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夜袭(1/2)
作者:莫白1
    第二天早上,沈牧之就跟着中年男人提前离开了军营,打算从奇石谷西侧穿过大山,翻越到大元境内。

    奇石谷两侧大山,森林茂密,山势连绵陡峭,对于普通人来说,很难横穿过去,更别提其中还有猛兽横行,毒瘴弥漫。

    不过,沈牧之与金长老都并非普通人。

    尤其是这位金长老。

    沈牧之跟着金长老,一入山林后,就被其拎到了半空之中,脚踩长剑,御风而行。不过金长老似乎是顾忌着什么,并不敢飞得太高,一直都穿梭在茂密树冠之中。

    不到一个时辰,两人翻过了大山,到了大元境内。

    两人顺着蜿蜒的山林边缘线观察了一下,最后寻了一个方便观察元军大营的位置,藏了起来。

    山林外,先是一片长满了枯草的山坡,有数道溪流从山林中顺着山坡延伸而下,汇聚到山坡底下一条比较大的溪流当中。

    只是,最近大概是许久没下过雨了,无论是小溪流,还是大溪流中,几乎都见不到溪水。

    大溪流的另一边,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平原。平原上,有森林,有湖泊,还有牛羊错落其间。

    若是不看近处那一大片仿若巨兽一般蹲守在山坡底下大溪流旁边的元军大营,这一幕,真的是赏心悦目的。

    元军大营往东大概不到四里路,就是奇石谷了。

    奇石谷口子小,肚子大,长约超过四里,金元双方都在这奇石谷中,设有不下十个岗哨,可谓是十步一哨,以防突袭。

    按照计划,沈威他们这边会在入夜时分发动突袭。那个时间,正好是晚饭时间。元军这边必然会下意识放松警惕,等到突袭信号传来,必然会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惊慌之下,元军这边短时间内必然顾不上大营的情况,这样就能最大程度地给沈牧之这边创造机会了。

    到时候,金军会竭尽全力将元军牵制在奇石谷中,沈牧之就趁着这个时机,潜进大营,找到大哥,然后将其带出大营,然后与金长老汇合,三人再经由大山回到金国境内。

    沈牧之一边在心中想着计划,一边站在树梢上,观察着元军大营的布防情况,计算着到时候潜入进去的路径。

    他现在藏身的位置,出于元军大营的东南角。

    从这个位置,下到元军大营之中,若是全速前进,顶多也就一炷香时间多点。可,从这里到元军大营,是一个下坡。如今有满坡枯草,虽然到时候有夜色掩饰,不太容易被发现,可保险起见,他必然不可能全速靠近过去。

    所以,从这里到大营位置,至少需要一盏茶时间。

    大营周围,巡逻倒是比较松散。大概是因为这附近只有奇石谷一条路可以来往金元两国。奇石谷两侧大山,山势险陡,崎岖难行,山中又多瘴气猛兽,不论是元军还是金军,都不可能带军翻越大山搞突袭。

    不过,外围虽然布防松散,可大营之内,初看之下似乎较为混乱,实际上细细一打量,确实乱中有序,若是有人贸然闯入,必然栽秧,包括沈牧之。

    沈牧之虽然现在已经迈入了修行的门槛,走在了上山之路上,可到底才刚刚起步。

    按照当初玄诚所说,下境修士虽然体内已有灵气,并且渐成规模,但还不足以支撑威力强大的术法,也不能御剑而行,所以,真与凡俗武夫相斗,未必能占到优势。

018 夜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