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来了(1/2)
作者:莫白1
    找回了青果,沈牧之心头大石算是落地了。不过,之前在朱家老宅的屋子里朱广振说的那些话,却一直盘桓在心头。朱广振所说的王钦不知是贺元手下的什么人,但既然朱广振想通过这个王钦然后跟贺元搭上关系,这说明这个王钦至少在贺元跟前不是无名之辈。那么,他是不是也可以通过这个王钦,打听到一些有关于大哥的事情,甚至……救出大哥?

    沈牧之一想到这里,这心头顿时就有些激动。

    本来以为大哥之事,只能是这样了。可未曾想到,事情似乎又有了转机。

    当然,他也清楚,无论他想通过这个王钦想做点什么,都不会很容易。更确切点说,会很难。

    但就跟当初潜入元军大营救大哥一样,事情再难,他也总得试一试。否则,他这心中始终是不甘心的。

    沈牧之决定了要试一试后,就带着青果在附近小巷中找了一个无人的院子,躲了进去。

    王钦要在夜里才会来,之前在朱家老宅的屋子里朱广振虽然没说着王钦会在什么时辰过来,但青河镇外只有一条管道,周围又都是茫茫旷野,有什么风吹草动,都比较清楚。沈牧之既然知道了他会在夜里过来,那么只要早些去外面官道附近等着,总能等得到。

    反倒是现在,他虽然换了一身衣服,又把固定在胸前的左手给放了下来,但这样子只能迷惑一下朱广振和他的护卫,那个被他坑了五十两银子的曲二,肯定也在找他,这点变化还不足以骗过他的,除非他戴上那张何羡哥给的面具。

    但那张面具到底在元军大营内露过面,虽然他没在这青河镇内没看到什么通缉令,但还是谨慎一些好。

    所以,这个时候,他躲一躲是最好的选择。既能避免被曲二找上,也正好趁着这个机会休息一下,将状态调整好,迎接夜里与王钦的‘会面’。

    院子里,长满了杂草,那两间泥瓦房左边的一间已经塌了一半,右边的那间也已经破败得不成样子了,地上的青砖缝缝里都长出了杂草。

    沈牧之一进去,枯黄的杂草中,顿时一阵窸窣,好几个黑影四处乱窜了一阵后,从角落里的缝隙里钻了出去。

    沈牧之拔了些干草,垫在了地上,然后坐下来,靠着墙,闭上眼睛开始打盹。

    昨天一整天,他都在赶路。清晨赶到这里后,没多久就遇上了曲二,直到此刻,他都没怎么休息过。虽然对于习武之人来说,熬一两个晚上,问题不是很大,可累还是会累的。此刻,一闭上眼,顿时倦意来袭。

    不过,沈牧之也没敢睡太沉。

    这青河镇不大,曲二又是这边人,他躲在这地方,未必曲二找不到。

    迷迷糊糊地睡了大概半个时辰后,院子外忽然传来了些许动静。肩头上本来也在打盹的青果迅速清醒了过来,侧着脑袋听了一下后,突然振翅往屋外飞了出去。

    沈牧之也随之被惊醒,看着青果在屋外一掠就不见了踪迹,顿时警惕了起来。

    屋外,两个孩子正蹲在巷子里,玩着石头。把沈牧之弄得十分紧张的那嗒嗒声,其实是孩子手中那些小石头不断落在地上的声音。

    沈牧之隔着门缝瞧见了这一幕后,大松了一口气。

    这时,停在墙头上的青果也飞了起来,振翅往他肩头飞来。

    沈牧之看向它,笑了起来。

    当初虽然觉得这小家伙颇通灵性,又聪明,但见它能听懂自己话,愿意跟着自己的时候,其实内心更多的只是觉得自己多了一个陪伴,不再孤单,而从未想过这小家伙能帮自己多少。可今天在那朱家老宅里,小家伙自发的配合,不得不让他对这小家伙再度有种刮目相看的感觉。

    看来,他当初还是低估了这小家伙的能力。

    正想着这些,眼前正从墙头飞过来的小家伙却突然一滞,而后身子一侧,猛地往下坠去。

    乍见此幕的沈牧之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慌忙箭步上前,一把将快要落到地上的小家伙,一把捞入了手中。

    这一捞到手中,沈牧之立马就察觉到了不对劲,因为入手,湿湿黏黏。

    定睛一瞧,小家伙一侧的翅膀上,竟都是血。

    这一发现,让沈牧之心疼不已,一边赶紧捧着它往屋子里走,一边追问:“这是什么时候受的伤?”

    青果叽叽叫了起来。

    沈牧之又蓦然醒觉,他与青果的沟通还仅在是与不是的程度上,略微复杂一点的回答,他就听不懂了。

    又无奈又心疼的沈牧之,只好不再多问,到了屋内后,赶紧将身上剩的那点伤药拿了出来,找到小家伙翅膀上受伤的位置后,将伤药倒了上去。

    小家伙的伤挺重的,右侧翅膀偏上的位置,有一道筷子粗细的血槽,上面的羽毛都掉了,皮肉也不见了,直接可以见到里面雪白的翅骨。

    何羡的伤药对人的伤口效用很好,对鸟身上的伤口,效果不知如何。不过,伤药倒上去后没多久,血就止住了。血止住了问题就不大了,动物对于伤口的自愈能力往往都比人类要好很多。

    沈牧之又从刀上扯了一小块布条下来,给它将翅膀上稍微绑了一下。青果似乎有些不适应,但也没挣扎。

    弄完后,沈牧之看看它,再看看自己的左手,不由得笑了起来。

    “我们现在可是难兄难弟了!我是左膀,你是右臂,哈哈……”沈牧之说着说着又笑出了声。

    青果在他膝头上蹦了两下,而后忽然张了嘴,发出了一种怪异的声音。

    这种声音听着有些像是笑声,可总有种说不出的怪异和别扭。或许是因为这种笑声,是从一只鸟身上发出来的吧。
032 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