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安定(1/2)
作者:莫白1
    半月后。

    安定城北门外的官道上,出现了一行人。人数不少,浩浩荡荡,个个都骑着高头大马,腰间挎刀。尽管风尘仆仆,依然难掩这些人身上的那股铁血气息。

    这些人中间,走着一辆格外宽大的马车,被四匹大马拉着,平稳无比。

    这些人刚一出现,安定城城门上立即有人跑了下去,快步冲向了城门边的一个茶摊上。

    茶摊上,坐着不少人,都是些当地人。角落里,还坐着一对爷孙,爷爷说书,长相普通的孙女抱着琵琶,时不时弹上一段并不怎么出彩的旋律。

    不过,此时这茶摊上的人,都没怎么专心去听这爷孙两的表演,大部分茶客的注意力,都在临街的那张桌子上。

    那张桌子上,坐了三人。

    三人中,有身穿华服的中年男人,相貌虽然平平,却身有贵气,一看便知不是普通人;有长相英俊的年轻公子,眉目疏朗,锦衣华服,手执折扇,风流倜傥;还有面带薄纱的女子,一身白衣,银簪绾发,身材曼妙,惹人注目。

    这三人坐在这茶摊,已经至少有大半时辰了。其中那女子,一直没说过话,玉手捏着一只茶杯,随意把玩着,目光定定望着其中褐色茶水,不知在想些什么。另外两人,倒是偶尔会说上几句,不过也不多。那年轻公子,目光时不时地就会往对面的女子身上打量,尤其是那高高鼓起的饱满胸口。

    这时,一个管家模样的人,从城门那边冲了过来,跑进茶摊后,径直走到了那张桌子上的中年男人身旁,弓身凑到耳边,低声说道:“大人,他们来了。”

    中年男人神色一动,紧接着看向另外两人,微微一笑,道:“走吧,去迎迎。”说罢,率先起身。

    年轻公子跟着笑了起来,道:“是该迎迎。”说着,也起了身。

    对面的女子,却没动。

    “贺姑娘不去吗?”年轻公子见女子没有起身的意思,微微蹙眉,疑惑道。

    女子抬头看了他一眼,回答道:“我一介女子,恐怕不合适。我还是去庆和楼等你们吧。”

    年轻公子愣了愣。

    “既然贺姑娘不想去,那就不勉强了。吴公子,我们走吧。”中年男人插进话来。

    吴公子便没再说什么,跟着中年男人很快就离开了查探,往城外去了。

    他们走后,这个被吴公子叫做贺姑娘的女人,也起身离开了茶摊。白色身影很快就消失在长平街上来来往往的人流之中。

    北城门外,沈威一行人已经快到城门口了。

    坐在车辕上的沈威挥手叫来了旁边骑马随行的沈奇,问:“小九回来了吗?”

    沈奇回答:“还没。”

    沈威听后,想了想,然后吩咐道:“林轩他们二人待会应该也会进城,你留意一下,看看他们住在哪个客栈。若是有遇到什么问题,你帮着解决一下,不过最好别让他们知道。”

    沈奇连忙点头应下。

    这时,走在队伍最前头的一个汉子掉转马头,走到了这马车旁:“将军,余福成余大人好像在城门口站着。”

    沈威闻言,微微皱了下眉头,旋即淡淡答道:“我知道了。”

    没多大功夫,一行人就到了北城门口。一身华服的余福成带着那个年轻吴公子迎上前,沈威也从马车上跳了下来,一番皮笑肉不笑的客套过后,一行人就在余福成的引领下,往城内行去。

    沈奇悄悄离队,留在了城门口。

    没多时,有一身劲装的年轻男子跟着几个入城普通百姓,出现在城门口。

    等在一旁角落里的沈奇瞧见后,立马喊了一声:“小九。”

    这年轻男子一听声音,一回头发现沈奇后,立马就走了过去。

    “奇哥,你怎么在这?”小九疑惑问道。

    沈奇笑了笑,道:“等你。对了,那两个人呢?他们不进城?”

    小九听后,立即低了脑袋,羞愧道:“对不起,奇哥,我跟丢了。”

    “跟丢了?”沈奇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若论单打独斗,小九的本事在军中顶多也就只能排个中游。可若论轻功,若隐匿行踪,这小九绝对能排得进前三。他跟着将军这几年,跟踪任务出过数十次,这还是头一回失手的。

    沈奇意外无比,皱着眉头问他:“怎么回事?”

    小九低着脑地啊,不敢看沈奇,瓮声回答:“本来一直好好的,小半个时辰前,他们两突然就加速了,我尽全力去追了,还是没追上,然后就跟丢了。不过,他们也是朝着定安城这个方向来的。我刚在这定安城附近的山林中都大概找了一圈,都没有发现他们的踪影,所以,他们有可能已经先一步进城了。”

    “先一步进城了?”沈奇听到这话,再想到刚才沈威的吩咐,不由得也苦了脸。看来,那个林轩是打定了主意,不想再被他们找到了。

    苦笑了一下后,沈奇抬手在小九肩膀上拍了拍,宽慰道:“行了,别自责了,你跟丢了也正常,那林公子可是能一人去元狗大营内将大少爷救出来的高手。走吧,我们进城吧。”

    小九嗯了一声,情绪还是有些低落。

    沈奇笑了笑,转身往城内走去。

    长平街,趣茗楼。
048 安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