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 唯一(2/2)
作者:莫白1

    当初为了救他,玄诚的师兄玄通大师不幸过世。

    如今,他还要为了大哥的安危,再将玄诚扯入这场不知道到底牵涉了多少人的大麻烦当中吗?

    可是,如果他不请玄诚帮忙,仅凭他和青果,还有父亲他们那些人,想要护住大哥,很难。

    那贺锦研,他已经完全肯定就是那个在奇石镇中差点就杀了他的女人。

    当初他吃下的那颗噬心丹,那些蛊毒,如今虽然被何羡哥想方法暂时封禁,可如果这女人再祭出那个金色铃铛,他体内的那些蛊毒会不会挣脱何羡哥的封禁手段,还不好说。万一挣脱,他自身都难保,更何况去保护大哥了。到时候仅凭青果一人,又如何护得住大哥?让青果去跟这女人拼命吗?

    想到此处,他脑海中忽然浮现了当初在那山林之中,他看着青果胸前的伤口不断地涌出鲜血,怎么按都按不住,当时的那种无力,恐慌,自责……那种种情绪,犹在心头,仅是想起,依然心悸不已。

    他不敢再想象,如果青果在他眼前失去生命,他会怎么样!

    几番思虑后,沈牧之深吸一口气,提在手中的笔终于还是落到了纸上。

    很快,信写完,沈牧之将信夹到了那本修行笔记当中,然后寻了一块布包了起来。做完这些,正好青果收拾好了,来到了门外。

    沈牧之提了包裹,走了出去。

    “走吧。”他低头看了一眼俏丽的青果,笑着说道。

    青果嗯了一声,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袖。

    两人下楼,小二王齐正站在柜台边,朝着楼梯这边张望着,见到两人下来,连忙上前了两步,似乎有话要说。可见到沈牧之转头朝他看去,那到了嘴边的话,顿时又给噎住了,紧张地低了头,支吾了好一会儿,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房钱不用退了。”沈牧之以为他是想说房钱的事情,便说道。说完,就带着青果往门外走去。

    王其在背后,偷偷抬头,张了张嘴,还是没能说出话来。

    这时,快要走到门口的青果,忽然拉住了沈牧之,仰头问道:“王其说,明天城隍庙那边有庙会,我明天能跟他一起去吗?”

    沈牧之看着青果,有些惊讶。这还是她头一回跟一个除了他之外的人类,如此亲近。

    愣了愣后,回过神的沈牧之,点点头,应了下来。

    青果笑了起来,而后转过头看向背后那个还在纠结要不要开口说话的王其:“明天我来找你。”

    王其立马也笑了,大声应道:“好。”只是,话音刚落,一瞥眼瞧见青果旁边站着的沈牧之眼睛眯了眯,脸上笑容顿时消失,慌忙低了头。

    “走吧。”沈牧之没说什么,带着青果就走了。

    清冷的夜里,小巷中寂静得只剩下两人的脚步声。

    沈牧之心中好奇,忍不住开口打破了这种寂静,问青果:“你对这个王其似乎有些不一样。”

    当然除了好奇之外,他心头还有一种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的情绪。

    只是,这种情绪,被他下意识地给忽略了。

    青果扭过头,在夜色中,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眨巴眨巴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后,咧嘴微微一笑:“哥哥是生气了吗?”

    “没有。”沈牧之矢口否认。

    “哥哥要是不喜欢我跟他一起去庙会,那我就不去了。反正,我也不是非得要去,就是有些好奇罢了。”青果眨着眼睛,并无不悦,反而那些喜悦都从眼角溢了出来。

    沈牧之再次摇头否认:“我没有不开心,就是有些好奇。”

    青果这回没立马接话,盯着他的侧脸看了一会后,收回目光,看向前方的黑暗,悠悠说道:“王其看我的眼神,跟其他人不一样。”

    沈牧之惊讶地看了青果一眼:“怎么不一样?”

    青果回答:“具体我也说不上来,就是不太一样。当然,哥哥你并不属于我说的其他人。”说着,青果又笑了起来,转头迎向沈牧之的目光,那晶亮的眼睛,弯成了两抹月牙:“在这个世界上,哥哥对我来说,是唯一的。永远都是。”

    沈牧之看着她,胸口的心跳,在此刻忽然像是漏跳了一下。

    “你也一样……”他情不自禁地喃喃说道。

    青果微微怔了一下,旋即脸上笑容如花朵一般,瞬间绽放,昏暗之中,依然明艳不可方物。