之如今的心境,已经有了些许微妙的变化。

    当初,得知大哥被元军生擒,而他自己也被诬陷成是谋害大哥的幕后黑手,又被人设计,差点被那个赶车的汉子给弄死,而后,又发现父亲对于悬赏通缉他一事不闻不问,毫不干涉,这一连串事情下来,其实他心中已经没有多少想要活下去的意愿了。

    那时候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在死前查清楚大哥的事情。

    可他到底还是太年轻了,又从未真正走入过江湖,又如何斗得过像杨天宝这样的老狐狸?

    那会儿,他是真的心灰意冷。

    但当他抱着必死之心跳入镜湖,却又无比幸运地被林姑娘救起后,尤其是看到了大剑门内修士生活后,活下去这个三个字在他心中重新有了分量。

    ……

    ……

    楼上又有人下来了。

    是之前跟着景和上去的那个宫人,下来后,径直走到了沈牧之跟前,开口打断了他的沉思:“这位公子,我家公主请您上去。”

    沈牧之心中微微惊了惊,这景和难道认出了他?

    但他明明已经换了一张面皮,这景和莫不是有火眼金睛不成?

    想着,沈牧之问这宫人:“你家公主请我上去,可知是什么事情?”

    宫人摇头,只是侧过身道:“公子请。”

016 起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