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同行(1/2)
作者:莫白1
    这边两人刚跑开,身后湖水之中,哗啦一声,一道黑影破水而出,如闪电一般,直追沈牧之的后背而来。

    小家伙原本跟在沈牧之的身后,听得背后动静,小巧的身子,在空中猛地转了个弯,而后双翅一收,朝着那道追上来的黑影,俯冲而去。

    空气突然震了一下。

    狂风平地起,呼啦啦地掠过了山林,越过了沈牧之。

    那道黑影倒飞出去,砰地一声落回了湖水之中。湖水四溅,黑影在水中一扭,就消失在了幽深湖水之中。可是,很快就有点点猩红渐渐从水底泛起,随着一圈圈荡漾开来的涟漪,在湖面晕染开来。

    沈牧之并未看到这一幕,听得水声的他,心情紧张中,扭头往后瞧了瞧,本以为应该跟在后面的小家伙,却不见了。

    一愣之后,他立马停了脚步。

    不过,紧接着,那道小巧的身影,就从头顶那些横生交错的树枝间钻了出来。

    沈牧之瞧见它跟上了,也没多想,再度拔腿,迅速离开了此地。

    这一跑,跑了许久,直到沈牧之觉得离那个湖足够远后,才在一条小溪边停了下来。溪水潺潺,声音轻快,倒是让人紧绷的精神,略微放松了一些。

    沈牧之蹲在溪边洗了把脸后,扭头去找小家伙。小家伙正蹲在旁边的草地上,扭着头在梳理羽毛。

    刚才一路过来,看到它跟在身后,他也就没怎么仔细留意这小家伙,这会儿定睛一瞧,才发现小家伙两翅下,靠近腹部的位置,都透出了暗红的颜色。

    这颜色,像是血。

    它受伤了?沈牧之心中一惊,起身就想要过去将那小家伙抱起来检查一番,可是他一靠近,小家伙察觉到后,迅速飞了起来,落到了不远处的一颗树上,歪着脑袋,转着小黑眼珠子看着他。

    沈牧之只能无奈。

    想起之前在那湖边,小家伙拼命拦着他不让他靠近的那一幕,沈牧之想了想后,尝试着开口问道:“你能听懂我说话,对吗?”

    树上的小家伙歪着脑袋看着他,并无反应。

    沈牧之不由苦笑起来,看来是他想多了。

    有些动物是有一定灵性,但未必能真的完全听懂人说的话。之前可能只是巧合罢了。

    正在他怀疑自己想多了的时候,小家伙却叽得叫了一声。

    沈牧之不由得怔了一下,看着那小家伙,犹豫了一下后,又将刚才的话问了一遍。

    小家伙又叽得叫了一声。

    这下,沈牧之是真的信了。

    有些惊喜,还有些不敢置信。

    他充满好奇地看着那小家伙,一时间将对小家伙的担心,都抛在了脑后。不过,当目光再度触及小家伙双翅下的那片暗红之后,神色顿时凝重起来。他再度开口问道:“你是不是受伤了?”

    小家伙低头看了看双翅下的那片暗红,抬头朝着沈牧之叽叽叫了两声,仿佛在时候,我没事。

    沈牧之却皱着眉头,想着这一路过来小家伙可能受伤的情况。除了那个湖边,他们一路没碰到过什么情况。而且,早上见小家伙的时候,并未见到什么异常。

    也就是说,这伤很有可能就是在刚才那个湖边的事情了。

    想到这小家伙有可能帮他挡了一次麻烦,沈牧之心中顿时有些感动。但转念又想到,那湖中的东西,必然也不是寻常之物,小家伙却凭着这副小身躯替他挡了灾,这说明了,这看着只是一只普通麻雀的小家伙,或许并不是他所以为的那么简单。

    意识到这一点后,再回头去看这一路上小家伙的表现,才发现,其实这小家伙从头到尾,都没普通过。只不过,沈牧之先入为主,有些当局者迷了。

    如今想来,除了当初主动亲近他,给他送青果子之外,当时他在山林边缘处遇上暗哨,这小家伙弄出了动静,让那两个暗哨发现了它随之放松了警惕一事,恐怕也并非只是巧合,很有可能是小家伙故意所为。

    沈牧之的脑海里一下子闪过了许多念头,短暂的惊讶过后,他很快镇定了下来。无论小家伙是不是普通麻雀,但至少它对自己没有恶意,甚至还帮了他好几回。他只需要清楚并记住这一点就可以了,至于其他的,无关紧要。

    想清楚后,沈牧之就又开口问小家伙:“之前湖里的是什么东西?”

    小家伙答得很快,叽叽叽地连着叫了好多声。

    沈牧之站在那里,有些傻眼。而后,苦笑了起来。他也真是傻了,它听得懂他的话,可他却听不懂鸟语啊!

    苦笑了一阵后,他忽然又想到了另外一件事,沉吟了一下后,他有些认真地看着树上的小家伙,开口问道:“你想跟着我吗?”

    小家伙想了想后,叽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沈牧之有些惊喜。

    如今他这情况,若是这小家伙真不普通,愿意跟着自己的话,或许会成为他接下去这趟归途当中的一大助力。

    不过,它既然听得懂他说话,他或许也应该将他现在的情况,还有接下去的计划,大概跟它说下去。

    若是它明白了情况,还愿意跟着,那自然最好。

    若是不愿意了,也无妨。

    接下去的路程危机四伏,小家伙在这两天里多多少少都是帮了他一些,虽然它只是一只鸟,可也是一只通人性,懂人言的鸟,他不能坑害它。

027 同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