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相遇(1/2)
作者:莫白1
    大青蛇成了一个叫‘大脑袋’的朋友,没了紧迫感的沈牧之,放下心来后,立马想到了大哥。

    当时他回头去找青果之前,将大哥藏在了一个隐蔽的位置。那地方,离他最后与王钦他们碰上的地点并不是很远,大概也就四五里路的样子。

    那个地方虽然隐蔽,但距离太近,很难保证不会被王钦他们找到。

    想着这些,沈牧之抬头看了看天空。隔着那交错的树枝,阳光明亮而刺眼。

    也不知过去了多久。

    沈牧之心内沉重,沉吟了一会后,将青果叫到了一旁,低声问道:“之前我们与王钦那几人碰上的位置,在什么方向?”

    青果看了看四周,想了一下后,抬手往左边指了一下:“应该是那边。”

    沈牧之瞧了一眼后,又与青果凝声说道:“我要回那边一趟。你和大脑袋先去找个地方躲起来,到时候我再来找你们。”

    这回,他不希望青果跟着一起去。

    王钦实力强横变态,之前青果就差一点因为他而死了,他不想再连累青果。而且如今的青果不再是那只小麻雀了,而是一个秀气可爱的小姑娘。他又如何能让这样一个小姑娘跟着自己去冒这种生命危险。

    可是,青果却在听到他话后,突然伸手攥住了他的衣袖,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中,眼神明明柔软,可却又那么清晰地表达着她的坚定。

    “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我们……要在一起。”青果说得很慢,却也十分地坚定。

    沈牧之还想再劝,可话还未出口,青果又说了一句:“我们可以让大脑袋带着我们过去,这样会快一点。而且,大脑袋很厉害的,到时候就算遇上了那几个人,那个最厉害的就交给大脑袋,它打得过的!”

    不远处的大脑袋大概是听到了两人在说它,身躯一扭,就凑了过来。那箩筐一般的脑袋,一下就从青果和沈牧之中间挤了过来,金黄色的眼睛朝着沈牧之瞥了一眼后,就立马看向了青果,鲜红的蛇信微微吞吐,似乎在问青果说了它什么。

    青果笑着开口:“大脑袋,你送我们去个地方行吗?”

    大脑袋一听,脑袋往下一缩,扭头就要走开。青果又喊道:“他还帮你取了名字呢!”

    大脑袋头也不回。

    沈牧之看着这一幕,便想劝青果,让她跟着大脑袋走,他一人去即可。只是,青果十分坚持,皱着眉头沉吟了一下后,又朝着已经游出一段距离的大脑袋喊道:“一颗玉果,怎么样?”

    大脑袋扭动着的身子,立马停了下来。箩筐大的脑袋扭了过来看向青果,金色的眼眸,微微收缩,鲜红蛇信吞吐,发出嘶嘶声音。

    仿佛在问:“真的?”

    “真的!”青果认真地点头。

    大脑袋听后,立马就扭着身子到了沈牧之附近,脑袋一低,大半个身子都贴在了地上。

    沈牧之在青果的示意下,爬到了大脑袋的身上站好。青果站在了他身前,右手轻轻攥着他的衣袖。

    等两人都站好,大脑袋忽然抬头,一张嘴发出一声嘶吼。狂啸的声音,带着狂风,瞬间打破了林间的寂静,也吓了沈牧之一跳。

    紧接着,在沈牧之的惊魂未定之中,纤长蛇尾啪地一声甩在了那棵大树之上,簌簌落叶中,粗壮的身躯,化作了一道青影,朝着青果所指的方向,冲了出去。

    粗壮的身躯,却格外的灵活,蜿蜒在山林之中,无比迅捷。

    沈牧之站在青果身后,狂风扑在脸上,吹得都睁不开眼睛,身形前后左右摇摆着,总是欲坠不坠,看似潇洒得很。而实际上,刚刚若不是青果攥着他的衣袖,帮他稳定着身形,他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掉下去了。

    十几里开外。

    背着大刀,身材壮硕的王钦在一棵大树上停了下来。四处看了看后,微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又一扭身往回走了一段。

    “奇怪……”王钦喃喃了一声后,将长刀从身后取了下来,开始绕着这个位置,在附近搜寻起来。

    片刻过后,将附近搜了一圈的王钦,眉头紧皱着回到了原来的位置,想了想后,又抬头望去。

    头顶上,光秃秃的树枝交错纵横,被割得支离破碎的阳光,从缝隙间漏下来,照在王钦有些阴沉的脸上,惹得他微微眯起了眼睛。

    藏在了哪里呢?

    王钦一边想着,一边将目光从头顶收了回来,在四周扫了一圈后,又往前走了一段,回到了一开始他停下的那棵大树旁。

039 相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