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同行(1/2)
作者:莫白1
    清晨,大雾弥漫,山峰婉约。

    一高一矮两道身影,走在曲折的山间小道上,时隐时现。

    “牧之哥哥……”清脆的声音,犹如山间黄鹂鸣叫,打破了这山间的寂静,让这冷清的浓雾清晨,多了几分轻快的气息。

    走在前头的瘦高身影,停了脚步,转过身看向后头小跑着追上来的小姑娘,嘴角弯出一抹笑意。

    “好看吗?”两颊红扑扑的青果,伸手将一朵不知从哪采的小黄花簪到了鬓角,眨着眼睛,既害羞却又俏皮地问道。

    沈牧之笑着点头。

    青果眯起眼睛,左手抬起,将另一朵小黄花送到了沈牧之面前:“送你。”

    沈牧之伸手接过,有些无措,却也有些淡淡的情愫,在他心间弥漫开来。

    “牧之哥哥,我们要去的白水观,远吗?”青果一边问着,一边蹦蹦跳跳地往前去了。

    沈牧之赶紧将心底那些淡淡的情愫都收了起来,小心地将那朵小黄花也学着青果的样子,簪在了耳畔后,一边迈步跟上,一边答道:“有些远。”

    显然十分欢快的小姑娘似乎并未听到沈牧之的回答,因为她已经走远,扑面而来的微风中,传来她悦耳的声音:“牧之哥哥,这个树的叶子好奇怪……”

    她对什么都好奇,任何一点新发现,都能让她开心不已。哪怕只是路边的一朵小黄花,或者是天空中飘过的一朵形状奇怪的云……

    昨天,叶老头走后,他们在沈大婶的坟墓旁,带了许久,直到天色渐黑,才回到奇石镇。夜里,他想了许多。

    最终在天亮前,他决定放弃原先的想法,准备回空山找玄诚。

    如今大哥已经救回,他也是时候该回去见一面玄诚了。

    至于最终会不会留在空山上与玄诚一道,潜心修行,他暂时还没想好,准备到时候见了玄诚再说。

    两人这一路往南,也不打算走得太快。沈牧之打算一路边走边游玩,青果在跟他遇见以前,基本没怎么离开过那片山林,所以他想带她多逛逛。

    而且,她真的很喜欢这个世界带给她的种种新奇。看着她开心,他也觉得开心。每当她眯着眼睛笑的时候,仿佛阳光璀璨,整个世界都是温暖光明的。

    这种感觉,正在沈牧之的不知不觉间,一点一点地影响着他,浸透着他。或许,他还没有发现,其实如今的他,已经离不开这个总是很容易开心的小姑娘了。

    就如同此刻,他看着前方浓雾中那个纤细的身影,听着风中传来的清脆声音,整颗心都是满足的,就好像已经拥有了全世界。内心深处所有压抑的负面情绪,都被那透射进来的阳光,一直驱逐到了极远极远的角落中,深深地蛰伏下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阳光逐渐驱散了浓雾,越过了那些错落的枝丫,在落满枯叶的路面上,投射下斑驳的光影。微尘起伏在光路之上,有种梦幻般的视觉。

    纤细身影蹁跹在这梦幻光影之中,宛若林间精灵。

    沈牧之一直在后面,默默地瞧着,嘴角的宠溺,逐渐变成痴迷,然后又悄悄藏进眼底。

    ……

    “呀,牧之哥哥,前面好多人!”前面的身影忽然停了下来,好奇地张望了一会后,回过头来朝着落在后面的沈牧之,脆声喊道。

    沈牧之恍然回神,收起那些让他有些心跳加快的心绪,提速走了过去,朝着青果所指方向一瞧,坡下不远处的官道上,正有一队人骑着马,缓步往南去。

    那队人,足有二三十,个个骑着高头大马。马上汉子,也个个都身姿健硕,腰间挎刀,哪怕隔着不短距离,沈牧之依然能感觉到这批人身上传递出来的那股铁血气息。

    这些人中间,走着一辆马车,格外的宽大,四匹大马拉着,走得十分缓慢,亦或者说,十分小心。

    沈牧之看了一眼后,皱了眉头。

    这些人的身份不难猜,仅从他们身上那股铁血气息,就能猜到这些人必然是军中之人。而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又是往南去的,基本上可以肯定这些人应该是奇石谷那边军营出来的。

    沈牧之的目光落到了被护在中间的那辆马车上。

    里面坐的,是大哥吗?沈牧之愣愣地想到。

    忽然,不知是不是赶车的汉子察觉到了什么,忽然抬头,朝着路旁那个山坡上瞧去。那一瞬间,眼中精光熠熠,杀气吞吐。

    沈牧之心中微惊,慌忙收回了视线。

    这些军中汉子,或许武力不是最高强的,可那份警觉性绝对是顶尖的。

    “牧之哥哥,你认识这些人?”青果似乎察觉出了他刚才那些微异样,轻声问道。

    沈牧之没有瞒她,点头道:“没猜错的话,应该都是军中之人。”

045 同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